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从股至今
从股至今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132,734
  • 关注人气:5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给华大基因泼一盆冷水

(2017-06-26 08:57:40)
标签:

微财讯app

股票

从股至今

分类: 时事点评
  证监会23日核准了6公司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32亿元,明星企业是华大基因。把市场对基因测序的关注推向一个高潮,市场预期中国资本市场或将出现第一家千亿市值的生物高科技企业!华大基因上市的消息刺激其他基因公司股价上涨,这个过程已经被预期、股价已经被演绎,今日追高很容易被套。这里指的是短期影响,但明确两个问题:
  1,华大基因做大做强会刺激其他基因公司分一杯羹吗?不会。如果市场规模一定的情况下,目前基因测序已经是红海。一家壮大会挤占其他同类公司的生存空间,一定程度是利空。亚马逊并购其它零售公司,沃尔玛股价暴跌便是此逻辑的体现。王者荣耀收入耀眼,其它游戏公司股价跟随暴涨,这种神奇的逻辑也只有在大A出现;
  2,华大基因真的缺钱吗?华大基因招股说明书中,16年底,“其它流动资产科目17亿”,其中理财产品余额16亿!于此同时要来A股融资17.32亿,也仅仅是17亿而已,与其说是融资做项目,不如说上市是为了一级市场的机构退出!
  当然,这两个观点都是基于基本面的考量,对于华大基因该申购还得申购,毕竟现在离新股破发时间还早,按此前披露的数据,华大基因拟发行4000万股,筹资17.32亿元,估算其发行价在43.3元左右。是今年以来发行单价较高的新股,即使板板很少,收益也非常可观。
  华大基因被称为基因界的腾讯,尤其是腾讯近来的市场表现,很多中小投资者给予了非常高的厚望,会误认为股价也是复制腾讯走势。越是市场热捧,往往长期越令人失望,如中国石油!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