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涯论坛中的关于教师补课的帖子(二)

(2018-10-09 09:33:29)
标签:

杂谈

分类: 2013年博文
师德什么的真的不用说了。等有一天,中国人没那么多,产业结构没有那么畸形,搞的人人不高考就没出路,不补习就要落后。
老师,抓紧点滴时间挣钱吧,反正你们已经不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了。你们也同劳苦大众一样按件计费,多劳多得,只是别累坏了身子,保重。
没有师德,只认钱的老师,能教好学生???
没有一个公平的社会,只能自己改善自己的生活,无奈呀!理解你楼主,教师起早贪黑的不容易。
并且想说,老师一个月真的挺幸苦,尤其是高三的老师,每天要陪学生一起早读,6点就起床。。如果中学比较自由,学校和家长不那么看重学生成绩,绩效工资高一点,老师们也不会那么拼命。
不过分,年入过五十万的都有。听说市区里,有过百万的,可能夸张,不过那老师被举报了,那人直接辞职,倒不如自己去办班。说个实例,乡镇中心小学,一家长怨恨老师把她孩子留下来补课,免费的,留下不超过10分钟,把不会的作业补了,家长认为没面子,直言不想孩子学多少,不要留下补课,跟老师大吵,污秽字眼尽出。为了袒护孩子,到教室骂其他孩子,只要她孩子在学校不开心,就骂旁边的同学欺负人。学期结束老师宁愿去别的年级也不愿再教这班,再接触这样的家长。而且这班没人愿意接,因为大家都不愿碰到这么晦气的家长。这班就让一个不知情的新教师。现在很多原来班中的家长都跟原老师说学生觉得原老师教得好,连其他老师也反映这情况。唉,看到那些望子成龙的家长,他们可不知道学校那么多好老师,谁都不要他们,就因为有这么个家长,真是一粒老鼠屎坏了一锅粥啊。
我的侄女去过两个辅导班,每天下午在那做作业,实际上没一个是真正辅导的好的,辅导班人多,差生作业不会,直接告诉答案或者让抄,只要作业写了就行,质量好差,都由老师来承担后果的,好生需要去辅导班写作业吗。这两年,侄女爸妈给老师打过不知多少次电话,希望老师能给辅导,老师说不带。要是老师能辅导,我是不会送外面的。就算有人说现在家教的大学生很多也不错,我来个实例,我跟我老公教女儿奥数,老公不是老师,不过当年高考状元,数学实在好,但是女儿无法理解爸爸的教法。我是小学教师,教语文,数感极差,高考不及格的。我在听老公分析题目时,听懂了,用我的方式给女儿讲解,女儿能懂,她爸讲的,她听得稀里糊涂。所以什么社会辅导班,杂牌的,无证的,地摊的辅导班,咱不要,老师能辅导,拼命送老师那去。
说实话,不算补课费,一个月3000的工资,虽然有寒暑假,老师也不被允许开辅导班。很难想象老师们是怎样子生活的,房子买不起,也租不起,所以只能拖家带口住在学校?一家人在阳台上煮饭?
这样的生活会给老师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反映在学生上,又会对学生造成什么样的影响呢?
畸形的是整个社会,失去师德的不是那些在学校统领下,给学生补课收补课费的老师们。
老师补课创收从个人角度无可非议,但从职业角度真是缺德。收费贵不说,讲的都是课堂上的再重复也没有从学习方法或学习重点上进行引导,甚至就是发一张卷子让学生做或者就是做作业,太缺德。
我也好些同学都在当老师,收入和楼主差不多,应该是一个级别的城市。补课我很理解,单凭工资生活确实压力很大,现在这也属于正常现象,只要能真正教给学生知识,而不是以补课的名义收钱(有些老师一到节假日就要求学生补课,往往只是上自习)。
说实话,国家确实应该在教育上多多支持,包括教师的待遇
那些 辱骂楼主可耻的人你们可以换位思考一下么?
老师赚的辛苦钱,每一分钱都是站着讲课、喊着嗓子赚来的,你说过分吗
赞同,补课很正常,深入全面扩展知识面。要不是那么多培训机构如何生存?
如果LZ 只拿工资,在当下的物价情况下,他能养家么??

