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侠冯伟
股侠冯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59,075
  • 关注人气:1,4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央妈降准能否力挽狂澜?

(2018-10-08 06:50:00)
标签:

财经

大盘

股票

收藏

杂谈

分类: 股市评述
国庆假期余额不足,请及时充值,7天小长假即将结束,朋友们不管是以什么样的姿势度过的假期,都要调整状态回归日常生活了。

7天假期,大A股9天没开盘,有朋友假期没事儿翻看了一下国外市场情况,结果大吃一惊,没错,国庆期间欧美股市总体表现凄凉,新兴市场再现股汇双杀,港股四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4.38%,富时A50指数国庆期间累计下跌4.11%,一个个触目惊心的数字。难不成咱们A股最近成了全球的主心骨?咱们放假休市,整个外盘也歇了?说好的开门红,红十月呢?
央妈降准能否力挽狂澜?

在这种环境下,央妈作为市场的亲妈当然坐不住了,就在昨天中午,央行降准消息公布,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置换中期借贷便利,从2018年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降准除置换MLF外增量释放7500亿元。

对于本次降准,冯伟认为真的是又给力又及时,为什么这么说呢?

给力在于,除去降准所释放的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以外,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并且本次相比于以往,直接降准了1个百分点,力度还是比较大的。

及时在于,在假期外围环境不利的情况下,就算咱们市场节前信心大幅回暖,开盘也难免被拖累一个大跟头,而央妈及时释放降准利好消息,一定程度会对冲掉国庆期间外围市场的不利,稳定市场正向预期,正所谓及时雨一场。

那么虽有假期外围股市的拖累,但央妈及时给力的出手,会使得节后调整幅度可控,而且从数据的角度,就算被拖累的无法达成开门红,2008年到2017年的十年间,国庆节后的一周,上证指数上涨概率也高达80%,不算2008年的特殊情况,近十年间,市场国庆节后的一周里,仅在2014年出现了0.19%的小幅下跌,这与节后资金回流有着很大关系,那么本次国庆外盘巨震短线回撤后,踏空的朋友们有望迎来二次上车机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