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侠冯伟
股侠冯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59,075
  • 关注人气:1,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体格局仍然是弱市震荡

(2019-01-18 08:43:17)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收藏

杂谈

分类: 股市评述
周四大盘高开震荡下跌0.42%,深市几大指数均大跌近1%,创业板指领跌。保险、煤炭和钢铁等个别板块上涨,银行和有色也抗跌,环保、券商、物流和汽车等板块领跌。题材中低价股、创投和燃料电池概念等局部表现,软件、芯片、特高压、5G、各类智能科技及雄安概念等领跌。个股以下跌居多,涨停板34个,其中自然涨停板27个,涨停被砸个股15个。跌停板4个,大跌4%以上个股百来个。

市场呈现出调整之势,只不过早上还诱多了一把,正因为还没回踩到位就被权重给急拉了起来才有午后的跳水走势。早盘煤炭、钢铁、有色、银行、保险和券商等大金融和周期类蓝依次轮动了个遍,不顾个股完全跟不上节奏却盲目地拉大蓝筹自然是费力不讨好。除了蓝筹外题材也是快速轮动之势,早上是低价股和燃料电池概念表现好一点,午后他们动静不大后资金就又撬动了惯常逆市的创投概念,这个概念向来太吸金,从而它一涨其他题材就纷纷回落,跷跷板效应很明显,这就是存量资金博弈的问题。有限的资金却拉了一堆热点,有拉自然就有打砸的,先拉的先回落,后拉的后回落,这种状态下追涨就得慎之又慎。

不论是低价股还是创投都是主线热点凌乱后资金的无奈之举,没有了新热点资金就只有再去抱团旧热点修修补补。领涨的热点谈不上绝对的主导市场,领跌的热点却是一大堆,前天一度领涨的软件股带动科技股领跌,领涨到领跌这就是近几天热点的持续性,这种状态持续久了的话就容易形成恶性循环。个股接力氛围则是一开盘就不佳,周三涨停票开盘就有一半低开,涨起来都是想着跑而非接力,这又直接导致涨停板及大涨个股不多,可谓坑多肉少的短线接力生态。

大盘回踩符合预期,但并未回踩到位,因权重搅局而有点失真,大跌的深市才是市场真实状况。今天还存在惯性回踩可能,若像过往一样而硬性维持周五红那也没啥意思,大体可能会是弱市震荡格局。个股的问题依然比较多,零散的机会有但赚钱不易,短线操作上暂且仍侧重于防守,把控仓位、谨慎参与,多一点等待是为了后面更好的出击,节奏感好的投机客才跟随盘面活跃热点小打小闹。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身边的朋友阅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