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有故事的小鱼
有故事的小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3,305
  • 关注人气:2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心若向阳,何惧忧伤  第二十六章

(2016-10-05 18:51:52)

义无反顾的去爱

文/香啡豆

 礼拜一,姜琦照常回来上班,心情似乎并不坏,姜爸爸出事后,所有人似乎都选择了冷眼旁观,只有崔犇一家,在忙前忙后的托人打听。这是姜琦最高兴的,不管最后结果如何。这些就够了。

   张晓舒又不放心的问了姜妈妈的情况,姜琦的回答倒让张晓舒对姜妈妈另眼相看

   “我妈说等爸爸出来后,她们就回乡下,养花,种菜去”姜琦说着笑了起来

   “其实我还担心妈妈的,没想到她这么想得开”

   人生中的得与失,其实就在一念之间。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啊!

   张晓舒刚说完,姜琦就迫不及待的问她和陆钧的情况,张晓舒只是笑笑

   “顺其自然吧”

   “晓舒,这样很好”看着好友,她终于走出来了。她终于可以像一个正常女孩那样,谈一场恋爱了……

***

   

      姜琦生日那天,宿舍四个人难得的聚在一起,还有几位姜琦的高中同学。闹了一下午,涂的满脸的奶油。

   张晓舒却接到了个电话,是崔犇的,问她们在哪里聚,张晓舒奇怪,难道他又回来了不成,这些土豪,回国,就像上厕所吗?一张飞机票该多少钱啊!

   “晓舒,我要跟琪琪求婚”

   “啊!你又回来了吗?”张晓舒愣住了,说实话,有些感动,琦琦这些日子看起来嘻嘻哈哈没什么,其实她一点都不开心,她是知道的,只要一闲下来,她就会发呆,以前她不会这样的。

   “帮帮我,行吗”

   “好!”张晓舒其实很赞成这个时候求婚,在她家落魄的时候,在她最无助的时候,他仍然不离不弃,这是真的爱她。

    这个世上,这样的爱情已经不多了。

   姜琦曾说过,这个世界上,有几个男人抵挡得住钱权的诱惑?而在她没有了任何背景的状况下,他依然不离不弃,真的值得珍惜……

   告诉了他地址,张晓舒回到包厢,脸上露着幸福的笑容,她为姜琦感到幸福。

   当包厢的门打开,当那个男孩捧着花站在那里,时光就像停止在那一刻,所有人都惊讶的看着他,很是吃惊,她们事先没听到任何风声啊!不禁都紧张的看着他们。

   经典的求婚式,崔犇单腿下跪在姜琦面前,“琦琦,嫁给我吧”

   张晓舒拿着手机拍下了这难忘的一刻,泪,竟然一滴一滴的落下,“答应他呀!琦琦”

   “傻瓜,你哭什么呀”陆钧不知什么时候站在她身旁。

   “好感动”张晓舒抬眼看他,他正低头看着她,一个梨花带雨,一个深情款款……

   “啊……”姜琦的反应,让所有人都傻眼了,她竟然嚎啕大哭,在那么多人面前,她终于肆无忌惮的哭出来了,这些天的难过,压力,奔波……

   所有的委屈,在这一刻终于像山洪爆发一样,通通倾泻出来,大家开始有些不知所措起来,一个跪在那里,一个嚎啕大哭……

   这什么状况?

   静静地,大家似乎都愣住了,又似乎在等待,等待那个重要的回答。

  张晓舒也泣不成声,在她们的爱情里,也许只有她最清楚那些曲曲折折。

   她从头到尾看到的姜琦都是个想爱而不敢去爱的女孩,她总是克制着自己的情感,所以她总是对崔犇发脾气。

    她怕自己一旦放纵了爱,便无法收回,她怕离开了父亲的权利,她的爱便一文不值,她怕……

  而事实证明,不是这样,她可以去爱了,义无反顾的去爱了……

  陆钧轻轻搂着张晓舒微微颤抖的肩膀,拿纸巾帮她擦掉眼泪,想着,如果自己求婚,张晓会是什么表现……

   “琦琦,答应他吧”一声轻轻的,却很有力的声音,大家都把目光转向她,张晓舒也奇怪的看过去,竟然是乐雅,她们在一起时,乐雅正常不怎么说话,一直是个安静的聆听者。

   “人生中能找到自己爱的那个人,是多么不容易啊”又是轻轻的,张晓舒呆呆看着她,突然觉得她也是渴望找到自己爱的另一半的。只是她选择了,那样的一条路。

   “琦琦,答应他”

   “琦琦,答应他”

   …………

 像所有的电视剧里那样,大家像事先排练过的那样,像喊着口号似的,那样整齐,那样有力,那样有氛围……

   姜琦停了下来,胡乱的擦着脸,那张脸,有奶油,有泪,完完全全的一张大花脸啊!可此刻在她的爱人眼里,她依旧是最美的……

   “崔犇,我爱你”

   “嫁给我吧”

  “好”

 “噢…………噢……”一声声欢呼,

整个空间立刻被幸福包裹着,最普通也是最经典的求婚方式,而这样的方式却让人最感动。

***

收获了爱情的人是那么幸福,当然,下面的k歌活动,就由最幸福的男孩安排啦!哈哈!

  包间里,唱歌的唱歌,喝酒的喝酒,张晓舒和姜琦使劲的鼓掌……

  “”这是谁点的?”陈雨欣拿着话筒,不知交到谁手上。

   “我的”张晓舒轻悠悠的说,然后在众人惊奇的目光中接过话筒。

   三年来,没有人听过她唱歌,每次聚会,她都是个忠实的听众。久而久之,大家都忘了她会唱歌。

    只有姜琦呆呆的看着她,看着她三年来,第一次拿起了话筒。心里竟然有些激动,晓舒这是从执着里走出来了吗?她应该去走属于她自己的人生了……

   看着屏幕上的几个字:莫斯科没有眼泪

    轻轻笑了一下,已经几年没有唱了,这是她最喜欢的一首,曾经一遍遍的听,一遍遍的唱,久别了。

        冬天的离别

        在莫斯科的深夜

        一列列军队

        在街上森严戒备

        这里没人察觉

        谁又爱上了谁

         因为苦难不许人崩溃

        感情上若习惯防备

       寂寞就多一道墙围

       爱情隐隐约约提醒我这一回

      再不拥抱就是罪

      莫斯科没有眼泪

      大雪纷飞

      你冷的好憔悴

      单身的我原本以为

     可以一辈子不跟谁

     莫斯科没有眼泪

     我却流泪

    不住哭的赞美

    让我付出不怕心碎

   是你最好的美

     ……………………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