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房子
大房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8,635
  • 关注人气:5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路过医院门口

(2018-03-21 12:36:51)
标签:

短篇

青春

情感

杂谈

分类: 讲个故事给你听

 image 

1、

市中心医院是泰城里最大的一所医院,几乎和每座城市里的所有大医院一样,它的门口聚集了一群又一群人和一波又一波的车辆,曾几何时我去过比较大规模的医院里瞧病,我也忘记了,恐怕也有一段时间了吧,但凡有大病者都会去大医院看,而一般的感冒发烧啥的小病就会在自己所熟悉的药店或者卫生站买点药、打点针也就好了。

那天,天气比较晴朗,所以我独自一人散步去走山路,途中就遇到了市中心医院,市中心医院像是一座水上碉堡一样伫立在城市中央,附近大多数都是居民楼和商业区,唯独这座市中心医院却显得特别奇特而又突出,医院一共有三座大楼,每座大楼拔地而起,有直插云霄之势的感觉,医院的占地面积也非得的大,就像我大学时所在的学校面积一样大。医院的大楼主题颜色是白色的,虽然白色也象征着纯洁美好,带有祝愿的感觉,但是在我们普通百姓的民俗中,白色又和死亡脱离不了关系,所以整个医院在人们的眼里看上去,又是那样的冷冰冰、不苟言笑。

医院的大小与规模是不足以让人驻足感叹的,因为这座城市里其他的大建筑也有的是,而市中心医院与其比起来,还是略微的小了那么一筹。而让我深深为之感叹的,是医院大门口那一群又一群前来看病的老人或者年轻人以及他们的家属,还有大门口像码麻将一样那一排又一排的汽车。

我说过,我有很长时间没有来过规模比较大的医院里去看病或者陪人去看病了,这么突然又一来到大医院的门口,却又让我感觉到了许多许多。医院的大门口处,有三五结群的人从医院里走出来,有的人手拿病例、有的人提着一大包药、也有的人是推着轮椅出来的,他们的神态表情也各有特色,有的像是在说笑、心情愉悦,也有的在唉声叹气,表情郁闷,别看是这小小的一个医院大门口,实则是上演了一场人生百态的大缩影。

2、

转过医院的大门口,来到市中心医院的侧面,我看见在一个角落处有一位中年人拿着一手病例坐在一块大石头上,偷偷地抹着已经滴答滴答滑落在面庞的眼泪。

此人面相不是很老,大约有四十多岁的样子,于是我想这个年龄里应该没有什么人会得大病吧,但是思绪一转换又让人觉得也不一定,因为病也不会分年龄大小的,有的人也会在英年时,得了什么奇怪的病而早早的离开了这个世界。想到这时,我突然感到身后一阵凉风袭袭吹来,穿过我微微出汗的皮肤到达我那舒张的汗孔里,一身的鸡皮疙瘩瞬间布满全身。这让我不得不想到了自己,如果在我四十岁的那段岁月里,在我要到达了不惑之年的时间里,我突然也得了一场不知是什么的大病那该如何是好,转眼间,我又非常的心疼我面前这个悄悄抹眼泪的中年人了。人们都说男人应该坚强,要有一颗像石头一样怎么也敲打不烂的心,可我却觉得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哪怕是个神仙如果掉在了不治之症这样的泥潭里面,也会柔弱到像一块发面团一样变得越来越柔软。

没有人不怕死亡的,尤其那些还是正值壮年的男人与女人们,他们有着一身的抱负还没有得到全面的施展,如若在这个时刻离开了人间的世界,难免会让人觉得可惜至极,同时也会让人觉得时间的重要性以及尽快实现自己理想的紧迫性。

如此看来,许多新闻报道上那些因为什么事情想不开而自杀离开人世的青年男女们,他们如此做,实在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也是对自己父母的不负责任。生命如此重要,哪怕再怎么复杂理不清的情绪也应该在生命面前选择让步,生命是如此美好,对于年轻人来说,这是一个实现自己伟大梦想最有效的时间段,如果白白的浪费掉,我是觉得可惜,有枉自己在这个世界上走一遭。

