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房子
大房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017
  • 关注人气:5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我的天空,第一章【连载中】

(2017-08-09 08:32:03)
标签:

情感

青春

分类: 我的天空

我的天空,第一章【连载中】

第一章

一片绿色叶随着微风飘落在了周坤的头顶上面,他的身后是一片散发着橙黄色般充满回忆味道的夕阳景象。马路上的汽车稀稀疏疏地很少,不像早高峰那么川流不息,路旁人行道上的人影已经被更加高大树木的影子给覆盖住了,偶尔走过来两个人有说有笑地,周坤看的出来那又是一对充满着甜蜜和爱意的情侣。

刚刚在办公室做完了一天工作的周坤此时感觉到自己浑身疲惫,他拖着自己那僵硬般的身体像一具僵尸一样,机械般地朝家走去。这个时候,已经是下午六点了,比平常下班晚了一个小时,这全拜他的上司李欣然所赐,一个小小文案让他自己改了又改,从下午上班开始一直折腾到现在,直到下午快到六点李欣然才勉强通过了那份文案。

“苦命啊,这样的日子得过到什么时候是个头啊。”周坤自言自语着,附近好像显现出一片暗紫色的样子,根本不存在一丝活力的气息。

周坤,25岁,一个公司的文案小职员,至今还蜗居在某个城市里的一处地下出租房,过着那种暗无天日的生活。从初中起就没有正式谈过恋爱,至今还是一只单身,而且他那份工资也勉强能够维持他在这个城市活下去的勇气而已,至少不会像那些因为生活压力而去跳楼的人一样去结束自己的生命,因为周坤觉得这样非常的不值得,坦率的来说,他还有好多理想没有实现呢,他还没好好谈过一次恋爱呢,就这么去死了也太不值当了。

周坤走过一段比较繁华的路段,然后上了一辆爆满的公交车,公交车有力无气地载着一整车上班族朝远方驶去,行经途中路过一幢幢商业大厦,高档的住宅小区,以及人群爆满的商业街。不过周坤觉得这些地方和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虽然他生活在这个城市里,可这个城市好像还不是他所熟悉的一个地方。

公交车越走越远,渐渐地远离了高档的住宅小区和商业大厦以及繁华的商业街,道路的两旁变得越来越凄凉,人也越来越少。逐渐地一排排浅黄色和深红色相互交错的老房子映入了眼帘,那一栋栋破败不堪的旧楼房还有低矮的平房附近长满了杂草,两根又粗又大的电线杆子上挂了一条长长的铁丝,在铁丝上面晒晾着各种风格的衣服和袜子。

随着眼前那种败坏的环境越来越显眼,周坤嘴上的笑意也越来越明显。就快到家了呢,我终于可以好好的休息了,可算离开那让人累到死的公司,还是家里好,周坤心里想着。

公交车在一处插着站牌的一堆杂草下停了下来,售票员大声喊道:“老牛湾到了啊老牛湾到了。”

周坤一听到老牛湾三个字就有点苦笑不得,老牛湾?这是谁起的名字,这名字也太不雅了吧。随后周坤放眼望去,周围的一切景象又让他低下了头,他似乎又觉得叫老牛湾也并没有什么不妥。

周坤下了车后就径直朝前方走去,他现在首先要做的就是填饱自己饿扁了的肚子,从下班到现在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足足一个小时的车程让他有点精疲力尽。太阳的位置似乎更靠近大山了,那种让人感到安逸的夕阳也越来越暗淡,周边总是乱糟糟,天空也明显的变黑了。

周坤径直地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附近,然后向左一拐弯就来到了一家面馆面前。对于周坤来说,这家面馆承载了他对于温饱的所有回忆。面馆看上去不是很大,一个几十平米的平房,里面摆满了桌子,外面也摆满了桌子,一块破旧的大板子插在面馆门口,板子上也就写了两个字:面馆。别看面馆很小,设施很差,可就是这么一个面馆,满足了方圆好几里人的就餐问题。面馆虽然叫做面馆,可它是一家全能面馆,老板娘也有一手好厨艺,会炒各种小菜,会下各种面,而且分量足、味香、实在、又便宜,深得周坤的喜爱。

