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林新象
林新象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8,623
  • 关注人气:1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道酬勤,大道至简——开盘八法由开盘便知涨跌的简单技巧

(2016-10-16 22:38:11)
标签:

杂谈

一,前言

我本名叫做林伟熙,在二十七八年前,在报章杂志上发表证券分析的专栏时,采用的笔名为林新象,这个名字一直沿用到至今。

“开盘八法”是我多项技术分析发明的其中之一,但却也是我所有技术分析发明的源头,因为当时我发觉,在交易市场当中每一笔的成交,必定含有其多空的意义,因此一股脑的钻进去一笔一笔的研究,进而也发现到了这个交易市场的最最真谛“量价势结构”,更发现到,事实上开盘就已经代表了当时市场上最大的力量以及方向和其中实质上的多空内涵,因此而发明了“开盘八法”,从此更衍生了在日线上及周线上的“乾坤棒”以及“竞价k线”“量化波浪理论”,决定力道和幅度的“林氏角度线”“突破和缺口理论”后来在进入法人操盘时代的实证经验,更确定了,量化波浪理论,林氏角度线,开盘八法,竞价k线,这一套全世界唯一颠扑不破的操作法则,也就是“波,角,势,量,价”操作系统,偷偷的告诉大家,连开盘八法,外国人都还不知道哦。

“开盘八法”最近这几年被引进我们内地的金融市场,但是大家都不知道真正的发明人是谁?我只能跟大家说声抱歉,我真的来晚了些,甚至市场上已经充斥着开盘八法,开盘九法,开盘十法的,都是衍生于林新象的徒子徒孙们,甚至徒孙的徒孙,都已经不知道师父是谁了,我会让大家都知道的,在这里也要十分诚恳的拜托大家,好好的利用开盘八法以及我的系统赚大钱,并且为我广为宣传之,在这里先谢谢大家了!

文人相轻自古皆然,特别是在金钱的市场里头,更充斥着小偷与骗子,在这种极为复杂的金融操作领域当中,想要发明一种操作技术,谈何容易?因此绝大部分的人,只好东偷西偷东凑西凑,说那是自己发明的东西,偷学我东西者,又想要利用他来赚钱,又不好意思说成是跟同行偷学的,只知道我曾经留学过日本,便恶意昧于事实,说他是日本鬼子发明的,大家不妨可以到日本甚至全世界的网站查查,可有这种开盘八法甚至单k线战法的乾坤棒,以及双k线战法的竞价k线,量化波浪,林氏角度线等等,量价结构的技术分析?

我每一次在衍生其他技术分析理论或者是技术指标的时候,我都会十分尊重的告诉大家这个理论的发明人以及他发明的理念和他的公式由来,接着才详细述说我新的发现,别人发明的东西,我们能够延伸更棒的方法,在教给大家,让大家都能够受益,那绝对是一桩美事,更可以证明自己的厉害之处,因此更能够得到大家真正的认同与赞赏,你说不是吗?

几年之前,无意之间,看到了日本南京大屠杀的一堆照片,让我目瞪口呆,这到底是魔还是鬼?一直看一直全身发抖者,气愤填膺,心头不断淌血,调查发现,发动这场大屠杀而且最为残忍暴虐的居然是日军的韩国人部队,我当时就对天发誓,今生我绝对不会再使用日本人及韩国人的产品,日本及韩国也别想再从我身上赚到一毛钱,这一点我老婆最为清楚,只要他不小心买到日本或是韩国的商品,会被我叫他马上退回去,加上后来的钓鱼岛事件,我气的把我日本的毕业证书给撕了,为什么我们中国人自己发明的东西,尤其是明明知道那是我发明的,却偏要说成是日本鬼子发明的呢?真是莫名其妙到极点。

