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侠冯伟
股侠冯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59,075
  • 关注人气:1,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短线提防接力生态生变!

(2019-01-14 07:48:13)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收藏

杂谈

分类: 股市评述
上周五大盘高开震荡上涨0.74%,深市几大指数涨幅更小点,其中创业板最弱。酿酒、航空、造纸和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医药医疗和传媒等板块涨幅垫尾。次新、燃料电池、5G和低价股引领热点题材,软件、黄金和天然气概念趋弱,光伏和特高压概念剧烈分化中局部表现。个股涨多跌少,涨停板67个,其中自然涨停板63个,涨停被砸个股27个且多达8个收绿。跌停板5个,大跌4%以上个股40个,跌幅榜依然不少近期强势股。

市场呈现出一波三折走势,先冲高乏力而回落,随后又在RMB急涨的刺激下涨回去。三大金融权重难得的步调一致地贡献指数,但力度有限,主角依然是题材股,可谓权重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题材股看似还比较火热,但问题也越发突出,最明显的是热点轮动加快。新热点基本上是一日游走势,像上周三的大消费和上周四的光伏 风能都是领涨后几近成为了领跌。而反复活跃的几大旧热点则开启轮跌之势,上周三跌军工,上周四跌创投,上周五则跌特高压,这种轮跌的态势本周还会继续,炒久了的却没跌的尤其是高位滞涨的就得谨慎。

热点新老交替本是大势所趋,但在量能未放大的情况下也不能一天就是一两个新热点,如此节奏自然就是新旧热点恶战,新的吸金旧的就被抽血,少数个股风光的背后挨打的越来越多,迟早会出现连环套。实则个股的极端分化已经凸显,连续三天跌幅榜出现批量近期强势股,上周五更是出现8个涨停被砸下去十来个点的面霸股,意味着短线接力的亏钱效应已经很明显。亮点则是在于强势股还有几个且涨停票还很多,但是这种赚钱是建立在很能控制回撤的基础上,股票从来就是概率性的问题,别只幻想着自己能逮住牛股而与面霸股无缘,随着亏钱效应的蔓延赚钱效应也会受影响。故而,看似繁荣的行情得保持一份冷静,得提防短线接力生态生变。

大盘缩量上涨,谈不上什么亮点,若非盘中RMB的消息刺激本就难涨。周一可能还能上冲点,但得提防冲高回落。个股结构性机会犹存,但分化力度可能会加大,强势股剧烈分化是个股整体分化的前戏。短线操作上适度谨慎参与,涨起来更适合高抛,仓位大的适合高抛减点仓,而回踩后则更要把握机会。随着做错的代价加大后盲目追涨接力得谨慎点,一般特质或没啥人气地位的个股宁愿错过也得慎追,踩对热点轮动的节奏是关键,新热点得第一时间跟随或事先潜伏,旧热点得提防轮番调整的节奏。


如果觉得博文对你有帮助,记得“收藏”或默默点个“赞”支持,也可以转发分享给身边的朋友阅读。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