周坤推开面馆的小门,里面已经稀稀疏疏地坐下了十几口子人就餐了,他找到一个靠窗户且比较偏僻的角落里坐了下来。

“老板,来一份牛肉面。”周坤朝着那个忙着团团转的老板喊到。

“好来,稍等。”老板应着。

不过几分钟,老板就端着一大碗冒着热气腾腾的牛肉面出现在了周坤的面前。

“呦呵,小周,下班了啊。”老板一眼就认出了周坤。

“嗯,今天加班了,下班晚。”

“我说呢,那你先吃着,我先忙去了。”

“好好,你忙你的。”

因为周坤经常到面馆里吃面,所以一回生二回熟,他和面馆的老板也越来越熟悉起来。老板已经摸透了周坤的喜好,周一到周三,周坤准会叫一份牛肉面。而周四到周五,周坤准叫一份肉丝面。到了周六周天呢,他要么回家自己做着吃,要么来面馆炒俩小菜改善改善生活虽然说的是这样的规律,但是有的时候也会搞混,每天吃些什么全看自己的心情,何况这是一个全能的面馆,各种小菜和面条那是应有尽有,而且还是色、香、味俱全。

周坤看着眼前那碗冒着腾腾热气的牛肉面,自己咽了口唾沫,在模糊不堪的云雾中,周坤像是发现了一座新大陆那样充满着惊喜,手抄起桌子边上的一次性筷子,然后使劲扒拉,送进嘴里“哧溜哧溜”地大口吃起来。

就这么一大碗面,周坤用了五分钟都不到的时间吃完了,此时的他大汗淋漓,浑身上下都充满燥热的感觉,他身上的短袖衬衣被汗水浸湿,额头上有一面光滑的油水。

“哇塞,真爽,嗝……。”

吃饱了的周坤捂着他那微微鼓起的大肚子笑意绵绵,他冲着饭馆里面喊到:“老板,结账。”接着,老板也应到:“好来,来了。”

老板一路小跑跑到周坤面前,他看了一眼饭桌上那个连汤都没有剩下的大碗说道:“一共六块钱小周。”

周坤松了松腰带,放开他那鼓起的肚子,右手掏进裤袋,往左摸索一下又往右摸索一下,“啪。”周坤将一张十块钱的大钞拍在桌面上。老板收起了那个十块钱,然后从挎包里找零四块交到了周坤的手上。

“小周啊,最近咋样,公司里忙不?”老板拉上挎包的拉链问道。

“哎呀,别提了,我那个老板,真不地道,什么都让我做你看,像咱这样的小人物也只能随便让人打下手用。”周坤开始吐牢骚了。

“你也是,你说你当个小职员有啥出息,你看像大哥我这样,做点小生意虽赚的不多吧,那好歹也比上班强多了。

“唉,我的世界你还是不懂啊咱们不在一个频道上。”周坤接连叹气。

“呵呵……,行了,不跟你多聊了,我还有客人,先忙去了哈。”老板笑呵呵地离开了周坤的桌子,又笑呵呵地朝别的新客人的方向走了过去。

看着老板远去的身影,周坤也感到一丝紧拧的情绪涌上了心头,这个老板说是和咱不一样,可又说回来,怎么不一样呢,我们都是远在他乡赚钱谋生活而已,虽然方式不一样、想法也不同,但是本质上还是差不多的。

周坤揪了两张桌子上面的擦纸,擦拭着嘴角,然后慢慢地从椅子上坐了起来,他掏起手机看了看,已经七点半了。

此时饭馆外面已经黑了一半,路上的行人已经少了好多,漆黑黑的街道和路旁略显睡意的泛黄色路灯似乎在告诫着路上的行人要赶快回家。五月份的天气,在这个城市里并没有显示出它那燥热的脾气,到了晚上,空气明显变凉了,一股带有寒意的冷风拂过周坤的脊背,使他不尽打了一个哆嗦,于是他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他要赶紧回家,因为天一会就要变冷了,他又没带外套。

走出面馆后,由着原来的那条路,拐过两个十字路口便来到了一个小型的商场附近,商场大门紧闭,在商场大门的左边有一个地下商场的出入口,而周坤的家就在这个地下商场里。

周坤快速地朝地下商场走去,路过地下商场一个又一个紧闭大门的商铺,漆黑的地下通道,只有微弱的灯光,一股又一股侵入心底的寒风让人后背发麻,就算像周坤这样二十几的大男孩也不免会感到一丝恐惧。

