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侠冯伟
股侠冯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59,075
  • 关注人气:1,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黄金板块大跌,机会VS风险!

(2019-06-26 17:46:39)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收藏

受中信证券清仓式减持中信建投消息和隔夜美股大跌影响,今天两市直接低开,随后市场不断震荡攀升,上证指数一度翻红,但随后受制于量能和做多信心不足,下午指数再次潜水震荡,全天上证指数缩量到1721亿,盘中尤其是第二小时和第三小时缩量更是夸张,这种缩量情况下直接下跌不太容易,但直接向上涨也难上加难,指数开始转入区间震荡就成了大概率事件了。



 


 

本轮反弹的主要推动因素就是两大老大通电话之后的缓和预期,金融机构给券商注入流动性是直接导火索,昨天的招商银行事件和今天的中信建投事件,都不同程度的影响到本轮反弹的根基,再展望周末的峰会,按照逻辑推理大概率会暂停对三千亿加征关税,双方继续谈判,但这也只是暂时的,未来出于全球利益的考虑,双方会不断新的较量,去年是货物贸易,今年是华为代表的科技,未来有可能是金融,这不是危言耸听,也不是过度悲观,这是从全球经济治理和利益分配得出的结果,去年冯伟就写过一篇关于论中美贸易持久战的文章,这种持久战估计会保持5-10年,最终胜利的肯定是我们,毕竟现在的我们不能同日而语,只不过在这个过程中让我们更多的认识的哪些地方的不足和需要加强的地方,这里讲的有点多,从眼下看如果周末峰会结果缓和,那么下周应该有一个短暂的反弹行情,时间和力度上就逊色很多了。

 




目前市场整体呈现的仍是偏僵持态势,这种僵持也只是短暂的市场平衡,再加上券商今天的事件消息影响,整个反弹的高度基本上被压制了,目前能看的也就是在指数短暂僵持的状态下把握个股轮动机会,等到周末峰会结束后根据峰会结果在做方向性的选择,但需要明白一点,即便周末峰会是利好,那指数在向上突破下,也就没有然后了,空间上还是打不出来,粉丝朋友们倒是可以利用这个利好带动的上冲果断降低仓位。



 

 

最近板块上首先坚持看好黄金,黄金板块是个大方向逻辑,不能因为一两天的调整就放弃对大方向的判断,另外军工股也是风险小,安全投资的一个方向,最后,垃圾分类板块调整下来确实可以关注下,目前已经调整第二天,明天是第三天调整是短线逢低进场的一个机会。根据消息称,垃圾分类将立法加快推进,整个垃圾分类相关上市公司都会从这个政策上分得一杯羹,这点冯伟上周跟大家分析过,环保股赚的是政府的钱,只要政策上推动,这个板块利润就会大幅增长。

 



 

操作上,短期乐观带有谨慎,乐观因为指数短期没有太大的风险,谨慎是中线看接下来可把我的主流投资机会不多,指数向上空间不大,所以这种短暂的平衡式仓位尽量控制在半仓以内,把握高抛低吸的轮动策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