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韩情感占卜
老韩情感占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95,695
  • 关注人气:19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人需要什么样的赞美——经营爱

(2018-03-18 16:23:21)
标签:

单身挽回

婚姻

恋爱

情感

挽回

分类: M1恋人阶段

以前浪哥经常在公开课里讲,男人是需要被赞美的,他们需要的是被肯定、被认可、被需要,这样才能体现他们的自我价值。所以,我们怎样才能最大化程度地满足男人的“虚荣心”呢?

 

娱乐圈有一对模范夫妻,老公是出了名的“妻管严”,妻子大大咧咧,乍看就是一个“男人婆”,家里大事小事都要听她的,动不动就会吼他,动不动就说他“很小气”。其实老公在娱乐圈都是以大哥著称的,任谁都得让他三分,为什么偏偏在家里变成了这种地位?

有一次夫妻俩上一档综艺节目,从来不擅长做饭的老公硬着头皮开始煮饭做菜,旁边的妻子看着好气又好笑,但是最后还是夸他“老公你做饭好好吃哦~”老公笑得满脸褶子。

 

这个是一个很简单的推拉,就算平时对他挑三拣四的,但是偶尔该夸的时候也要夸,男人很容易满足,他们最大的期望就是得到伴侣的认可和崇拜。

男人需要什么样的赞美——经营爱

在恋爱关系的经营中,我们可以使用“赋格台词”和“失格台词”给男友制造一种性格上的推拉。

所谓的“赋格”,就是对他的人格或者性格做一个正面的评价,透过表面的形象或者一件小事来夸赞他的人格或者性格。比如平时喜欢穿休闲装的他今天穿了一件整齐干净的衬衫,跟以往的面貌不太一样,你可以说,“诶,你今天这件衣服不错啊,展现出了你成熟的男性魅力的一面。”比如他破天荒地主动做了家务,你可以说“哇塞,没想到你还隐藏了自己勤劳细心的一面,真看不出来你心思还挺细腻。”

所谓的“失格台词”,就是相反的,对他的人格或者性格做一个负面评价。比如他从别处学了一句情话讲给你听,你虽然很开心,但还是要损他两句,“这么油腔滑调的,以前没少哄骗小姑娘吧。”比如你跟他要礼物,或者要他陪你,但是他总是找借口,你可以直接说“由此可以看出,你是一个多么小气的男人,以后跟你结婚过日子了还不知道什么样儿。”

但是“失格台词”不能单独使用,否则容易让男人产生挫败感,“赋格”与“失格”一定要结合使用。

男人需要什么样的赞美——经营爱

李冬冬是一个性格很内向的男生,不爱说话,没有爱好,每天除了工作就是在家,几乎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是一个极其乏味的男生。但是他的女朋友不这样认为。

女友是性格完全相反的类型,喜欢热闹,爱笑爱玩,偏偏喜欢上了李冬冬这块榆木疙瘩。李冬冬自然不是会哄女孩子的人,约会都是女友主动,更别提什么惊喜浪漫了,跟李冬冬这个人根本不沾边儿。

 

小女友最喜欢的事情就是逛街,每逢周末必定会强行拽着李冬冬出门,而让他踏出门槛儿,是一件极其艰难的事。所以女友必定会说,“哎呀,你怎么跟个老头儿似的,磨磨蹭蹭的。”

女生在逛街的时候最喜欢问的就是“这个好不好看?”、“这个适合我吗?”、“这个怎么样?”李冬冬的回答永远是“嗯”。虽然知道他是敷衍,但每次女友都会很认真地说,“看不出来平时很闷,还挺有眼光的~”李冬冬总是开心地嘿嘿傻笑两声。

男人需要什么样的赞美——经营爱

这个技巧的原理是什么呢?举个例子,当你喝一杯甜水的时候,你可能会觉得,嗯,有点甜。但是如果你先喝一杯盐水,再去喝甜水的时候,你一定会觉得“哇好甜啊”。再比如,夏天的时候你在海边玩,太阳很晒很毒,但是慢慢地你已经适应了这个温度,或者说因为贪玩暂时性地忘记了炎热。当你突然走进一间空调屋的时候,你会觉得“怎么这么凉快,外边好热啊”。这就是通过反差和对比带给人心理上的一种满足感。

 

公司有个同事就特别擅长夸赞男友,男朋友沉迷打游戏,但是无论什么游戏,都玩得出奇得好,虽然每个女友都不喜欢男友打游戏,但同事还是会在男友发的“胜利”截图下评论,“非常棒,这么聪明怎么不用在工作上。”当男友跟自己吵架时总喜欢拿以前的事挑毛病,她会说“你这人看起来很成熟很稳重,怎么这么记仇?多大点儿事非要这样,完全不像你这种人干出来的事儿。”每次说得男友一愣一愣的。

男人需要什么样的赞美——经营爱

其实相比于简单地夸赞他的衣服、外貌等等,男人更希望你去肯定他的人品、性格和能力,如果你能学会“赋格”和“失格”,既不会显得自己假惺惺,并且会带给他极大的满足感,让他从心底觉得,你是真的肯定了他这个人。

 

恋爱里一定不要吝啬夸赞,彼此的欣赏会让对方变得更好,也会让恋情变得更加稳固。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了,更多恋爱干货技巧欢迎VX搜索“lgqst520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