教师也是人,也需要体面的生活,连生活的保障都没有,何来教书育人?
对于我们这种小人物,谁不愿意做一个道德高尚的人呢?安安分分拿工资吃饭,业余时间和家人团团圆圆。
不过分,至少是自己劳动所得
支持你,劳动所得,应该的
所以嘲笑你品德的,都是想不劳而获的,别理他们
才20白菜价,在厦门100-200/小时
重庆的补课费才40元,苏州的补课清一色100元/1.5小时,我女儿初三,每周补课费700元,几乎所有认识的孩子都在补。
暑假的时候,很多老师一天赚4、5千是很正常现象,而且还是现金交易,不用交税。
这个费用算少了,我的一个朋友,教英语的,每个小时是50元,每次课上2个小时。每个班带12-24人,一年分3期上,上、下学期+暑期,每个学生大概要上45节课-50节课。他现在有132个学生跟着他学,大家算下他的补课收入是多少~~
一年11万?我一同事老公一个暑假二十天左右就挣这个数。
最可怕的是楼主始终认为这是自己正当劳动所得,他把自己的位置和他的劳动完全分离开来的了。。。还是那句话,如果正当获利就会受到法律保护。就这么简单。大部分偷吃的人都知道自己在偷吃,知道摸嘴。就你这样的觉得自己带出成绩了就小看这个社会的法律法规。和那些当官的一样,有一些贡献有一些成绩就觉得自己的行为是正当的,说句好听的就只是没人告发你而已,你那天惹谁不高兴了,你看看,你才知道你做的这个是不是正当的。
公务员要做生意,想要名正言顺都要辞职下海,教师参公的,你做生意是名正言顺为什么不下海?
家长声音:
不贵,不贵,我皮夹里现在有550元,就是明后两天的补课费。吉他半小时100,英语写作一对一辅导一个小时200,周日一个半小时英文+数学的集体课,12个小孩一起上的,250.平时还有七七八八的课,每月补课费3000都不够,哭。。。没有办法都是这个社会逼的
楼主这是少的了 , 女儿今天中学3年级,老班 办补习班 , 全班都报了(谁敢不报啊)据女儿说,全班也就有3个到4个同学没报(全班114人)
周末上课,一个班,班主任老师一个人教,一个班坐不下,分成上午和下午2个班。
一个周末就2个小时的课,周日没课了,老师说,老师也要休息的。
半个学期 一周2个小时,费用:1000元
110乘1000=11万,大家感觉老师辛苦吗?下学期接着11万全年22万到手!

在学校薪水多少不知道,学习质料买的不计其数,不买不行,历史练习册买过2本了,还要买,我都晕死了。
谁说咱们这是义务教育了!!奶奶的。
英语补习班全年费用:2400
物理全年:2400
学了一个才艺古筝:全年费用:2100
别的没有了
养一个孩子真心贵!
我也认为楼主该枪毙,我两个小孩老师逼着叫补课
行业如此没办法。
补过敢问下各位补课收费的老师(我说的是专业型补课,而非因为人情无法推脱的补课)。你们上学时有多少补课是收钱的。
现在你们手中的知识已经称为谋求收入的一部分了。教师这一词的神圣感以及现在学校的风气就是被你们这样的人带坏的。
也许你们觉得付出了就要有回报,这是对的,但是你们想,你一次给40几人补课,那剩下没补课的会怎么想,不去补课怕落后,补课吧按照你们那里的水平看40元/节算高了吧,又是负担,还要考虑假期的送礼。
所以吧不补课最好,大家平等。提高课堂效率(这也是教学需要研究的),而不是形式主义的上课。
另外老师补课行为也是迫于高考的压力,不是上课的45分钟不讲内容,是45分钟的内容讲了还不够,若是不补课,一下子就被其他学校超过了,所以才衍生出来课外补习。哎,老师不容易,大家不要攻击了?
不算补课,中国学生每天起早贪黑,背诵苦读,牺牲玩乐牺牲爱好,从小学到大学,耗费十几年的精力时间,父母耗尽金钱和精力,踏入社会才发现,苦读的东西有一大半是无用的,虚假的,有毒的。