“呦呵,周坤,今天怎么回来的这么晚啊。”黑暗中说话的是周坤的邻居李明,此时李明正在使用公共水龙头,借助暗淡的灯光刷牙。

“哦,我今天加班。”周坤回答道。

地下通道就像是一眼望不到尽头的黑暗隧道,周坤住的地方就是从入口数起第九个房间。在这条狭长的隧道里面住满了打工一族,他们怀着远大的报复来到这座城市,为了省钱,大部分人都选择了这种地下出租房的位置。

周坤在自己的房间面前掏出钥匙,随着一声开锁的声音响起房门被打开了,他推开房门,一个只有十几平方米的空间映入了他的眼帘。他拿出手机开启灯光照着,找到电灯开关后就打开,房间内的电灯散发着昏黄的颜色,淡淡的,幽幽的,叫人顿生困意。

已经累了一天的周坤“啪”地一下仰面倒在床上,正当他开始脱裤子和袜子的时候手机响了,“铃铃铃……。”

“是谁打的电话啊,这个时候。”周坤很不耐烦地接听起了手机。

“喂喂,周坤吗?”手机那边响起了一阵令周坤非常熟悉的声音。

,是我,你谁啊?”周坤没好气道。

“我啊,唐晓建。”

“我靠,竟是唐晓建,你怎么知道我手机号的?”周坤大吃一惊。

这个唐晓建是周坤高一时候的班长,此人在那个时候可是一枚大帅哥,长的一表人才,学习成绩好、打篮球好、唱歌好、又特别会讨女孩子的欢心,反正在周坤的心里,只要一看到唐晓建他就会莫名地感到一股深深的自卑感。

“这个还不简单啊,随便问就能找到,你啊,是逃不过我的手掌心的

“我说班长,这个时候打电话过来肯定有什么事吧?”

当然有啊,无事不等三宝殿嘛,是这么回事,明天就是星期五了,到双休了,咱们高一的老同学到一块聚聚呗。

“聚会?大家都有时间吗,现在都在事业的高峰期,我怕大家都没时间吧。”周坤不知道老班长是怎么想的,这个时候,又没在假期里,大家肯定都在忙自己的事,怎么会有时间回去聚会呢,肯定是哪根筋搭错了。

“有,我都打过电话了,他们说都很支持这次聚会,一定要在百忙中抽取时间来参加这次聚会呢。”

“那……那好吧,那你说时间和地点,既然大家都去那我也去。”周坤答道。虽然周坤嘴里这样说,可他心里还是极其不愿意回去的,以什么身份回去?怎么回去?以一个私家公司的小职员的身份回去?那还不够丢人的呢。

“好来,记住啊,后天周六,下午四点在咱们高中门口集合,别迟到啊。”

“嗯嗯,好来,记住了。”

“嗯,记住就行,我还要给其他同学打电话,先挂了哈,咱们后天见。”

“行行,班长你忙你的,挂了吧。”

挂断电话后周坤又“啪”地一下倒在了床上,他把手机放在床头,然后又迅速起身脱掉裤子,熄灭了灯,倒头就开始睡觉。

这漫漫地长夜开始让人忧愁,出租房的外面阴冷而又恐怖,虽然累了一天,但是在接到班长的电话后周坤就睡不着了。他的思绪逃离了自己现在的生活,奔上无穷无尽的夜太空,似乎又穿越了一条长长的时空隧道,来到了自己的高中时代。

高中的时候,周坤是一个特别内向的一个人,在班里不怎么会交谈,也不懂得去包装自己,以至于严重到让很多人以为他是一个怪物而不去理会他。就这样地,从高一到高二,再到高三,他一直就是这个样子没有什么改变。直到大学的时候他才顿悟,他发觉要改变自己,要让自己强大起来,于是周坤在大一的时候就开始积极地去和班里的同学交往,积极参加学校里的社团活动,于是乎,他变了一个人,变得阳光外向了,他再也不是高中时的那个周坤了。

就在天晚上,突然接到了高一时班长的电话,这让他有点措手不及,真的,他没有想到过既然还会有机会和高中的同学见面,而且就在后天。看来今晚注定是一个不眠之夜,他辗转反侧,思绪徘徊在过往的天空中不肯离去,让他清醒的怎么也睡不着。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