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侠冯伟
股侠冯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57,768
  • 关注人气:1,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线仍需关注量能会否稳步放大!

(2019-02-19 08:00:00)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收藏

杂谈

分类: 股市评述
市场在毛衣谈判消息面偏好、社融数据超预期及外围大涨等多重因素作用下再迎大涨行情,市场活力加速释放,不论是指数涨幅还是涨停板数量都是新的突破。普涨行情下乱买都可能是赚钱的,但是敢乱买的大有可能是去年亏的惨的,强者只做有目标性的攻击。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目标很多,需要做的就是找准主要方向。权重和蓝筹没有掉队但并无惊艳表现,量能放大及大资金争相进场他们也跟涨很正常,大资金除了求稳考虑的就是容量大而方便进出。

真正的主角是题材,题材全面开花但核心是成长类科技股,新能源和养殖等兼具业绩的题材则是辅助。接下来依然重点是科技股这个大主题,不仅限于已经大涨的柔性屏 人工智能 芯片 5G等,其他没咋涨的科技题材还有可能轮涨。另外,科技股主要是看成长性和政策预期,其他诸如此类的次新和科创概念等也不会缺席,等这些都轮动的差不多后传统行业才可能出来扫尾。晚间粤港澳又刷屏,实则消息面早就有预期,广东板块 深圳板块总共有差不多六百个股,单论粤港澳概念的意思就不大,只能作为题材叠加的加分项看待,且纲要侧重的依然是科技。

大盘放量大涨,反弹在预期中但涨势着实超乎预期,只能说明场子活起来后资金都很饥渴。指数上升趋势良好,周二还会有上涨惯性,只是涨势太快的话牺牲的是持久的时间。上半周指数还可任由其发挥,紧跟热点题材就是,但短线需要关注量能会否稳步放大,就如同上周三一样巨量后隔天必须得有相对应的量能才能承接住获利盘,否则就会出现个股分化格局。如此普涨后出现局部分化是惯例,量能则决定着个股分化的程度,昨天看似热点切换节奏有点快,但得到了增量的配合才不至于出现此起彼伏,这就是增量和存量行情的区别。

策略上,轻指数重个股就是,大方向适合持股尤其是低位没咋涨的个股适合持股等涨。行情太火爆过后强势股难免走出极端走势,太强的可能买不到,接力除了看能给机会的最强股外最好是跟随低位新起势的强势票,在板块中没啥特别气质却开的很夸张的个股追涨接力则得谨慎,没买到前排强势股的就要侧重于回踩时低吸或者跟随板块轮动的节奏潜伏。


如果觉得博文对您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喜欢”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身边的朋友阅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