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房子
大房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093
  • 关注人气:5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九零后军人,尚能战否

(2017-09-12 09:41:36)
标签:

短篇

杂谈

军事

分类: 随便说说

九零后军人,尚能战否

毋庸置疑,现在中国周边的国际形势看上去比较严峻,周围许多国家对中国采取了不友好的态度,就像朝鲜研发核导弹、韩国部署萨德导弹系统、南海危机、以及刚刚过去不久的中印边境对峙等等,可以说,现在的世界不是很太平,中国虽然在几十件的发展当中国际地位以及威望大大的提高、话语权也随着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高涨,可是中国还是面临着这错中复杂的国际关系,还是不能放松警惕。

那么维护中国自己本身利益最强有力的武器是什么,对,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支能打胜仗的军队。当然我们是反对战争的,但是我们也不怕战争,如果你胆敢侵犯我中华民族的利益,那么我们人民解放军必将会给你最绝望的打击。

从历史的发展来看,一个国家的军队是一直伴随着国家发展历程的,从大唐辉煌到乾隆盛世再到郑成功收复台湾、戚继光抗击倭寇,可以说,如果没有军队在后面做强有力的后盾,那么腰板是直不起来的,那是要落后的,是要挨打的。所以到了后面清末的军队开始不思进取、吸食鸦片、贪赃枉法等等,而由此带来的后果,是清末年间西方列强用枪炮打开了中国的大门,并一步一步地蚕食之。

如果在往前面一点,像战国时代、三国时代、南北朝等等,由此看上去中国的大历史就是分分和和、和和分分的局面,而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的就是军队,所以,一支强有力的军队往往能够达到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效果。

那么放眼当下,虽然现在的中国国际地位很高,话语权也很有相当重的分量,但是周围错中复杂的国际关系并不能由中国预测的,何况中国也无心排列这些周围国家的各种复杂关系,我们只是一心意思搞经济、一门心思的谋发展,因为我们以前吃过太多的苦了,所以我们比任何一个国家都希望和平,都希望发展。可是,事情的结果往往会让人出乎意料,中国当然要未雨绸缪,沉着的应对各种突发事件以及各种错综复杂的关系,而在这个时候,一支军队,一支能打胜仗的军队往往可以挺直中国自己的腰板,可以让国人感到放心、感到安心。

不过话又说回来了,现在中国军队的主力军是我们这样的九零后,都是从小在家里娇生惯养的独生子,是一个在过去看来比较不可思议和不一样的团体,那么有人就发声了,这样的一支军队,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几十年来没有打仗的前提下,他们还能战吗?

我高中时就有三个同学毕业后去当兵了,我大学里也有一个同学毕业后去当了兵,在他们走后,我往往会设身处地为他们想一想,如果真的打仗了,把他们直接派往前线去,在面临前面的枪林弹雨、生死攸关的时候,在面对着血肉横飞、喊杀声震天的时候,那么他们会怎么做,他们会冲上去吗,他们会不顾死活地置敌人于死地吗。在我看来,他们肯定会的,他们不仅仅能战,而且非常善战。

记得有一次看过一个节目,主持人采访了张召忠老师,主持人问,现在的九零后都是娇生惯养的,几乎都是独生子,那么派他们到前线能够打仗吗?记得张召忠老师回答说,能够打,当然能,我认为九零后上了前线一点也不会比八零后和七零后差。说实话,我是非常认同张老师的观点的,我相信任何人在国家荣誉面前,在祖国最重要的利益面前,都会置死而后生,都会把自己的生命放在后面,把国家的利益放在前面,九零后这个团体也一样,所以,他们上前线,一点也不会比八零后和七零后差。没有大家哪来的小家,没有小家哪来的我,所以如果让我去守护这个大家,我敢说,所有的九零后都会奉献出自己的满腔热血,所以他们不仅仅能战,而且非常的善战。

今天我看到一则新闻,新闻说,一名十九岁的边防战士,在身中数弹后仍与歹徒搏斗并将其制服。我脑补了一下画面,这不就是我们时常说的那种枪林弹雨吗,这不就是我们所说的舍身救义吗,要知道这个十九岁的边防战士是一名九零后啊,你能说他娇生惯养吗,你能说他没有血性吗,一个十九岁在老一辈人的印象里就像孩子一样的一个人物就有如此的举动,所以片面的论调是不足以服众的。我想,这一个小小的十九岁的边防战士的血性就是我们诸多九零后军人的代表一个呈现,一个真实的写照,如果有这样的军队,你还会问现在的九零后能打仗吗,我想,我敢肯定的说,他们不仅仅能战,而且还非常的善战。

如今,暂且不必说我们人民解放军的武器更新换代的快,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和猛头追赶,现在中国军队的武器已经是世界一流的了,就拿中国人民解放军演习的日益实战化、标准化来说,就像这样的磨练,也足矣把一个娇生惯养的九零后磨练成一个铁骨铮铮地九零后了。

在日复一日的新闻报道中,我们经常会看到一个军人为了救人、为了救灾、为了完成任务,或是在演习当中、或是在洪水和地震当中,而舍身就义的消息,像这样的大无畏精神,像这样的气概,让我认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军人们,有血性、不怕死,是能打仗的。

九零后是一个时代,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代,但是九零后军人还是继承了老一辈解放军们留下来的优良传统,所以九零后军人们其实并没用什么变化,在精神上,他们和那些老一辈的军人们一样,为了祖国的利益,不仅仅能战,而且还非常善战。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