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房子
大房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093
  • 关注人气:5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对不起,你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2017-09-30 00:45:12)
标签:

短篇

青春

情感

分类: 讲个故事给你听

对不起,你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1

每当夜深人静又睡不着觉的时候,我总是喜欢望着窗外的夜空,夜空有的时候会很美,繁星点点,而且浩瀚无边。不知道在这个时候,有谁和我一样睡不着觉,也不知道在这个时候,有谁和我一样在望着窗外无边无际的星空发呆。每当一个人时,我总会想起来以往热闹非凡的时光,像火光一样热烈,像下雨时那样哗啦啦地作响,在那个时候总会有人陪在我的身边,在那个时候寂寞了总能叫出一群人来,然后相约出去喝酒、唱歌,那么夜晚和我有什么关系,那么星空又和我有什么关系。

可能岁月本身就是一瓶无情的洗涤剂,当它慢慢挤出来时,那么一小滴,就能冲刷掉我身上一切往事如烟的气息。我不喜欢岁月,我不喜欢时间,我也不喜欢那么明明白白,我也不想知道我这一生是怎么活的明明白白,有些时候越是明白越是荒唐,有些时候,越是经历越是难忘。

在我们相聚的时候,就预示了我们即将的分离,相聚和分离似乎是相辅相成的,有相聚必会有分离,而有分离,必会有当初的相聚。有一段时间我总是不明白,为什么我们相聚了最后还是要分离,为什么明明知道我们将来是要分离的,却还是要相聚。现在想想,这也许就是一种宿命,是一种不可抗拒的宿命,因为你将要认识谁,你将要和谁分离、断了联系,你全然不知,冥冥之中有种命运的力量,它总能在无形中替你安排好了各种宿命,而这种宿命,你不可以抗拒。

2

我这一生认识了许多人,从刚刚开始的生疏与羞涩,到后来的无话不谈,再到最后含泪作别。几乎认识的每一个人都是这样的程序,我真的很烦每一次交往都要像过电影一样如此的过演一遍,即便你是个投入全部感情到其中的好演员,你也无法抗拒这种最初的生性以及最后无比感性的魔力。

曾经有过一段时间,无比的失意,生活就像是吃饭喝水一样没有了趣味,那天我独自骑车游逛了我所在的这座城市,从城市的西头游逛到城市的东头,又从城市的东头再回到西头,横穿这个城市五六遍,没有什么目的,也没有什么意义,就是感到无比的寂寞。

当我逛累了,我就停了下来,坐在路边的石头椅子上,看着眼前匆匆的行人,以及不停地在秀恩爱的情侣,那种落寞的心情在这时一下子就达到了顶峰。此时我最想做的就是打个电话,突然想到几个大学期间玩的很好的朋友,几年没有联系了,不知道他们过的怎么样,我拿出手机,翻出通讯录,找到那个谁谁的手机号,还是大学时存的,然后拨打了过去,一阵很长的待机声后,出现了一种声音。

“对不起,你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也许时间这种东西不允许记忆可以长留,任凭你转捻了几个城市之后都无法留下什么特别的记忆,而那些能够让你记住的瞬间又在各种转念之间彻底的蒸发掉,大家都在相聚、大家又都在分离,当你忽然想起谁来时,打过去一个电话,而那边,不是不在服务区就是已经变成了空号。

不过已然大家都没有联系,这也不代表我们互相之间不会想念,只是时光这种东西总是无情而且无趣,对方是什么样子的,对方现在在哪里,对方现在过的怎么样了,种种想念的思绪总会浮现在脑海里面,过了很多年,总会不觉间想起来,但是即便是这样,也找不到联系的理由,也找不到联系的方式了,只恨匆匆,一切都太匆匆,还没有好好享受,还没有好好的回味,这一切就已经与自己无关了。

3

一个人喝酒的滋味我是体会过的,当你受到了打击,当你想大醉一场时,你会不管什么时间以及地域,一个人坐在一个地方,然后几瓶酒下肚,这个世界就和你无关了。

几个人在一起喝酒喝的是热闹和高兴,一个人喝酒却喝的是寂寞与悲伤,当一个人待的够久时,那种难以忍受的滋味都会在心里别样的存在。你不知道你现在该怎么办,你也不清楚你将来要怎么办,当然了你也不会明白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

一种生活的终止往往是另一种生活的开始,而每一个生活里都有酒有故事,而每次喝酒的时候,可能陪你的并不是原先那些人,或者根本就不会有人在你身边陪伴着你。

有一次,自己心血来潮,买了几瓶啤酒,坐在家里一个人闷闷地喝,喝到尽兴时我总会想起以前的事来,总会想起多少年前谁和谁陪伴过我的身边,总会想起一些朋友和我在一起过的往事。

每到这个时候,我总想和谁说说话,酒喝多了言语功能往往是最健全和最强盛的时候,很想在这个时候抓住那个我喜欢的人或者是我很想念的人,稀里哗啦地一阵唠叨。末了,扔掉一个空酒罐子,然后拿起手机翻开通讯录,找到那个最想和说话的人拨打过去,在一阵待机声后,那边出现了一种声音。

“对不起,你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真的,不会有人特意给你留下手机号,也不会有人和你一样总是平白无故的想起自己,也许平行世界里,你所做的一切都只是自作多情,也许多元的世界里,根本就没有人懂得你那颗多愁善感的心脏 。我们都一样,我们又都不一样,而我,只是想跟你打个电话,聊聊天而已。

4

我不知道有过多少时候一个人的夜里睡不着觉,我也不知道有过多少时候突然想起一个人,想跟你说说话、聊聊天。在这些年里我落寞过、也疯狂过、也失意过......,那种味道就像是五彩斑斓的人生,过的是有滋有味。

但是当这样的一切全部都随风飘远的时候,那种记忆才越发的深刻,最后也会终于不见了踪影。

我们不知道将来遇到谁,也不知道将来和谁分离,更不知道这样的人生什么时候会到头。

我们不清楚总是想起谁,也不清楚梦里的幻和影,更不清楚现实与梦境哪个会更加真实。

这一切都是一种宿命,冥冥之中有股无形的力量在做些安排。

而每当你想起这些时,你会拿出手机,拨通那个你曾经熟记在心的电话号码,而那边,却永远是待机声和另一种声音。

“滴.........。”

“对不起,你拨打的号码是空号。”

 我想听听你的故事,加Q1204230816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