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侠冯伟
股侠冯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57,768
  • 关注人气:1,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近乎百股跌停大盘怎么了?明日看能否报复性反抽

(2019-04-25 19:56:15)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收藏

杂谈

分类: 股市评述
昨天盘面在题材股科技股反抽V回去,缩量反弹之后,两市深沪股通依旧是流出。今天午盘前科技股还表现的比较抗跌,创业板还低开反弹补低开的缺口,其中昨天说的超清视频板块今天早盘涨的还是不错的,只是有分化而已。近期市场的利空是不断,主要是基于业绩雷风险周期,之前说过这周业绩密集披露高峰期,风险一直在,和之前的1月28日到1月31日的比较分析过了。春节前那一次四个交易日几乎每天都跌停潮,直到1月31日的时候百股跌停,隔天遇到资金抢筹码才奠定了春节这次底部反弹。

那么这次近乎百股跌停之后是否和上次一样?首先,是肯定不一样的,这点我前几天分析说过了,这里是高位。但是题材股的超跌反抽是存在的,这点就是所谓的利空出尽之后的超跌反抽,但是大行情没有,因为后面就是五穷六绝行情,所以建议后面几天要抄的朋友一定要记住轻仓为宜。而且还必须是资金大幅流入哪个板块就跟踪哪个板块。不能盲目追高,近期有些股票尤其是亏损的股票大涨之后大跌,就是因为业绩问题太大。

今天盘中其实业绩好的股票,或者次新股高送转本来是有炒作的,不过奈何尾盘权重砸盘,全部给带坏了。两市成交量7300多亿,比昨天稍微大一些,两市净流出570亿,是本周净流出最大的一天。其中昨天借着利好继续涨停潮的氢能源,燃料电池今天遇到跌停潮。昨天说过今天要是没有放量上攻,指数依旧会反复,这点和去年的4月底也是类似的,指数上蹿下跳,但是在业绩雷风险释放之后5月初有一个超跌反抽小行情可以看,后续的行情要普涨难度越来越大,基本上分化反弹为主,这几天的大跌是利空期间的下跌,无论是股指期货松绑还是严查北上资金问题都有一定的影响。

主板上证指数今天暴跌,权重尾盘砸盘,尤其是券商砸的蛮多。跌破了之前的高点3129点,收了光头阴,尾盘收盘前深沪股通有小幅资金回流抄进去,明天看惯性低开低走的话等补完下方缺口3093到3111的缺口之后看能否出现一个报复性反弹。创业板昨天的大涨阳线被今天大阴线阴包阳砸下去,板块题材股早盘分化本来还好好的,午后突发变盘下探,4月底的风险释放完之后主要还是看题材股的反抽。至于牛不牛市的问题,冯伟清明节前就跟大家说了,等度过最难熬的五穷六绝的五六月行情后再说,前面三个周末总有机构唱多牛市,不知道让多少人追高套了。大致3288点应该是上半年高点,下半年等调整过后冯伟会继续像春节前一样,介绍基金和股票一起新一轮布局行情。一年当中最适合买基金的时间点是年中过后以及年底,都是往年调整的时间点,基金的问题千万不要着急抄,看时间点去抄大体上不会亏。

清明节后就建议大家尽量轻仓观望后续行情,昨天也跟大家说了,要做的就做那种资金大幅回流的题材股,比如之前的超清视频在午盘前分化走势都还挺好,有一些还是继续上攻的。不过午后大跌,近期的题材股本身就短,没有之前的那种大行情。昨天也跟大家说了,如果实在做不来这周超跌反抽的行情就空仓过五一,不要做。等6月份走完之后再来做,5月份冯伟还是认为月底风险释放完会稍微拉上去的,大家静观其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