我默默地转身,离开了那个正在垂泪的中年人,虽然我不认识他,也没有主动的上前跟他说话,但是我还是会在心理默默地祝福这位中年人,人生虽然有不幸,但是那也许是命中注定,也许你难逃此劫,但是我还是愿你在你有的时光里,能做到快乐、阳光、积极与勇敢。

3、

继续向前走,马上就要走过市中心医院了,来到了医院旁边的公交车站停车处,公交车一停下来,就有乌央乌央的一群人蜂拥而至,乍眼望去,其中老人居多,还有不少在我看来是七八十岁的老年人,他们满头的白发、步履蹒跚、面容上积满了岁月所垢留下来的灰土,一道又一道的皱纹无情地在他们的脸上雕刻,像是一个曾经新鲜可口的苹果如今变成了干瘪地烂苹果一样。看到如此一幕,一股酸酸的味道在心里翻腾,逐渐涌上了我的泪腺,只感觉到鼻子一酸,一滴眼泪滑落了下来。

不是我矫情,也不是我故意作为,只是遇到如此的场景很容易让人突然想到自己的父母以及自己将来的归途,不免顿生感伤,于是伤心掉泪。

我的父母已有五十岁,再过个十年二十年,他们岂不是和我面前的那群步履蹒跚的老人一样,哀愁的面容,不稳定的脚步,以及一副弱不经风的身躯,他们会不会和那些老人一样,经常来医院体检、拿化验单、买药等等之类的。

其实,每个老人都有过当初风华正茂的时候,他们也年轻过,也有过天真稚嫩的脸蛋,也有纯真的心灵,也曾经历过美好般的初恋、爱恋以及许多的大好青春。可又谁会知道,曾经的那个帅气阳光的小伙子以及那些美丽动人、倾国倾城的姑娘会在转眼间,被一个岁月风刮过之后就变成了满脸皱纹、毫无活力的老头与老太太呢,这其中的风霜岁月与残酷的时光,不得不让人黯然泪下。

每个人又都会老去,面对总归到来的年龄,这不得不让我们自己反复的思索着自己,这一生,我们在忙碌着什么,是不是围绕着一件自己喜欢的事情而奋斗终身了呢,我们的梦想到底实现了没有,如果实现了那也就没有遗憾了但如果没有实现,自己是不是尽力了呢,如果尽力了,也就不枉人生走这么一回了;我们这一辈子遇到了多少多少的人呢,有多少人是自己真心喜欢的,又有多少人是自己可以交心的好朋友,面对自己喜欢的人自己有没有努力去追求过,而面对自己的知心朋友时,有没有将自己的心交予彼此过呢。

人生走一遭,总归要少些遗憾吧。

4、

我不知道人死后会不会有轮回,若是真的有轮回我想也不会记得上一辈子自己的事情,也许自己也就这一生,这一生的荣华富贵其实也就是过往烟云,爱恨情仇、红尘泛滥,每一道过不去的坎都一道劫,谁不会遇到一些不开心的事呢,谁不会有点人生的磨难呢,凡事都需要看开啊,只要明白自己的追求与梦想,并且为之奋斗一生,我就觉得这辈子也就没什么遗憾了。

总之我路过了市中心医院的大门口,市中心医院的上空有一团积累不散的阴云,走进了那团阴云里,我仿佛穿过了一个世纪,看到了一团人生百态的缩影,然而我又没有什么特殊的神力可以驱赶那团久积不散的阴云,每个人都会走进去,而每个人也都会走出来。

离开了市中心医院的大门口,走过了那个公交车站,突然我感觉身后好像有谁在叫我,“大雷,大雷,几十年后我们再见啊....。”我突然转过身去,却发现一个人也没有,抬头一看,医院上空的那片阴云依旧没有散去。

我想听听你的故事,加扣120423081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