说实话,占据一个人十多年的正规课时我都嫌多。

占了孩子们本该拥有的课余时间,强迫孩子们去补枯燥的课去学很多无用的知识应付考试。的确很有功劳。的确很辛苦。的确嫌钱少。

最苦的,是现在的孩子们。
真那么牛B,辞掉公办教师的工作,专职给孩子补课,保证没人说什么。这个老师的生源推荐给那个老师,那个老师的生源推荐给这个老师,上课不好好教,让孩子正规课学不了啥,全推给家长累死家长,下课忙补课,反正招数多,抓不到把柄。敢不补课?等着孩子天天挨整吧。
装B的人真多!都TM多高尚似的!你们怎么不义务劳动一下,没事去扫扫马路啊!
==========
这个回复让我笑了,就是,怎么没人义务去扫大街呢?
只要lz没有强迫学生补课,这些学生是自愿的,那就可以了。
我一同事托人给孩子找家教也不好找,缺人哪。。。
楼主,我支持你。通常支持楼主的人都是有点想法的人,相信天道酬勤。自己也都比较努力,向上,收入也还不错。也就是那些干啥啥不会,做啥啥不成,吃啥啥不剩的主儿在这喷你。别理他们。另外,我觉得你呆在小地方有点屈才,应该考虑往重庆的私立学校发展。我给我儿子请的老师一小时80块。三个学生同时上课。一小时就是240块。我自己给自己请的蝶泳教练,一小时200块。你一个小时才20还不如四川大学的学生。他们一小时都要50以上。我在绵阳,算是四川的二线城市吧。
楼主不必理会这个死逼,支持你。教师不靠正常途径转外快难道收学生家长钱就光荣吗?
支持你,看样还是业务熟练
教师声音:
很好,劳有所得。我一个小学老师没机会,学生、不需要补课,社会有需要,就有存在的理由。
校友,握手!我的同学好多都在主城区的中学,工资也不高,四千多,大部分都是靠补课赚钱。大家都努力吧,那些说不补课的人,中国就是这种体制,并不是老师要学生补课,而是大家都在课外有学习的需求所以不学就落后了。
这个帖子一路看下来无比心寒。。。。。。
我自己是没有在外面带学生的, 因为不想把整个双休日都贡献出去,也因为我是女的没有买房压力吧。
但是真心替自己的同事们感到不值, 每天吃午饭的时间只有20分钟, 然后就要抓差生来背书或者默写,一到中午办公室里全是学生。 照这里人的逻辑,老师犯得着这样么?反正有补课嘛!
辛苦的血汗钱无须内疚,学校内的成绩年级名列前茅还用和那种把老师神化的人说什么。孔子收学生都靠学生接济。
楼主有病吧,不知道不让补课!你他妈全抖露出来,让其他教师怎么活,把帖子置顶教育部全国查怎么办,闭上你的那个好吗,新教师,就是会出来瞎吱歪
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对“教师”这一职业有着极高的道德要求,同时又将一些片面甚至极端的大帽子一股脑扣到我们头顶上:
1.老师就该像苦行僧,清贫潦倒, 没有资格追求高收入;同时要对自己的学生毫无保留心血精力时间全部奉献。
2.做老师不能补课, 不然你一定是上课有保留,师德沦丧罪大恶极。
你妈!瞎JB炫耀 个啥!有多少老师一年才两万!是你劳动挣的,但你这不是给老师找骂吗?!
我想说,你们既然如此厌恶老师补课, 那就自己争争气,老师上课要真没教全,那就自己回家啃书用功去。只要你们大家都不去补课,老师补课有个P的市场? 没有市场,你们所谓的“留一手”现象就更不可能发生了, 因为一旦教学成绩明显下降,这个老师基本别想在学校有好日子过了。
楼上还有人觉得我是研究生,我来教中学,工资那么低,社会上其他研究生都如何如何收入。。。我想说,你进这个单位前不知道教师工资就这样吗?难道谁告诉过你年轻几十万,结果到手只有几万?你们的行为和那些明知道公务员待遇就那么低,但是非要拼命去挤名额一样的。你们一开始就想着后面的灰色收入,一开始就没想过考这个工资过活。只不过公务员的“补课”是利用权力,所以偷偷摸摸,受到指责。。。教师的补课就冠冕堂皇,为......
-----------------------------
就我个人而言, 确实在真正进入教育系统之前是不知道教师收入的, 我工作之前只认识同区另一所学校的一位小学老师, 她当时给我估算的是一个月能拿到5k左右, 我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 但实际3。1k一个月, 日子真心没发过。
谁要不服,不服来辩。我今年27岁,一定要让老同志们知道高中数学倒底给了孩子们什么,这些钱值不值。
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你们会把老师想得那么险恶, 我是典型的副科老师, 真心不可能是想着灰色收入来当老师的。退一万步讲,像我这种没有考试成绩压力的学科, 利用课余带学生,你觉得我这算灰色收入么?
我的祖父、父亲、岳母、我姐、我哥、我和拙荆都是教师,从高校到小学,从农村小学到县城小学,到省城的一般初中到全省最好的高中,从211到211+985大学。说实话现在的教育真的看不懂,一方面高考压力越来越大,另一方面学生综合素质和社会环境的恶化。
想说清楚,难。
愚蠢的教师。脑子长毛了。把自己的隐私挂在上面。不招喷就怪了。一级都没评到,你哪有什么教学经验可炫耀。优秀教师都是被你这种笨蛋染黑的。
你太不对了,在我国当老师的 就应该穷贱 傻然后教的学生就学习不好然后其他方面孜然就优秀了,可以成为官员 老板 明星 城管 等各方面的精英。然后我国就孜然的强大了。所以你不对!
不知楼主是真是假,所说的事是真是假,在教师中是否有代表性。但我是苏北东台工作了二十年的乡镇小学教师,月工资2000出头,年底有几千元的绩效工资,其他收入全无(包括福利、补课啥的),其他同事基本上都是如此。
如果一个老师真的教得好,凭什么不能让他赚钱,就应该让他过上好日子,成为社会的富裕阶层,这样才能给别的老师生活上的希望,真正吸引优秀人才从事教育行业。
我告诉你,寒暑假老师们在干什么, 班主任要求60-100%的家访率,主课老师参加培训写论文,副科老师去学校加班做材料迎接区市各种检查。 我们寒暑假的工资是只拿基本工资的,我一个月到手1700。
尼玛究竟是什么让你们以为老师各个都中产啊???!!!!!
教师也是人,国家说重视教育,社会说重视教育,却见不得老师用自己的努力赚钱,凭什么。
政府对老师太不厚道了,这点钱不补课,当老师的能生存吗?支持楼主。
一般来说,能补课(家教)的只有数学、外语、物理、化学这几门课有学生要求补课,不是所有的老师都补课。
楼主应该把话讲清楚,不然有的老师要跟着挨骂。
楼主没有错,支持,市场经济就是这样,劳动就该有报酬,回报与效果也应该成正比。通过你的辅导,成绩大幅提高的学生其实还应该反过来感激你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按市场经济你这种情形就是供不应求,是卖方市场。
补课挣钱,代价也很大,放弃了自己的全部自由时间,投入巨大精力。
那些认为应该免费的SB和喷子,就直接忽视吧
那些谩骂老师的人,应该去问问没有补课的老师一年的收入是农民工一年收入的几分之几或者社会培训机构老板一年收入的几分之几,不要一棍子把所有老师全打到。
如果是自由经济,教师可以自己办学,多好
呵呵,看到那么多红眼病患者上串下跳,哥就想笑。没错,笑的就是你!
你们一个个都是道德“高尚”却逻辑混乱的“君子”,而且是伪的。
套用李大眼的一句话,我知道你是伪君子,你也知道我知道你是伪君子,但是你为了装君子,所以你假装不知道我知道你是伪君子。
哥是老师,哥的老父也是教师,哥的老父的老父也当过教师,三代教师,资格够牛逼吧。因为老师的职业病----看到不平不对的现象就喜欢说道。所以今天哥就辛苦下,帮你们提高一下逻辑水平,别动不动就高谈阔论、引经据典,装得比我们老师还老师!

