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牙科医生任欢
牙科医生任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07,462
  • 关注人气:3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成都牙科医生任欢讲:牙齿咬合不齐的6大原因!

(2019-08-02 08:28:57)
标签:

口腔科普

牙齿矫正

牙齿矫正过程

杂谈

分类: 牙齿矫正

牙齿咬合不住是后天因素引起的,属于开颌中的一种症状。是指在垂直方向上上下牙咬不在一起,一般都是由于先天遗传因素或是后天环境因素引起。牙齿咬合不齐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牙齿咬合不齐有什么危害?今天就带大家了解下牙齿咬合不齐: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228/3f855a134bf44007ad64de64d78fdb92.jpg

牙齿咬合不齐原因:

1、牙早失:会出现间隙不足,产生拥挤错位。

2、不良习惯:习惯性吮指、舔舌。晈唇、咬物、伸下颌及不良吞咽习惯、偏侧咀嚼习惯等,可以引起各种各样的错牙合。

3、多生牙:多生牙能引起牙、颌系统的形态功能紊乱。

4、先天性缺失牙:多为发育和胚胎原因,第三磨牙的缺失多为种系发生的退化现象。

5、乳牙滞留:个别牙逾期不脱落为乳牙滞留,可导致继替恒牙萌出受阻而呈埋伏,或错位萌出。

6、乳尖牙磨耗不足:因为儿童吃的食物过软,所以有的乳尖牙不如其他牙齿磨耗多,因而高出牙弓牙合面,产生早接触,造成前方或侧方移动,形成反牙合。

牙齿咬合不齐采用矫正的方式就可以解决,而且非常的安全,要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来决定矫正的技术以及方法。

http://img.mp.itc.cn/upload/20161228/d4f37bc3fc264f13a458073943b5d57a_th.jpg

牙齿咬合不齐危害:

1、影响口腔的健康:牙列拥挤不齐使牙齿不能自洁,菌斑结石堆积,引起龋病及牙龈牙周的炎症;同时牙齿的错位、咬合异常也可造成牙周损害;牙列稀疏则容易发生食物嵌塞而伤害牙龈牙周的健康。

2、影响容貌外观:各类错颌畸形,都不同程度地影响容貌外观,这也是很多患者要求矫治的直接原因。如开唇露齿、双颌前突、长面或短面畸形等。

3、影响颌面发育:在儿童的生长发育过程中,许多不良习惯所致的牙颌畸形将影响牙颌面软硬组织的正常发育。如前牙反颌,俗称“地包天”,就是指下前牙位于上前牙唇侧的畸形,会使上颌骨的发育受到限制,而下颌骨由于没有正常协调关系的制约而过度向前发育,从而形成面中部凹陷和下颌骨过度前突畸形。因此对于影响上下颌骨发育的前牙反颌,要尽早矫治,避免颌骨畸形的进一步加重。

4、影响口腔功能:严重的错颌畸形可影响口腔的正常功能,如前牙开颌(即上下前牙无法咬合)造成发音异常,后牙锁颌影响咀嚼功能,严重的下颌前突造成吞咽异常,下颌严重后缩则影响呼吸功能。

5、影响心理健康:牙齿不齐严重影响孩子的成长发育及心理障碍。资料表明,在错牙合畸形的青少年当中,发生心理障碍的比例增高。不爱说话,没有自信.成都牙科医生任欢讲:牙齿咬合不齐的6大原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