曾经有一位相当出名的大企业老板,告诉过我,面对商场上激烈的竞争,必定是不择手段,巧取豪夺,但是绝对有一个超级的大前提,那就是道德以及仁义,先摆在最前头,那才是大智慧以及最终的生存之道,从中国几千年以来的历史文化传承统计,最丧失道德的有三件事,忘恩负义,见利忘义而谋财或者害命以断人财路者,以及拜他人祖先想夺人家的福荫者,和断绝了人家的子孙者,这些常常会有现世报,最惨的是遗留给后代,他也说过,竞争激烈的市场,本来就充满着小偷与骗子,但如果是小偷,能够因此而造福大家劫富济贫自己也能得利,那还能够称其为侠盗,但是如果是骗子,那大家就要特别小心了,因为骗子都是聪明绝顶的人,高明的骗子是没有办法抓的,一个两个被骗,那可能就不是真正的骗子,如果你知道有许多人被骗,而且他还在骗,那就必须勇于举报,而且广为宣传,让他不至于再害人,也绝对是积德的事情,积德之人必有余庆,子孙必定也会有福荫的。这位企业家虽然已经不在了,但是他的子孙真的是能人辈出,而且厚福延绵。


二,操作系统

我跟大家说过,投资任何事业的最基本原则和顺序,在于分析:长,中,短;操作:短,中,长;分析的架构,长线着重于,总体经济的发展,以及个股基本面的内涵,中线着重于,资金面的发展,以及多空主流的内涵,短线则着重于,题材面的发酵,以及强弱势股的表态,实务操作的内涵以及修炼最高功力的要求,长线要耐得住震荡,中线要懂得取其波段的差价,短线要懂得什么是最强,什么是最弱的,懂得什么时候全力抢进而且一路做多,什么时候全力砍仓而且一路做空!

市场上所有的层面全部都会反映在,技术面的量价结构上,单纯就技术分析的架构来说,一张k线的图表,任何的时间拿来一看,也就是刚刚进入分析的阶段,首先的顺序,分析长中短,就是波,角,势,量,价,先看目前的价格在波浪上所处在的位置,再由角度断定其力道,是趋势还是延伸?还是在整理,预期目标价的位置是在哪?再看整个波动趋势的内涵,量能的发展以及价格的强弱,那么就可以定出一个完整的策略。

我一再告诉大家,一支k线就可以决定是否反转,两只k线就可以决定多空的趋势,也就是所谓的单k论反转,双k定趋势,单k线就是乾坤棒,由它的开盘,最高最低到收盘,它实体量价势的内涵,其实就是开盘八法最主要的主轴,而他的联动性,便决定了多空力道的角度,这就是竞价k线的最根本内涵,两根k线就可以确定整个波动的趋势,也决定了在波浪里头的位置,这就成了,操作短中长的顺序和铁律。


三,反省及改进

我来到了我们国内最大的金融市场,一心一意想把我的研究以及发明,在历经小资金,到中资金,到大资金,以及超大资金之后的实证操作心得及得到的操作铁律,积极的想告诉大家,里头有许多是我从来未曾公布过的细项,但是在推广上却出现严重的受阻,在遇到了两位证券业的高阶主管,谈论之后才知道,原来我们国内股票投资的小白超过了九成,最近我的学生告诉我,连他操作股票三十年的父亲,竞价k线,还容易懂一些,但开盘八法认为我讲得真的是艰涩难懂,我在最近知道这种状况之后,也真正顿悟了,不是学的人或者是看的人有问题,而是教的人有问题,只有少数的高手知道他是真正的干货,而且知道他是真正宝贝的,也是只有小偷而已。大部分刚接触人就离开了,这就真正失去了我教学的意义了。

因为有极深刻的醒悟,我告诉过大家,在中秋节之后,我一定会全力的改进,最近我发现我们的文章,阅读的人数增多了,评论也增加了很多,最重要是转发的人数跟次数都增加了很多,看到这个是我心中最大的欣慰以及感激,我们自己懂了,自己也完全会了,绝对不会受伤了,但是看到和我们做同样的事的许许多多人,因为不懂,不会,还不断的在受伤着,我们希望有最正确的观念,以及一些简单又必然性的操作原则,让一些我们知道一定会受伤的人,能免于受伤害。