1、补课这个现象是市场经济,学生有需求,老师才有这个市场,才有钱赚。(这个简单问题你不用想很久吧?!)

2、好了你会说这个市场是老师“上课不讲,留给课后讲”人为制造的。
------听说过“高考是指挥棒”这句话吗?这个棒子指挥谁呢?学校!如果高考出不了成绩,棒子会打在谁头上呢?老师!现在高中老师竞争激烈到什么程度呢?以我们学校为例,每学年将四次大型考试的成绩排名,前百分之五十升级,后百分之五十留级,有的老师教了五六年都没有上过高三,这对教师最看重的职称评级的影响,作为老师都懂的。各位君子你还认为老师会留些知识“压箱底”吗?

3、好了你可能又会说:一年补课赚那么多,评不评职称又有什么关系呢?
------每年班级考倒数,职称又那么低,你怎么出名呢?没名气会有学生找你补课吗?

4、好了你可能又会说:老师逼着学生去补课。
------亲,什么年代了?上面都有“君子”用激将法让楼主透露是哪个学校的,准备一个电话投诉到让他下岗了!你们已经有“投诉”这个重型武器了,我们小老师敢逼着你小孩补课?

5、当然你们会举起道德大旗(“君子”常用大杀器),说:老师作为传道授业解惑者,有这个义务为学生解答疑难,怎么能收费呢?
-----这个问题问得好!当然不能收费,教育局明文规定,在学生上课时间、教师工作时间,一律不得有偿为学生补课。我们老师严格执行,从星期一到星期五,正常工作时间,课堂或是课余,有问必答,绝对是无偿的。
但是亲,请注意,不管是劳动法还是教育局的红头文件什么的,有没有哪一条要求老师必须牺牲周六和周日的时间义务为学生补课?如果牺牲了自己的休息时间,付出了劳动,难道不该获得回报吗?

6、你开始兴奋且生气了,你会有很多的不平和愤懑,但是好像又找不到论据,思维开始有些混乱了,于是你可能又会说“你们利用学校公共资源,为自己谋私利”,并且旁征博引--“你的这种做法,跟法官在法院旁开律师行有什么区别呢?”
------区别大了!法院是独此一家,垄断经营!你该不会认为一个小教师开的一个补课班搞地区垄断吧?呵呵。对老师不满?对收费不满?换一个就是。你的人民币你做主!
另外,什么叫利用学校公共资源谋私利呢?你把学生当成埋在地下,只能供中石油中石化开采的石油吗?学生作为学校的主体,他不是货物!他有选择补课的权利,有选择不补课的权利,有选择补课老师的权利。要从资源论来说,老师才是学生随意挑选的公共资源!

7、这时候你的逻辑挑战了你的常识(如果你有逻辑思维的话),但是你又想维护自己的“宇宙真理”,你肯定会抛出“杀手锏”了:教育部规定在职教师不得有偿补课!
------说实话,老弟,你这招确实把所有的在职教师吓尿了,他们突然之间变成躲躲藏藏、畏畏缩缩的“地下工作者”了。本来有朋友、同事的小孩需要补课也不敢收了(你会无偿利用双休给老板加班吗?),想靠双手和大脑勤劳致富的老师重新回到“一分的麻将天天有”的生活了。(什么?老师的情操底下不去旅游长见识?你会用一个月2、3千的工资去旅游吗?)
一个好的制度催人奋进向上(包括老师),一个坏的制度怕被转500次就不说了。

最后用几个行业的内幕消息挑战一下你们的世界观!当然这些内幕都是来自隔壁朝鲜的。
1、朝鲜某市教育局决定狠刹教师利用节假日有偿补课之风,提供举报电话,市民一片欢腾!
路人甲说:这群臭老九居然想赚学生的钱?
路人乙说:世风日下,师者,须道德楷模也!唯有两袖清风,才能育品格高尚之人才!教委如此做法甚好!
教师甲说:唉。。。。。。。。。。
教师乙说:唉。。。。。。。。。。
学生甲说:老师20元一小时的补课班上不成了,只有去培训机构上课了。机构的老师水平那么差,还收费那么贵。
家长甲说:什么?培训机构一节课200?坑爹啊!!!!!!!
机构老板说:我擦!以前申请办学许可证给钱就能搞定,现在都要求入股了!必须涨价!
**主任:哈哈哈哈哈哈哈

(有兴趣者可以尝试去当地教育局申请办学许可证。)

2、朝鲜某省教育厅为了整治教辅书籍市场之乱象,杜绝老师向学生推荐教辅书籍,决定将教辅出版和销售权利收归教育厅所有。市民一片欢腾!
路人甲:这群臭老九居然想赚学生的钱?
路人乙说:世风日下,师者,须道德楷模也!唯有两袖清风,才能育品格高尚之人才!教育厅如此做法甚好!
学校领导:唉。。。。。。。。。
教师甲:管我屁事!
教师乙:管我屁事!
(市一中)学生甲:我擦,这种难度不给力啊!
(其他中)学生甲:我擦,这种难度简直坑爹啊!
垄断经营出版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教育厅领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他经营出版商:你们搞内部交易,我要投诉(没人理),我要举报(没人理),我要网上发帖!

