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孤舟说笠翁2016
孤舟说笠翁2016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9,057
  • 关注人气:1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沙场秋点兵(长篇连载)16

(2017-02-26 10:37:45)
分类: 沙场秋点兵

南宫寒说道:“有一个叫姬寿者,他是公子段的死党,对公子段的内情最为清楚,只是…从他那里获得公子段的军队布防情况的可能性不大!”




公子阏略有思索道:“姬寿?…姬?难道他和国君有何关联?”




南宫寒微微一笑道:“公子果然不凡,能猜到此一程,此人是先君武公弟弟的公子,属于当今君上的堂弟吧!”




公子阏略有不解说道:“那为何此人不在国都,去到京邑来助纣为虐?”




南宫寒说道:“想当年公子段童年时和公子寿相处最好,后来公子段封到京邑的时候他就跟来了。”




公子阏微微点点头说道:“看来 此人并不是完全没有策反的可能。”




南宫寒不解的问道:“此话怎讲?”




公子阏微微一笑说道:“  

当初公子寿给着公子段来到京邑的时候必然不知道公子段会有反心,只是后来明白之后,已经上了贼船,已无退路。”




南宫寒是懂非懂的问道:“公子为何如此肯定?”




公子阏看了南宫寒一眼继续说道:“先生你想,当年公子段被封到京邑时也才刚刚十岁,一个十岁的孩子怎么就会有造反之心呢?只不过后来受其母姜氏的调唆才慢慢形成之心。你想公子段都没有的心思公子寿就更不清楚了。”




南宫寒点点头称赞道:“公子不愧是君上的第一智囊,果然厉害,老朽佩服!”




公子阏微微一笑拱手道:“先生过奖了。”




其实南宫寒心中还有一点疑惑,为什么国君和公子段都是姜氏所生,姜氏会挑唆老二造老大的反呢?只是这事关国君,不好放到台面上细问罢了。正当男宫寒还沉浸在自己的疑惑中的时候,公子阏突然问道:“先生可知此人又何弱点?”




男宫寒愣怔了一下赶忙说道:“啊?…哦,此人…的弱点,此人不好钱财,不好美色…哦,说来也怪,此人只喜欢夜明珠,家中收藏着各种各样的宝珠。”




公子阏略有所思道:“有弱点就好。”然后起身拱手道:“先生,打扰了,在下告辞!”




南宫寒起身道:“不敢,不敢,只望对公子有用!”


 




公子阏从南宫寒的府上出来就回到客栈。第二天晚上刚刚华灯初上,公子阏就带着一个侍卫直奔公子寿的府上,刚到府门前就见家宰迎了上来,问道:“先生可与我家公子有约?”




公子阏从车子上下来,用手握住家宰的手说:“没有,还望家宰引荐。”




家宰一听顿时脸就拉下来了,心想没预约就敢来见我家公子,我家公子是什么人想见就能见的嘛,正准备发作,突然感觉手里被塞进一块硬邦邦的东西,用眼一瞟是块金黄色的东西,家宰明白这就是金条,顿时脸上堆起了笑容,“先生,您和我家公子没有预约,小人实在不敢去打扰我家公子。”




公子阏微微一笑说道:“没事,你就和你家公子说,有一个莒国大商人手里购得有一颗上好的夜明珠,想让公子品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