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青梧
木青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795
  • 关注人气:2,9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穷不可耻,打着穷的名义「白嫖」就过分了

(2019-04-13 12:59:12)
标签:

情感

微信公众号:元苑

分类: 没有伞的孩子,要用力奔跑

我曾经发过这样一条朋友圈:认识一个人,要花上半年的时间;认清一个人,两天就够了。元苑,从今往后,我希望你做个冷漠的人。你的心软,不值得。

 

 

正如这条朋友圈的配图,诸如此类的,不经过大脑的问题被问得多了,连我自己都怀疑,我是不是因为前几天比别人多吃了两口饭,被有心人看到心里不舒服,非得逼着我吐出来。


那个时候也真真是脾气极好,连ctrl+c和ctrl+v这种问题都截图详细回答了(果然是太闲了)。但是,也直接造成了对方蹬鼻子上脸:


我该去哪里复制模板

我怎么删除空格

我电脑不好,你帮我做好不好

……


什么都我做了,还要署上她的名字,不要脸到这种程度,还一个劲的说:我知道你是一个乐于帮助别人的人。


我:X#@$%^&*#......也不知道是不是家里太惯着了,以至于忘了,别人帮你是情份,不帮你是本分。


给别人发好人卡发惯了的人,会怎么样呢?好一点的,你只有一次和别人合作的机会,不好一点的,你所进入的圈子整体拉黑你,何况这是赤裸裸的白嫖。


说到这里,我想起来另一个被问到的问题:我复制别人的文章署上我自己的名字,可以不?


可不可以自己心里没点ABCDE数。这明摆着自己想搬运偷懒,还想恶心一下别人。也不知道谁给他的勇气明目张胆的问出来,还那么理直气壮。


尊重一下别人的劳动成果很难吗?谁不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


02


我经常会整理一些关于运营的干货,回复相应关键词就可以获得。如果有人单独问我,我会转发过去,里面没有涉及到的或者有争议的问题,我们可以一起探讨。


可有的人,连看都没有看,直接从:模板是什么问起。


饼都给你挂在脖子里了,还要让别人给你转转。简直到了白嫖的至高境界。


这种人,不拉黑留着气死自己吗?


记得第一次写论文的时候,老师给每个人规定了一个题目,然后发了格式的模板。要求也不高,读的通顺,格式正确即可。


本来挺容易的一件事,因为格式有标准的,照着样子格式刷也能差不多。但是交上去的论文,大多格式不合适,就有了二次收作业风波。


帮我看看我的格式格式不,不合适了帮我改改嘛

你电脑用的多,帮我做一下这一部分

我电脑不好,不太会,能帮帮我吗?

……


听起来好像是:谁让你会,你不做谁做。


我没有帮,因为我知道,一旦松了口动了手,往后全班的论文格式问题,就会压在我一个人头上。何况我也是第一次写论文,凭什么认为我知道的比别人多。


借着不会的名头,去压榨别人,从来不是一件光彩的事。


连试都不愿意去试的人,别人凭什么要帮你。


03


每次遇到打着请教的由头,查我户口的人,我都会极度后悔公开自己的微信号。


这种人连打招呼的方式都是一样的:你好,我刚开始做公众号的,想向你请教几个问题。当然啦,问出来的问题就不是那么友好了:


你有多少粉丝?

做了多久了?

赚了多少钱?

……


但凡有一个字说的不和人家心意了,会把你立马拉黑,拉黑之前还要说上一句:垃圾,也不过如此。


第一次听的时候还挺气的,后来见的多了,在对方说第一句话的时候,就请出我的通讯录,新手没什么,大家都是从新手过来的,但是心穷了,注定走不远。


曾经还加过一个人,让我至今还深刻的记着,人家说了什么呢?从同意到拉黑,他一直处于自问自答的状态:


你做公众号多久了?很久了吧

赚到钱了吗?没有吧。

我说的对吧,只能玩玩而已

……


我毫不客气的拉黑了,然后这位仁兄又干了件什么事呢?开始在能找到我的各大平台私信我:就这样,给我我早不干了,你也别干了,号给我,我肯定比你强。


我在其中的一个平台上回复:我把估价发给你?

对方立马不乐意了:还要钱?你才几千粉丝,好意思。

简直被气笑了,怎么会有这样的人来。


我们从小就被教育,做人不能太自私,要乐于助人,不能太计较。但我却惊奇的发现,计较的人,明显过的更舒心,因为他们不会接受别人的添堵。


04


成年人的世界里,从来只有等价交换,不计成本的去帮一个人,一定是那个人也曾不计成本的帮助过我。


何况,很多东西,只要你愿意动手,愿意查找,是可以找得到的。连知识付费都被提到了一个新的高度,你还想着用“人际关系”空手套白狼,会不会过分了点。


不会没关系,互联网的发达程度,基本上可以满足一个人百分之九十的学习欲望。千万守住自己想要不断成长的心,心穷了,就再也富不起来了。


毕竟,只有自己成长起来,得到的,才真正属于自己。


the end~

我还有一个公众号【元苑】,在里面

回复【素材】送你一份写作素材

回复【元苑】送你一个羞羞的礼物

回复【运营】送你3.4g全套运营工具

回复【ps】送你ps入门课程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