(你想看?好吧,这是网址:http://bbs.tianya.cn/post-free-3630908-1.shtml)

最后的最后,我想说:屁民总是被愚弄的一群。每当上层想要达到某种目的,总是会挑起事端,以民意需要为借口来强力推行!而老师却在承担着一切责任。所以,亲,当你下次再骂教你知识教你做人的老师时,你能否先思考一下----“我够成熟吗”?
谩骂的楼主不要鸟他,老师补课怎么了?老师不要吃饭啊?拜托给老师提那么多要求的时候,看看老师的待遇怎么样!权利和义务要对等好不好。最烦那些拿着道德大棒打人的。本人补习机构老师。
我是真心佩服那些补课的老师,累不累啊,教育局一天到晚的这个不许那个不许的,提心吊胆的。又不是活不下去。我教副课的,年年暑假都有人送孩子来学,懒得教,但是碍着亲戚面子,没办法才带几个。这点钱哪里赚不来。
支持声音:
靠自己的劳动赚钱,赚多少都不为过
很正常啊,你付出劳动,他们也得到好处!买卖双方都情愿,又合法!
老师挣的都是点血汗钱呀,不知道为什么这么招人骂,羡慕楼主。
劳动所得,不偷不贪不抢,给有需要的学生辅导,自己取得报酬,这是完全正常的。支持楼主
就这世道,理解。顺便问下,有医生么?你们要红包不,开的药有回扣吗?
你只知道教师有两个假期,却不知道早上你在睡眠之中时我们已经开始进入教室上课,下午五点六点你下班我们还坚守在教室直到每天十点,或许你说你每天一两节课很轻松,你却看不到备课的辛苦(那些随便找资料讲的除外),备课以外还有评阅作业,命题,找学生辅导,谈心。每天的工作很忙碌很充实,寒暑假可以说是我们辛苦积攒来的。当然,我的待遇也值得我们辛苦,每个月工资这块超过7000(因为绩效有浮动),住房公积金(还有房补)每月过7000,还有各种福利。我在华南top 10的中学,高级。我也补课,不补本校学生,每节课90分钟600!
看到楼上有人说现在老师课堂上不讲什么实际的都留到补课的时候去讲好赚钱,我想问,你进过现在的课堂?你听过现在的老师上课在讲些有的没的?
看有些回帖,不得不佩服我们国家的教育,有些人从来不知道学校什么情况,就乱说。
事实上,没有老师会把自己会的东西故意放在下班时间讲的,因为学校要成绩的,没有老师傻瓜到这样的程度,相反,基本上,所有老师恨不得把自己知道的东西在学校全讲给学生,这样做的目的很明确,就是提高学生成绩。
现在的学校是,领导要学生成绩,家长要学生成绩,所以无论是小学老师还是中学老师,都是拼了命的把课讲好,让学生成绩提高,而不是外界传闻的,老师把该讲的留在课下补课再讲。
但是现在你要讲清楚这样一个道理,没人相信,很多人都认为老师就是把知识留在课下来挣钱,真要是出了这样的老师,我估计马上就下岗了。
关于补课,事实上,很多英语,数学,物理,化学老师,基本上全在补课,但是他们补课的对象,很多不是自己的学生。
关于补课的学生,为什么要补课,情况太复杂。但是绝对不是老师在课堂上故意不讲。
不否认这个群体中有极少数败类,但现在的社会对老师太苛刻,一些小概率的不良事件就被夸张成群体性,传播者还说得跟自己亲历了一样。
应试教育注定学校会抓成绩,在这样的压力下老师会浪费课堂时间?我也是高中老师,我们学校的很多老师早晨六点就到学校陪学生早早读,课间争分夺秒面批学生,晚自习即使不是自己值班也留在这边去教室转转答答疑,这些都是自愿的,学校也不会给你加班费。上课恨不得题目讲通透到同类型的都会。我相信很多高中老师都这样。
关于补课,至少在我们这边,在我看来是家长出于一种心理安慰要求的,一般都是求着老师要补,老师都不愿意,因为平时工作真的太累,到放假就想休息休息。就算补,也只是几个,不成规模,而且一般是亲戚或者邻居家小孩实在推不掉,至于报酬更不会定多少,有时拿点水果什么的就当谢意了。
相信你是个好老师,我认识很多名师都在校外辅导中学兼职,也不错。
看到老师有关的,大家习惯性就骂,大多补课的不是课堂上没教,老师留一手,而是学生他们自己要加餐应对高考老师指导下。根源不在老师,而在制度,老师也是人呀,不能非逼着做圣人吃着草挤着奶呀!话说我们这里干三四年的老师基本工资1500,绩效400每月但是年底才发,没加班费课时费没班主任补贴,不让办班补课,不让代课。租房300水电50交通200吃饭500,买书100,亲们这个你们怎么看?
就知道楼主一说有补课收入,就立刻会有人喷了,果不其然。
某些人想占便宜想疯了
就觉着老师不给补课,补了也不该收钱,收了就是道德败坏,就是教师败类。

