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从股至今
从股至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34,279
  • 关注人气:5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逆向思维炒股更容易成功!

(2019-04-04 15:21:50)

大盘连续逼空上涨,结果是越逼越空,从成交量就可以看出,市场其实有很多人踏空。大盘周线连续量价背离,这就是证据。

市场现在是既有基本面支撑的中长期上涨的股票,也有短线题材爆发性的机会。机会非常多,但是为什么很多人总是赚不到钱甚至亏钱呢?因为绝大多数人总是追涨杀跌,随大流。拿个股来说,上涨的股票赚不了几个点就着急止盈,亏损的股票能套好几年。调整的时候不敢买,却在高位去追涨,再调整的时候即便是很短的几天也拿不住,很多人割肉换股,结果割的股票又涨了,新换的股票又调整。高位追涨出货的股票被套不止损,下跌途中乱补仓,最后重仓深套,有的人这一套就是几个月甚至几年。看好的股票自己心说调整的时候再买,真正调整的时候又不敢买了,信心动摇了,涨起来又想着调整再买,错过机会的也常见。

http://www.weicaixun.com/upload/editor/2019/0404/6d35_511e_e13b.jpg

 

以上这些是交易心理学中非常常见的现象。其实说白了,就是一方面踏不准市场节奏,一方面心态太急,再就是不知道什么是调整,调整多大级别,什么是出货。已经有人把一些大众化的现象作为反向指标,以前大家都去交易大厅看盘的时候,就有人看大厅外的自行车,少的时候代表市场冷淡,增多的时候代表市场回暖,非常非常多的时候就要注意风险了。甚至还有私募设立“反向指标交易员”岗位,把他们的行为当成反向指标。

大家在操作股票的时候,也可以根据市场情况或者个股情况根据一些指标做逆向思维。比如某只股票突然放天量,无论是不是涨停都要小心了;比如某只股票缩量调整到阶段性低位的时候,缩量表示这股此时交投冷淡了,就要考虑是不是可以抄底了。这只是打比方说明这个道理。结合其他知识综合运用效果更好,不要仅仅看一项指标。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