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房子
大房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8,635
  • 关注人气:5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们总是希望找到最好的,却总错过那个最合适的

(2018-01-22 11:46:36)
标签:

短篇

青春

情感

杂谈

分类: 讲个故事给你听
我们总是希望找到最好的,却总错过那个最合适的

1

今晚十一点多我刚回到家,从万达广场走到我家小区只不过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我喜欢走路,尤其是在夜晚的时候,当人们都在梦乡里深沉的睡着时,我喜欢自己一个人走在路口。晚风有点凉,冬季给人的感觉永远都是凄凉的,不过却我口中不停地呼出热气,这也说明了我的内心是火热的。

今天我的心情不错,自己一个人在万达广场的四楼上边吃着狗粮边看完了一部感情类型的电影,有的时候我自己都会觉得我是个有事没事自找不快类型的,即便明知道一个人在周六的晚上去看电影意味着什么,可我却偏偏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好在今天的电影不错,不愧是本周电影榜单上排名第一的,这也极大的疏解了我因为大吃狗粮而产生的饱腹感,所以有种不可言状的气体从自己的下半身排出来的畅快感觉,就连走路也觉得轻飘飘的了。

回到家后我迅速地来到洗漱室内洗漱,我哼着轻快的歌曲,照着洗漱室里的镜子摆弄着各种俏皮的动作,兰花指不知道从什么时候高高的举过了我的头顶,我定睛一看霎时觉得那个人不是我,是个傻子,是个我不认识的大傻子。于是我立刻恢复了自己正常的形态,并一本正经开始地刷着我的牙齿,洗漱完毕后,在离开洗漱室时我的眼角处还轻微的撇了一下镜子里的自己,“嗯,对,是个大傻子。”我自言自语地说。

洗漱完毕我回到了自己的卧室,我站在卧室里的窗户边上,看着窗户外一片安详地景致,突然困意袭来,我用尽全身的力气,深深的伸了一个大大的懒腰,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然后一个后仰翻翻到了床上,并迅速地盖好被子,准备酝酿睡前情绪,整个过程不超过一分钟。

正当我的鼾声微微响起,美梦的画面已经揭开冰山一角的时候,“铃铃铃铃铃铃.......。”我的手机特殊的彩铃声响起来了,我顿时觉得怒火中烧,我相信,不管是谁都不会希望自己在马上就要睡着的时候而被突然打扰,不幸的是,我被打扰了。

火气让我失去了理智,我并没有看是谁打过来的就怼了过去,“是谁啊,这大半夜的,叫魂呢,还让不让人活了,晚上睡觉都不让睡白天谁来为祖国搞建设啊.......。”我哔哩哔哩地说了许多,也不知道对方听清楚了多少。

“说完了没?”

“哇哦,说完了。”听声音我就听出来是谁了,是我的高中同桌小晴。

“老毛病改不了了是不是,一上来嘴就跟个机关枪似得。”

“我...我错了,不过你这么晚打电话过来什么事啊。”

“我......”对面开始出现了哽咽声,其实我也奇怪,是什么原因让小晴的情绪转换会如此的快,高中几年来我一直没有摸透,她的感情转换以及面部表情转换的速度是如此的快。上一秒还是像满头烧起火来的暴躁老娘,下一秒就变成了两眼汪汪的小猫咪,真奇怪,世界上原来还有这样的人。

“怎么了嘛?”

“我..你不知道吗,小浩打算结婚了要。”

“什么?”我感觉恍如晴天霹雳,“你们啥时候结婚?恭喜恭喜啊,这么多年了,终于修成正果了,哈哈....。”我傻笑道。

“不是不是的,不是和我,是他....是他和另外一个人。”

“大晚上的开玩笑的毛病可不好。”

“是真的,他亲口跟我说的。”

内心突然一股酸痛,感觉注了铅水一般,沉重、痛苦无比,“就这样了吗?”我问。

“不然呢......。”

那天晚上我的心情本来是很不错的,可被小晴这一大大的惊喜给彻底的搞懵了,那一晚我们聊了很久,就像是高中时代一样,我们什么话都说,彼此不分你我,那个时候,我和阿晴以及小浩是三个人组成的一排同桌,只不过三年下来,阿晴和小浩有了待修成正果的趋势,而我,彻底的沦为了吃瓜路人。

