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骑猪的王子桂
骑猪的王子桂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5,510
  • 关注人气: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一场未开始就结束的爱情

(2017-08-11 23:23:26)
标签:

杂谈

一场未开始就结束的爱情

文/骑猪的王子桂
       我是听安徒生的故事,长大的孩子。我把博客名取为骑猪的王子桂,因为我内心住着一个公主,她也许不漂亮、不温柔,但她愿意和我共渡余生。
       今年五月份,我参加一场毕业歌会,歌会在学校的大操场上举办,在空地上简单地搭建了一个舞台,舞台旁放立着一个大显示屏。因为没座位,我和许多人一样坐在操场上看歌会,但又不一样,我是一个人,与旁边人群,似乎显得格格不入。
       毕业歌会开始不久,我“捡到”一个会发光的气球,不清楚这气球是从哪里飘过来的,也不知道失主是谁。过了不久,有个女孩走了过来,送了我一根塑料棒,当时我有点懵,不知所云,下意识地对她说了声:“谢谢”。
       当她走了,我才明白过来,她应该是失主,她没问我要回气球,还把固定气球的塑料棒送给了我。那一刻,在熟悉的环境和陌生的人群中,孤独的我,心中暖暖的。谢谢您,好心的陌生人。
       我抱着气球,看着毕业歌会,不久后,一位不认识的女孩,像许多观众一样席地而坐,但对我来说,有很大不一样,她坐在了我身旁。她也是来看毕业歌会,但她并不是一个人来的,有她的好闺蜜作伴。
       她很自然地坐在我一旁,但她的同伴并未坐而是站在她一旁。某时,我隐约听到她闺蜜对她说:“我站着和你说话累,我陪你坐着吧。”最后,还是她一个人坐着。这引起我的关注,我是个木讷寡言的人,明明很想和她搭讪,但一直保持着沉默。没过多久,她打破了我的尴尬,主动和我聊天。
       毕业歌会上有一个规则,有气球的观众,可以上舞台把气球送给歌手,表达对歌手敬意和喜爱。我把发光的气球递给她,并把规则告诉她。她接过气球,对我说了句,谢谢。之后,她并未把气球送给某一位歌手,而一直拿着,离场时带走了。我和她,聊着着歌会,聊着其他,相谈甚欢,至少对于我来说,当时我很开心,不是因为歌会,而是有人相伴。
       舞台的旁边放着一个大屏幕,显示着现场观众对歌会的话语,大多数是对即将毕业的学长和学姐门的祝福。但有一条字幕被放大了,大意为“我爱某某,只要大家能看到这条评论,我对我女朋友现场求婚。”这条评论,观众们的呐喊声和欢呼声穿破了天空,把现场气氛达到顶峰。
       歌会未尾,主持人把那位放言要求婚的小伙子请到幕后,小伙子拉着他女朋友缓缓走向舞台中央,单膝跪地,一个手牵着女孩的手,另一个手拿着话筒对女孩说:“亲爱的,我们高中就在一起了,相伴五年,今天把一首《做我老婆好不好》的歌,送给你”。俩人四目相对,手牵着手,男方随后,开始动情地歌唱,话不多,一切都在歌词中。随着女方,一句“我愿意”,这场求婚落下帷幕。
       我有幸目睹了全过程,童话里的故事在现实上演了,王子向公主求婚,王子和公主即将幸福和快乐地一起共度余生。我问自己,“我的公主在哪里?”
       时间过得飞快,毕业歌会快要结束。我打断了正在听歌的她,把手机递给她,有些羞涩地说道:“同学,能留下你的联系方式么?微信、QQ、电话都行……。”我本以为她会拒绝,但未料,她接过了手机,打着一行字,“任某某155※※※※※※93资环”。
       她的举动,让我很开心,因为她并没拒绝,让有我进一步认识她的机会。但令人遗憾的是,在她把手机递给我之后,歌会结束了,她站起、转身与闺蜜一起离开了。我没来得及,和她说一声:“再见”。
       我在回去宿舍的路上,加了她,没过多久,她便同意了我的好友申请。
       当时我以为,我和她的故事会有下文。未料,那天我发给她信息,她未回复,第二天我看到她发的说说,她依然未回复我的消息。
       我连夜写了封情书给她,第二天发给她,我等一天,也未见她回复。最后,我发给她一条信息,说:我以后不会再打扰你。
       现在,我的微信好友依然有她,但我和她的故事早已结束,一场未开始就结束的爱情。
       我很喜欢一句话:“爱情,始于才华,陷于颜值,忠于人品。”
       一个人的日子,我要往死的爱自己,然后放肆的拼命变好。假如连自己都不爱的人,说爱别人,肯定是骗人的。
      我在人海茫茫中,一日复一日,寻找我的公主。

(下文是我写给她的情书)
       
       

   
               写给任姑凉的情书

   请您允许我,称呼您为:亲爱的任姑凉。
   亲爱的任姑凉,毕业歌会之前,我不认识你,你也不认识我。
   亲爱的任姑凉,毕业歌会之时,我和你像老朋友,坐在一起,低语闲聊,观看歌会。
   亲爱的任姑凉,毕业歌会之后,你我各自安好。
   亲爱的任姑凉,我和你像是两条平行的直线,在这一生本不可能相遇相识,但在机缘巧合下,变成了两条相交的直线,在相交点相遇相识,之后各奔东西。
   亲爱的任姑凉,我和你,从此不再相见,这是事实吧。两个陌生人,能相识,有一段美好的记忆,我该学会知足。
   亲爱的任姑凉,我不愿,不愿从此与你再为陌生人,既然上天给我一个认识你的机会,我不该放弃,我愿意变成童话里,你爱的那个天使,张开双手变成翅膀来守护你。
   亲爱的任姑凉,我很高兴认识你,我梦想着偶然能有一天与你再相见。
   亲爱的任姑凉,我喜欢你,即便从此您我陌路,请您,照顾好自己,过好每一天。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