哦~~是想着老师天天特别关照自己孩子,免费补课讲课还不够,最好还包吃包住,做免费保姆,这才配作教师,这才是师德高尚~~~笑话!你是这样的圣人吗?这样的职业真该楼上某些圣人来做。

很少回帖,特登录
LZ不必领会某些人的言论,辛苦劳动,凭心赚钱。
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老师,你太屈才了。如果你换一个行业,投入同样的努力和汗水,绝对不止挣这么一点钱。
天地良心,我也是老师,没有因为要补课,而正常上课就留一手的,都是尽心的。
城市里面的老师就是有这点好处,可以补课赚点外快,特别是名校的老师,补课费起码200元一小时起,不过这也是个别现象,大部分的老师特别是广大乡村教师还是很清苦的,真的是除了奉献还是奉献!可惜现在有奉献精神的年轻人越来越少,愿意来乡下教书的人越来越少!这样下去,中国的教育就要后继无人了!
工作之外的付出,得酬劳是应该的。别提什么留一手上课不说补课上说,你见过学霸是补课补出来的吗?学渣才是补了又补都补不上墙!提供免费服务的却是很棒,可是老师的时间就不是时间吗?老板让你免费加班,你愿意不?如果带高中班15带工资真心不多,而且楼主教学水平不错效果立竿见影,11万真心不多。我朋友在合肥,带两个班,每班60人左右,每节课收费60,每年30万轻松得很。那些喷的人自己有了教书的本事能保证像现在说的这么好听?老师给免费补课,得感激,不给免费补,也是正常的!我相信楼主的数据是真实的,对于给学生补课收费我虽然不认为理所当然、但是情有可原、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生活质量高一点、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家庭富裕幸福,所以也不要拿别人的所谓的道德来说事、我就知道如果我是教师、就目前的工资待遇我也会收补课费、无私奉献的人有、但是绝大多数人都是平凡人。但是你说教师这个行业辛酸苦辣、我有点不以为然、如果说辛酸苦辣每个行业都不容易,相比之下公立教师这个行业无论从工资待遇,福利待遇各方面来说都算是好的,并且会越来越好、所谓的公务员,电力行业、国有企业的待遇会慢慢下降,每年三个月的长假就是我等望尘莫及的、做人不要身在福中不知福,如果你不服气你可以辞职试试?我朋友的学校学校教师最低的都是上海外国语大学、基本工资四千、每月八十节课、超出每节课补贴八十元、他们平均工资每月约一万元、也就是说平均每天五节课、全月没有休息日。真的很累、我看到了都心痛、难道你相比他们还辛苦?如果说学历、资质你更没有办法相比,你无非是占了公立学校的光而已、你的补课费也是你们公立学校给你带来的资源、不要以为自己有多委屈、其实你应该感谢现有的体制。楼主没必要跟那种人吵,靠自己劳动挣钱没什么不好的,现在哪个读书的不补课,某些人就是喜欢站在道德制高点来否定别人的一切,其实是他自己挣不了这么多眼红而已!
我当然知道有许多群体买不起房结不起婚, 但问题是你知道上海一所普通中学教师的准入门槛么? 目前承担买房结婚压力的基本都是最近5年入职的新老师,我自己也是其中之一,2011年和我一起入职的一共有5位老师,全部研究生,最差上师大,最好复旦物理系,剩下三个都是华师大毕业的。就这样我们在入职时还要参加市里的一次考试和区里两次考试刷掉一大批人。
最后跟学校签合同,薪资一栏写的是“按国家规定”。此前社会舆论都是“老师待遇提高了”,因此才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来做老师,准入门槛才会如此之高,但事实上这是严重的信息不对称,我们和你们一样,并不知道真实的教师收入。 但真正进来了之后才会知道真正的工资。 以我自己为例:区重点中学副科,每周15节课,每月到手3.1K,寒暑假1.7K,年终奖20k。 公积金每月213块。据学校同事说老师已经6年没涨工资了, 可六年来房价物价翻了多少番?
坦白讲,我也是听了舆论说“教师待遇提高,教师收入向公务员靠拢”才选择了做老师。 但现在做了2年多才知道,“教师收入向公务员靠拢”这条政策是18年前提出来的,到现在没有落实。
我们学校门口从保安公司请的保安,每月2.7K, 他们也买不起房,可他们的准入门槛是什么????
各位道德楷模正人君子,如果你有孩子在上高中,或面临高考,但孩子学习成绩一般,数学是弱科,你想不想找个数学老师给你孩子补一补课?想不想找个名师?一个小时20块钱你觉得多吗?你总不会想找个老师免费给你孩子补吧。如果所有的老师都像这个帖子的红眼病一样看不得人家的劳动收入,受损失的是谁?你的孩子省了每小时20元的课时费,损失的是什么?我希望我所在城市重点高中的优秀教师都在业余从事补课工作,这样我的孩子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弱科加强突击了。有没有上课不好好讲留一手补课的老师,如果有,这样的老师纯粹缺心眼:一,留一手会导致你的学生成绩上不去,上不去你还能有资格去给人补课吗,家长也是眼明心亮的。二,留一手你必然会强迫或暗示你自己教的学生必须参加你的补课,留这么个大把柄你还想不想继续当老师了?作为一个聪明的老师绝最好不要给自己的学生补课。你只要有水平,有良好的口碑,像楼主,你会有源源不断的慕名者,这是双赢!红眼病者不是本事很大吗,你自己的孩子自己教啊。教学名师都不从事补课了,受损失的正是想强化自己弱科的学生和家长。这个社会,劳动是有价值衡量的,补课是你情我愿的,你干不了但人家可以干的很好这就是劳动的价值。我是博士,觉得自己挺牛的,但高中数学我没有能力给人辅导。参加过高考的都知道,一个经验丰富的高三教学名师如果肯屈尊给你补课,你应该觉得是莫大的荣幸!如果有很好的效果,每小时200我都愿意,更别说是20!在中国,知识的价值得不到尊重,无数的红眼病不去问问凭什么你可以年薪20万,而人家老师的辛苦劳动在你眼里成非法了!
装B的人真多!都TM多高尚似的!你们怎么不义务劳动一下,没事去扫扫马路啊!
學校給的錢太少了,當中學老師還是很忙很累的,你賺的錢是勞動所得,光明正大。
支持,有的人高尚得好像只干活钱您爱给不给的摸样就好笑。说实在的教师这个行业老鼠屎肯定是有,但是我相信大部分的老师还是好的。我家孩子今年刚上一年级,由于各种负面新闻,我心也是很忐忑啊!后来看到老师真的很不错的,他的数学老师还自己编织那种玫瑰花,每天带几朵去到班上,哪个小朋友表现好就奖励,我儿子昨天拿回来那朵花他开心得不得了。老师自己编织花来奖励孩子那份心就值万金,我们家长心理也很感动,过年过节给老师送点礼物,我们也很开心,那是尊重老师的付出。
本人插一句,如果你当过教师,中小学教师,你就不会说得那么轻率。教师有房吗?什么教师公寓说了十年,最终到了谁手上?也许你们会说三个月带薪假期,且不管实际只有两个月,你知道在中小学教师那十个月的付出吗?你们有没有看过教师心理健康调查?自己去查一查。也许有人说是课堂上没交完,你知不知道,教师最困难的不是教学知识,而是课堂管理。本人暂时当教师,给学生补课时间不多,也不收钱。但是表示理解一些收费补课的教师,因为有些教师确实需要这么一笔钱,或许为了成个家,或许为了尽点孝。
家教补课主要是以提高学生的学习成绩为主。其次是收费。我没有说自己道德有多么高尚,我认为在自己假期休息的时间给学生补课收取适当的费用是理所当然的。况且大部分学生不是我带的学生,而是冲着我的名誉来的。收费合理,一小时20元,注意是一小时20元,在哪里可以找到如此廉价的劳动力?正是因为收费合理,所以全年级20个班,基本上每个班都有学生找我补课。