股市永远多头,这个观点我告诉大家过好几次,但股价也必定是一种循环架构,永远多头的循环里头,大部分的人却受伤了,那就是因为不懂以及不会,还有就是人性的劣根所造成,我跟那位上海的名中医姜医师,交流一段很长的时间了,他认为我所有的生活状况,应该可以很安逸了,可以人在世中,但是心在世外,自己好就好了,其他的事都不必管了,我告诉他,这种事我一辈子可能都办不到,我反问他,如果以他现在目前的医术来说,行医其实就是一种行善,这辈子他会不会停止行医或者真正见死不救?他突然停顿了一下,然后告诉我,他本来最近已经有退休的念头了,他听了我这番话,他说他真的要再好好的想一想了,其实你我都在传达一种善知识,真正能够让更多人不再受伤,无意中我们会得到更大的满足以及快乐。

天道酬勤,大道至简——开盘八法由开盘便知涨跌的简单技巧

四,开盘八法,简易原则

股价波动循环的量价结构,只有三种,多方的趋势,空方的趋势,以及其趋势当中的整理架构,也就是多方势,空方势以及整理。

开盘八法,最简单的原理就是,只要高开,就是多方开,高开高走当日就是多方势,连续两日高开高走只要其中有一日开盘,是带量增的,也就是比前一日的开盘量,那就是多方趋势了,特别是在第二日出现的价涨量增,相对于在任何的低档区出现这种现象,那就更确定是多方趋势了,第一日是低开高走,第二日是高开高走,是带开盘量量增加的,也是确立了多方的趋势。

开盘只要低开,就是空方开,低开低走,当日就是确定空方势,连续两日低开低走,特别是第二日出现量缩的开盘量,那便确定空方的趋势了,第一日出现增量后的下杀盘,第二日量缩型的低开低走,也确定空头趋势了。

开盘八法,虽然分成为八种形态以及研判盘式的方法,但事实上也同样只有三种内涵,多方趋势,空方趋势,以及整理盘式三种

多方盘,也就是高开的盘,就力道的顺序由强到弱,分为三高盘,两高盘,一高盘以及平移下法,

空方盘为三低盘,两低盘,一低盘以及平移上法,

真正能够代表多方气势的只有三高盘以及一高盘

而两高盘,为多方气势当中的整理盘。

真正能够代表空方气势的也只有三低盘以及一低盘。

而两低盘,为空方气势当中的整理盘。

平移上法,平移下法都是属于整理盘,

因此简单说来也只有两种盘式

多空的气势盘,为一高盘和三高盘,一低盘和三低盘,

整理盘则有,平移下,平移上,两高盘以及两低盘。

在最早我的原创开盘八法当中,多方盘为一点高盘和两点高盘,三点高盘,和特殊形态的飘红脱红盘,

空方盘为一点低盘,两点低盘和三点低盘,以及特殊形态的止黑离黑盘,平移上法,平移下法,当时在台湾股市比较少见,因此我并没有公布,大陆股市则相当常见,这才是比较完整的开盘八法!原创当中的一点,两点,三点,因为那是我当时画图的时候是用点的,但容易被误解成为指数上面的点数,因此我把点给去除掉了,不知道的人还有以前的老学生,现在还在使用。

目前的开盘八法,所运用的都是五分钟的k线,将来我会发表1分钟k线为主的开盘八法!

一高盘,也就是高开之后,9:35指数收红,但是第二根五分钟k线拉回了,也就是9:40的指数比9:35的指数还低,这种盘便称为,一点高盘,大家先简单的记牢,它代表着突破或是压力盘的关键,

三高盘,也就是高开之后,直接拉了三根k线以上,成为多方最强的气势盘,大家先简单记牢,三高盘,只有在最低档和最高档的攻击或者是出货的关键盘

请大家举一反三一下,想一想,就可以了解什么是两高盘,以及一低盘,两低盘和三低盘了,用说的比较难以了解,我们用图表来说明大家就更清楚了,以后一个盘一个盘,慢慢的跟大家做介绍,大家再印证一下,自然就更加明了它的使用方法了,之前有连续三天介绍过一低盘,但是还是讲的太细了一些,我会重新,再讲一次更简单的,我们先来对照着图看吧!下一回就几乎全部都是图文表达喽。

天道酬勤,大道至简——开盘八法由开盘便知涨跌的简单技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