2

忘记了昨天晚上是几点睡觉的了,似乎打完电话天都快亮了,自大学毕业后,我许多的高中同学都回到了原来的城市,这其中就有关系不错的小浩和阿晴。

高中的时候,我们三个人是同桌,经常在一起聊天、扯东扯西,所以他们这三年来的感情变化,我是最非常清楚不过的了。

那个时候,小浩是非常喜欢阿晴的,从他的言语以及对阿情的态度上面我看的出来,放假回来学校的时候他经常带来一大包自己家种的石榴给阿晴,而我因为是同桌的关系有幸分到了半块,而其中的一大半全部给了阿晴。

那个时候我经常调侃小浩,“你这见色忘友的东西,长大了也成不了什么大气候。”

“那我怎么才能成大气候呢?”小浩问。

“多给我一个石榴。”我回答道。

阿晴对小浩的态度却是有点不清不楚了,但是我敢肯定的是阿晴也是很喜欢小浩的,但是阿晴孤傲的性格,总是让小浩很难堪。

在很多的时候小浩非常的主动,而阿晴却是一脸不情愿的样子,高二那年,学校就像搞恐怖主义一样严打谈情说爱的,反正只要在餐厅有一男一女在一起吃饭的、教室里一男一女在一起聊天暧昧的、操场上一男一女在一起散步走路的,通通被拿下,那一年搞的学校里所有的情侣们人心慌慌,这其中就有阿晴和小浩。

在路上走路时,阿晴遇到了小浩,小浩会先大声地与其打招呼,而阿晴就像不认识一样快步走开了;在放假回来时,小浩又拿了一大包自家种的石榴以及其他零食时,可阿晴却死活不要,也就是那一次,我幸运的分到了其中的三分之一的量,我还幸灾乐祸地说,“学校严打万岁,不谈恋爱主义万岁。”而小浩则坐在我的旁边,一脸的闷闷不乐的,先前的时候阿晴坐在我们三人组的中间,我坐在左边,小浩坐在右边,严打后,我则坐在了中间,他们两个被划分到了两边,这其实都是阿晴的意思。

后来,高三毕业了,在学校里的最后一天里,我把中间的座位又让给了阿晴,并大声欢呼道,“你们两个终于可以正大光明的了。”

小浩也很高兴,他笑嘻嘻地看着眼前的阿 晴,而阿晴的脸上出现了一道绯红的颜色,我知道,她的心里也是很高兴的。

高中时代的结束,也代表着我们三人组的彻底分离,我们三个人前往了三个不同的城市读书,而阿晴和小浩终于迎来了他们正大光明的异地恋时代,而且在放假的时候我也会时不时的被当做电灯泡放在他们两个人的中间,这时我很高兴,我会说,“你们俩请客,你们俩请客哈。”

这其中我也和阿晴单独聊过天,我去她的城市里玩,我会劝她说,“你们两个人的事情得抓紧了,这么不清不楚的不好,凭什么只有我知道你们两个的暧昧关系啊。”

她说,“我们虽然暧昧,但是我们首先也是很好的朋友啊,你我还有小浩。”

我开玩笑的问道,“那么我和小浩都是你的朋友,他能和你暧昧,我能不能和你暧昧一下子呢?”

她表现出一本正经的样子,“你敢。”

“不敢不敢.....哈哈。”我又说,“那你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名正言顺的修成正果呢?”

她却说,“我也不清楚,这个世界上优秀的人这么多,没必要这么着急的拘泥于眼前啊。”

那一次,我第一次不怎么理解阿晴的看法,我说,“是,这个世界上优秀的人确实挺多,但是不是所有人都会像小浩一样待你啊。”

阿晴听后不说话了,她望着眼前熙攘的人群,似乎心里在想些什么,我不清楚,我开始觉得小浩有点可怜,但是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可怜他什么,是啊,这个世界上优秀的人很多,难道必须得拘泥于眼前吗,可是我又知道有情人很少,一旦错过了,就再也不会有了。

3

第二天的时候,我把小浩约了出来,他从老家坐一个小时的大巴汽车来到我这里,下午的时候我们相约到离我家不远的一家烧烤店里去吃饭。

那一晚,我说,“吃什么随便点,别客气,今天我请客。”