我也是高中老师,我从来不私下给学生补课,因为我懒。。。但是对于同行们利用休息时间给学生补课我并不反对,凭自己的辛苦劳动赚钱为什么不可以?只要不影响自己的日常教学工作也没有强迫自己班的学生补课,怎么叫没有师德?全世界都可以利用业余时间赚些钱,为什么教师不可以?难道教师就不用生活了?
说实话,现在钻到钱眼的师德差只顾补课赚钱的老师也不少。但楼主除外。
很累人的职业,收点辛苦钱合情合理合法
楼主赚的也是辛苦钱了
不用删帖,你没错!错的是总有些装B之人喜欢高标准要求别人,而自己却是龌龊阴暗的一个人!
学生声音:
痛恨补课,考试机器,有个球用
老师窗前再也没有米兰了,老师们的楼前停满了小车!
不知道怎么说,是因为老师的待遇真的很差,或者是师德已逝,反正现在的老师感觉天职是赚钱,而非育人。还记得我初中时,老师要补课,家里没钱,不补。后来老师就找个理由把我调到最后一排坐,跟我坐在一起的都是成绩不好或家里穷的同学,有意排斥或边缘化我们这群人,但这些“坏”小孩对人对事反而更真,我们有了很深的阶级友情。
我跟几个反而更努力读书,拼命买习题做,结果每次考试都排前几。还故意不鸟那些老师,上课不怎么听讲。中考的时候也考得最好。在其公布中考成绩时,那鸟人还假惺惺表扬,我鸟都不鸟的就跟几个哥们走出教室。那是很解气,但也很无奈。
其实只要不是强制补课我觉得挺好的→_→
我们以前初中老师强制我们补课一学期收四百还是六百忘记了,我们全班七十多个人。
一节课45分钟,学生能听进去多少?其实老师补课学生成绩高,不在于老师留了一手,而是在于学生花了更多的时间精力在同一个内容上面,熟能生巧事而,学生下课后愿意花更多时间学习的总是少数,老师补课就相当于把这个学习的时间强迫拉长了,而且又把知识点又重新讲了一次,所以,其实大可不必那么怨恨老师补课!老师工资待遇不高才要这样赚二路,如果真的像国外那样对老师待遇高到那地步,谁愿意工作之余,还工作?
为师者,逐利,我们不好去非议什么,也很正常。但如果因为逐利而把教书育人的基本职业道德都忘掉,那我觉得就不配为人师表。为逐利而不好好教书,在课堂上藏私的好课后谋利的,我觉得那就是无耻了。
说实话,当年读书时我还是去补过,觉得,也没多大意思,可能是自己本来就不爱学习的原因吧,呵呵呵呵,,,,,,,,,,老师补课的,大都是悄悄补的,说是上面不允许,叫我们在外面说没补。。。。。。。。。。。。。。。其实补课找点钱也没什么的,,,,,,,那都是自愿原则嘛,也没强求的,,,,,,,,,,,,,,,,,,,,,,,,,,,,,,,,,,,,,,,,,,,可恶的是,有些老师一天说他穷,怎样怎样的,妈的城里几套房子不说,学校还分配住了的。。。。。。。。。。。。。。还有少数的,,,,,叫过节的不用送个啥子礼物啦,,,,,分明直接要钱啦,草没见过那么没师德的老师(这是朋友班上的现象,我没遇到过,所以应该是极少数吧)。。。。。。。。。。。。。其余的大多数老师不说很好,人还是可以啦,,,,
补课,可以,但补的我觉得应该是超越你课内的,如奥数、古文、高级点的英文等。
我们高中老师补课都收费啊,从没听过免费的啊,不过我当时找的也不是我们老师。
我觉得老师利用业余时间补课也无可厚非。我想没有几个老师在课堂上留一手逼着学生补课的。
想在想想老师课堂上讲的东西当时未必真能消化了,谁让咱资质平庸呢...补不补课?真的宁愿补课。学校组织的补课,收费比外面来的便宜的多,并且都是自己老师,对学生情况掌握的比较好,课间会和学生聊聊天什么的。
补课怎么了,我现在是高二的学生,数学这一科时间根本不够用,课堂上只够讲知识点的时间,而习题根本就没时间讲,楼上的说老师补课收费不道德什么的,我真是无力吐槽了,你有本事放假时,大热天大冷天的时候你别走,你还在你单位里加班,而且还没有加班费你试试,我是站在学生的角度上为老师说话,高中老师谁上课敢把知识点藏起来,那些只是初中小学老师的把戏行吗,不说这了,你以为上课藏了知识点学生们不知道吗,都是高中生买的资料都数不清,知识点可能藏住!再说上了高中的但凡有的上进心,老师不想补课学生们都得去找老师补,我们就是这样的,也别说什么报告教委什么的,现在那个的教委不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他们自己的小孩都是这样过来的,行吗,不知道就别瞎讲!别一碰到老师补课的事就大做文章有意思吗,你敢说以后你小孩不需要补课吗?! 以上只是一个高二学生的个人观点个评价。
自我辩白:回忆补课历程,我认为教师,尤其是高中教师首先应该具备完善的高中数学知识,超强的应试能力,准确的把握高考动向,所带班级成绩应该遥遥领先,最起码不得低于同类班级平均分。幸运的是,我的每次考试总是第一第二;其次有一颗善于奉献的心。凡是在学校,在课堂,都应该不遗余力把自己的知识奉献给学生,兢兢业业,不能做任何保留。高中教师的作用是什么,不就是让学生考高一点的分数吗考取理想的大学么?再次,补课教师应该根据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而酌情收费。我们这个六线小城市,估计社平工资不到三千,很多家长的工资也才一两千,但是为了孩子的学业不惜砸锅卖铁,凡是遇到这样的学生,或是学生主动给我说,我将免其补课费;为了减轻家长负担,一小时收费20元,这恐怕在整个重庆市收费最低的。最后一点,学生通过补课后成绩大幅度提高。认为补课对于考取大学帮助很大。如此形成良好口碑,一届传一届,从而带来丰厚的利润。
要不我就辞职,专职补课!年收入11万,工作日全休息!
请求斑竹删帖,争来争去毫无意义。做人本分要紧。
请求斑竹将该帖子扎口。它触怒了很多人的神经,不分青红对教师口诛笔伐。其实,任何行业都存在争议,为什么教师在周末或是寒暑假补课会招来这么多的不满?不在其政,不谋其位。与其在天涯挣个你死我活,不如趁大好时机好好挣钱。
该贴的主要目的是爆料数学教师的收入,没有任何显摆的意图。

