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木青梧
木青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32,795
  • 关注人气:2,9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曾经要好的朋友,为什么不再联系了?

(2018-11-15 09:24:02)
标签:

情感

微信:元苑

分类: 没有伞的孩子,要用力奔跑

曾经要好的朋友,为什么不再联系了?

昨晚刷朋友圈,看到这样一条动态:曾经的好朋友啊,我多想打个电话给你,可拿起手机后,又默默的放下。

 

这样的心情,你我又何尝不曾有过,我想和你说说今天心里的不愉快,可一想你并不知道事情的原委,或许还会觉得我矫情。若要说清原委,或许连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心里不舒服。

 

曾经要好的朋友,为什么不再联系了?

我听同学说到过,她有一次接到闺蜜的电话,上来就说她心情不爽。她感觉一头雾水,下意识的问为什么,追问事情的原委,但是听来听去,就是不知道对方想要表达什么。因为不再一个城市,也是许久未见,最终也只是聊了聊近况,就互道晚安了。

 

其实我们对闺蜜的心一点都不亚于对男朋友,希望她能够听我一句话,或一个眼神,就能懂我。可谁都不是对方肚子里的蛔虫,有很多人联系的紧了,会打扰到对方的生活,不联系,就淡了。

 

02

 

想想从上了大学到现在快四年的时间,同学聚会我只参加过一次。第二次同学聚会的时候,父亲重病,我一个暑假没有回家,一直呆在医院里,同学聚会自然也没有去。第三次同学聚会,我依旧不再本地。时间久了,便被渐渐淡忘。

 

曾经要好的朋友,为什么不再联系了?

曾经的要好的朋友,大学在不同的地方,再坐在一起,能说的似乎只有过去。那些曾经的小美好,被重复的次数太多,便会变成陈芝麻烂谷子的事,失去了它原有的韵味。再到后来,便只有问候了。

 

而那个时候,很要好的朋友,也渐渐失去了联系。我在医院里的那一年,真的很忙,忙到我多连手机都不愿意再看一眼。但就是因为没有怎么联系,后来,我竟也找不到理由要去说什么。

 

大家天各一方,度有着各自的生活,而我们,只是有幸在最初的城镇里相识相遇相知。如果我们的轨道相同,或许,会一直一直是好朋友,若是不同,也只是在各自的角落里,独自安好。

 

03

 

芃先生有一个很要好的发小,连双十一要买的东西,都会一起讨论。很难想象,这是两个大男人能干出来的事。虽然天各一方,但我仍旧懂你。

 

曾经要好的朋友,为什么不再联系了?

但是芃先生也曾说,他希望他们以后的差距不要太大,否则,两个人中有一方走的太快或太慢,都会成为感情淡落的决定性因素。

 

而那些曾经要好的女同学,也因为有了男朋友,直接断了联系。

 

曾看到过一个问题说:为什么我见了曾经最好的好朋友会感觉到厌烦?最高赞的一个回答是:因为你们的人生轨迹偏离的太多。

 

是啊,可能对方早已结婚生子,而你还忙着追求梦想。再见时,她和你聊柴米油盐,你会觉得局促不安。想找点别的话题说说工作,但说着说着就是你的捉襟见肘的薪水。

 

也有可能,对方在高考的那个点上走的比你远,她见到的世界和你见到的世界,完全不同。再见时,你们聊梦想,却突然发现,你的梦想,不过是她的起点,你们的未来会越拉越远,连一起吃个冰激凌,都是两种不一样的价值观。

 

后来啊,连我们自己都觉得累了。或许,那些美好的回忆,就让它留在过去,待闲暇时忆起,又是别一番风味。

 

04

 

和我从小一起长大那个女孩子将我从通讯录里移开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偷偷的哭了。虽然,我静静的躺在她的通讯录里很久,但我还是会不自觉地翻她的动态,想起以前的事,却唯独除了说话。

 

曾经要好的朋友,为什么不再联系了?

太久的分隔两地,让我几乎已经想不起,我们之间应该说点什么,我竟然觉得我们这个样子很好。


删除我的那天,她发了消息给我。我被叫去上课,等我看到那些话的时候,已经超出了她的等待时间,我没有了回复的机会。

 

那就这样吧,因为我们的人生轨迹,已经是两个相反的方向。我会记得我的生命中出现过这样一个人,却也是仅此而已。

 

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人,你喜欢的,不喜欢的,能玩到一起的,不能玩到一起的……但有些人注定只是陪你一程后便离开。

 

我高中的时候有一个语文老师 ,她和隔壁班的化学老师从大学起就是好朋友,一直到工作、结婚,仍旧是。我们说羡慕她,但是她说:我所有的好朋友中,只有她一直都在。当时听完,觉得有些不太可能,但是现在,突然就懂了。

 

情谊这种事,可遇不可求。

 

05

 

现在的我们,已经过了那个因为一颗糖便能交一个朋友的年龄,也过了今天吵一架明天还是好朋友的年龄。接受这些突如其来的失去,看看左右,现在的你,其实并不孤独。

 

真正的好朋友,是不会因为不联系而淡了感情的。是那种,锦上添花时可能会迟到,但雪中送炭时从来都有他。

 

或许,你们只是在咖啡馆里静静的坐上一个下午,便各自忙着各自的事了。但是,那些重要的时候,从来都不会忘了对方。

 

在年迈的时候,还能在同一个院子里,聊聊年轻时候的那些事。


曾经要好的朋友,为什么不再联系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