他笑道,“呦喝,老房什么时候这么大方了。”

我也笑道,“因为以前我老吃你们俩的啊。”

他一听到“你们俩”这三个字眼神突然暗淡了下来,他不说话了,似乎找不到什么话可以说了,我为了打破僵局,赶忙催促他说,“快点点吧,快来狠狠地宰我啊。”

他真的点了很多,似乎是带有情绪点的,羊肉串几百串、鸡翅中几十串、外加其他的杂七杂八、再加一箱啤酒,都快把我一个月的生活费给砍走了一半,我突然觉得自己有点贱了。

“你....你吃的完吗?点这么多。”我心有力而气不足地说。

“你甭管了,我要把你吃我的全吃回来。”

“咱不带秋后算账的。”

他一手撕掉啤酒箱子,从中取出两瓶,启开后递给了我一瓶,“来来来,干。”他给自己面前的杯子倒满后便仰头而尽。

“喂喂,别这么急,还没上菜呢。”我劝他说,可是还没等我说完他就又干了一杯。

怎么办呢,面对一个带有情绪喝酒的人你别想理智的去劝解他,看到他这样,作文最好朋友的我也感到了一丝辛酸,此时正值冬季,不是吃烧烤的季节,我们坐在屋子里,我看着窗户外依旧熙攘的人群,却再也感受不到温暖了,似乎有一种我信奉的东西抛弃了我,让我再也没有理由从新回到那里。

几杯啤酒下肚后我也来了感情,我问他,“你和阿晴到底怎么回事,她昨晚给我打电话说你要结婚了。”

“去他妈的。”小浩又一杯酒下肚,脏字从嘴里飘了出来。

“你倒是回答我啊。”

“这不是我的错。”

“你还喜欢阿晴吗?”我问。

“不喜欢了!”

“你骗人。”

“骗你我跟你姓。”

我突然觉得莫名其妙,也有点不可思议,这么多年的感情了,难道真的会在一瞬间彻底的瓦解吗?不,我不信,“可阿晴还是喜欢你的啊。”我说。

“我不等她了,让她去找她的高富帅去吧,去他妈的追求,去他妈的理想生活。”小浩收不住口了。

“那,那你是准备和谁结婚呢?”我问道。

“家里给介绍的对象,感觉还可以,就定亲了。”

“你,你就这样妥协了?”

“这不是妥协,这是选择。”他大声地吼道,来其他吃饭的人侧目旁观。

我不知道说什么了,看着他一杯又一杯啤酒下肚,我竟然又开始可怜他了,就像多年前的那种可怜一样,他错了吗,也许没错,也许没有什么妥协,真真切切的只是一种选择而已。

窗外的人流渐渐地稀少起来,突然天空中飘起了雪花,雪花轻飘飘地来到地面上,没有声音,也没有欢乐,这和屋子里的氛围一点都不会一样,莫不是,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一小撮人沉寂在悲欢当中,而剩余的一切只剩下白雪茫茫了?

4

错过的也许就会永远的错过了,但是对于选择而言可能不会有对错之分,人生从来都是单行轨迹,没有什么人会有重走人生路的机会,所以对于选择而言,既然都选择了,那就坚持下去吧,就一条道走到黑吧,那个隐隐模糊的未来,注定是你隐约要走到的地方啊。

这个世界上有什么是最好的呢,又有什么是最合适的呢,我想只要在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优秀的人一个接一个的出现,就不会有最好的,只要你还在一个接一个的比较,那就不会有最合适的。其实你可以看看身边,看看你走过的路,你就会发现你拥有了的才是最好的;你拥有了的才是最合适的,要不,不然呢。

那晚,小浩喝到吐,走在雪地的马路上,他连站都站不稳,我扶着他一步一步地往回走,身后是一个又一个地脚印,我不清楚我会不会走回去把那些脚印扫除赶紧,但是我知道,新的雪花正在飘忽而下,过不了多少时间,它们就会埋没掉那些脚印,或许来来往往的人群匆匆而过,届时,就再也分不清谁是谁的脚印了。


我想听听你的故事,加扣120423081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