学生通过补课之后,成绩往往有较大提高。这样例子不胜枚举,郑某,高一数学期末考试50分,三年补课之后数学分数135考取武汉大学物理专业,李某,高一下期数学分数29分,对数学基本不通,两年补课之后,高考数学109分,考取西南财大。这样例子太多了。去年以每小时8元的价格给高三三十名体艺生补课,补课一学期,高考之后,28人上本科线,20重点线,一人中央美术学院,二人上浙江传媒大学,三人重庆大学,八人西南大学,2人重庆邮电大学,一人四川美术学院。高考过后,十多个家长请客吃饭一一拒绝。这难道不比补课机构强吗?很多时候是家长请客吃饭要求补课,当然饭局全部推掉。完全是考虑学生前途补课的。

局外人说话看似有理,实则荒唐透顶,隔行如隔山。不要以己度人。
请求斑竹将该帖子扎口。
帖子到现在也没扎口,我在看时才5页,现已达到6页,看来是一个比较火的话题,也是社会关注的焦点。好像莒县论坛里对老师口诛笔伐的帖子一样,社会上对老师这个群体非议的特别多,除了对老师有太大的期待和要求外,就是对教师这个职业的不理解和偏见。我本来想是发一篇评论的,一是没有时间,二是无非是无聊,有了上面这些洋洋洒洒、形色各异的评论,我还有什么话可说?不说也罢。
阅读(418)| 评论(0) | 编辑 |删除 |推送 |置顶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
已投稿到: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