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三个孩子和三只小鸡的故事》二:神气十足的小鸡仔

转载 2020-03-05 20:06:30

“快去叫爸爸”大牛支了三蛇一下,三蛇心领神会,撒腿就朝院子里跑去,一边跑一边大声喊:“爸爸、爸爸,当街来卖小鸡仔的了,当街来卖小鸡仔的了”。爸爸闻声停下了手里的活计,原来他们的爸爸正在择白菜籽和萝卜籽,这种北方冬天常吃的蔬菜在初春的时候常常用它们的躯干或根茎作为引子把半个身子埋到泥土中,经过两三个月的生长,结出成百上千颗比芝麻粒还小的种子,以备当年的立秋时节种下去收获香甜的白菜和嫩脆的萝卜。“噢吽,来喽,来喽,三蛇啊,卖小鸡仔的叫住了吗?咱们赶紧去挑选十几只健康又机灵的小鸡仔回来”说着一位慈眉善目的花白头发的老爷爷从土院子中步履蹒跚的走出来,说是老爷爷,可这位老爷爷确是三个小孩的父亲。因为老爷爷很大年纪的时候才结的婚;所以孩子出生的时候自己也步入了老年。但是,看得出来,这位老爷爷很是支持孩子们养小动物,因为这位老爷爷很小很小的时候失去了好几位哥哥姐姐,那时候医疗条件很是落后,最终的最终只剩下这位老爷爷一根苗儿活了下来,在那个孤单又艰苦的年月是小动物们陪着他度过了有趣味的童年时光和五彩斑斓的青年时光。“哎......卖小鸡仔的老弟,等一等等一等,我这就来了”老爷爷洪亮的生意伴随着他蹒跚稳当沉重但稍快的脚步:咚咚、咚咚咚咚......朝着箩的方向走来,还挥着自己那常戴的有帽檐的土茶色帽子。“老兄,您慢着点,我得且在这呢,看把您的几个孙伙计乐的,快帮他们挑几只小鸡仔吧”这时几位闻声而来的老大妈也聚拢过来并哈哈大笑起来:“那三个小孩儿是这位老兄的儿子和闺女,哈哈哈,哈哈哈哈。”“可不是嘛,我这是老来得子嘛,这得是好几辈子积的福气呀,我这几天没刮胡子,刮了胡子还不是跟二十岁小伙子一样嘛,哈哈哈、哈哈哈”老爷爷说着脸被阳光照得还真是红光满面。这时大家伙都笑了,大妈们纷纷说着:“可不是嘛,可不是嘛,这老爷子年轻的时候可是位帅小伙了。”其实,老爷爷在村庄里一直以幽默著称,而且还特别乐观,常常助人为乐。这时,只见那位熊叔脸乐开了花,一边热情地在招呼着,一边麻溜地把生日蛋糕般好几层箩都从自行车上卸下来,纷纷打开盖子,“小朋友们,你们尽情地挑选吧,可轻者点呦,不然小鸡仔会生病的”。

“好的、好的、好”大牛、二兔、三蛇不约而同地答应着,眼睛都盯在箩中的小鸡仔上面,小鸡仔的颜色种类可真不少,有鹅黄色的,有黑色的、有浅红色的,有棕色的,有黄黑相间的,有咖啡色的,有粉白色的还有浅绿色的。真是每只小鸡仔都欢实着呢,一时间让三位初次见到小鸡仔的小朋友还真是为了难。挑哪一只好呢?还是三蛇聪明,她拉着老爷爷的手说:"爸爸、爸爸您帮我们挑小鸡仔吧,您说好不好?"“好好好”老爷爷说着拿出他经常去田里干农活常带的水壶,从容地拧开壶盖,在干干的土地上倒了一小滩水,大牛、二兔此时和三蛇都用他们充满好奇的大眼睛望着他们的老父亲,老父亲胸有成竹的表情让三个孩子放心,说来也怪,那一滩很少的透明的水洼竟神奇的变成了一条巴掌宽扁担长的路的形状。只见他们的老父亲从箩里逐个拿出活蹦乱跳的小鸡仔,仿佛小鸡仔像听话士兵一样排成5排,这时老父亲仿佛在与小鸡崽们说着什么,小鸡咱们居然像乖乖的小学生一样向老父亲纷纷点头,老父亲说:“预备,开始。”第一排小鸡仔们从左向右依次像小模特队员一样,个个伸长了脖子,迈开了四方步,神气十足地走起了模特步,从扁担长路的这头走到那头,还不时摆各种pos,表情也很是丰富呢,它们又从那头返回这头,第一排是6只小鸡仔,它们6只全部走了一遭回来就十分有秩序地站到以前第五排队列的后面,原来的第二排仿佛听到了一声口令:“向前一步走”,果然它们不约而同地向前走了一步变成了第一排。这时听到了一声“好!”然后是雷鸣般的掌声,三个孩子循声纷纷回头,只见这声音是这群大妈们发出的,她们竟像观众一样向着路上整齐排列的小鸡仔们行注目礼。

作者:厚潜橙

阅读(0) 评论(0) 收藏(0) 转载(0) 举报/Report

评论

重要提示:警惕虚假中奖信息
0条评论展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后
鍘氭綔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3
  • 关注人气:0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