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房子
大房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093
  • 关注人气:5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渐渐被你吸引,第四章【连载中......】

(2017-07-18 23:32:42)
标签:

青春

情感

分类: 讲个故事给你听

我心不在焉地吃着碗里的火锅,内心里的思绪却迟迟不肯缓过来,我呆呆地望着桌子上火锅里冒出来的热气,一不小心把一个辣椒塞到嘴里去了。

“哎呀,辣死我了。”这一辣可把我从思绪中给彻底的拉了回来,我举起桌子上的一杯白开水,一把倒进了自己的嘴里。

“你也真是,从一进来起你就开始心不在焉的,想什么呢?”张航不解地问道。

“我在想刚刚看到的那个背影很像沈夏天的人。”我如实地回答。

“我说你开什么玩笑呢,真行哎,你记忆里的那个沈夏天那怎么也得是在童年的时候吧,刚刚那个背影可是个亭亭玉立的大姑娘,怎么可能和你印象里的沈夏天一个样呢。”

“你不知道,大学的时候我回来时偶遇过她,虽然不常联系,但是我还是知道她大体的背影轮廓。”我说。

“你这样的记着她,不会是喜欢上她了吧?”张航喏喏地问道。

“说不上来是什么感觉,唉,真烦,不说了,吃饭吧。”我说完就抄起了筷子夹碗里的肉吃。

对的,对于沈夏天,我是一个什么感觉呢,我不是很清楚,不过总会怀念她,记得那个旱冰场里的第一次见面,她就给我留下了一个不可磨灭的印象,虽然最后我还是没有学会滑旱冰,但这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在我的生活中突然出现了一个名字叫做沈夏天的女生,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昨天刚刚还初次认识了这个教我滑旱冰的女生,今天她就转校来到了我所在的班级。

“好,那你就坐方大雷的旁边吧。”班主任李老师指了指我坐的位置,然后示意沈夏天过去。

沈夏天走过看到我的时候,她的表情上也出现了诧异的神色,她把背包挂在椅子上,坐下后把头转向了同样诧异的我。

“你...你不就是昨天那个。”她结结巴巴的说。

“嗯嗯,是我啊,方大雷,可你怎么来这里了?”我不解地问道。

“我转学过来的,真凑巧,没想到和你同一个班了。”她微笑着说。

我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的看过沈夏天的微笑,虽然当时她还是一个稚嫩、充满着童气的小女生,但是我发誓,我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可爱的微笑,我从来都没有遇到过如此这般迷人的微笑。她仰着头,甩着身后俏丽的马尾辫,两只大大的眼睛闪动着只有在黑夜里才能看得见的星星,一张薄薄的嘴唇旁边是两个又小又浅的酒窝,她的嘴巴弯成一道弧形,和她的那一对大眼睛相呼应着,真的是好迷人好迷人。

我深深的入迷了,虽然说那个时候的我们年龄小,我们的认知是如此的幼稚和不堪,我们并不能够很好的去理解美丽和丑陋,更别提什么深奥而又富含哲理的爱情了。可是,就是因为我们年幼时的单纯,因为我们对爱情哲理的零思想和对美丽与丑陋不怎么清楚的界定,才保证了我们对于爱情最高尚的认知,保证了我们对爱情不掺加任何的杂念。

“上课了,上课了,都别玩了,把书拿出来。”李老师拿着黑板擦边拍打着桌子边大声喊道。我一下子被李老师这强有力的敲打声给震撼住了,我打了一个激灵,然后立刻从那种被深深吸引住的状态调回到了正襟危坐、认真听讲的状态。其反,应速度之快,其震撼能量之强大,是我所始料不及的。

从那天以后,我们便成了同桌,而且迅速地成为了好朋友。小学时的我是一个内向而又腼腆的小孩,事实上直到后来我也不怎么外向过。所以我平时很寡言寡语,以至于还被同学们叫过呆子,但是沈夏天的性格却是出奇了的外向,她很会和同学们交往,在她转校过来一个月后就已经和班级里的同学打成一片了,比我这个需要半年多的时间去认识和交往全班的同学要有效率的多。

因为此,我越来越对沈夏天感兴趣了,她长的好看、性格外向、而且学习又特别的好,简直是一个完美的女生,我能做她的同桌简直是幸运死了。

一朵花,如果非常的艳丽,它就会招惹来蜜蜂或者是蝴蝶,而沈夏天就是一朵这样艳丽的花。因为她外向的性格和可爱的容貌,所以很快就招来了其他班级的追求者,别看我们那时候小,才五年级,可是在那个时候就已经出现了情书横流的局面。曾经有过一段时间,在我还比较小的时候,我就听到过那些八零后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说,九零后早熟,如果是因为这个现象说我们早熟的话,那就百口莫辩了,就是早熟吧,就像我们现在的九零后看到零零后的一些现象说他们早熟一个样子。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邻班的一个男孩开始不断地送情书到我们班级里,而那个收情书的就是我的同桌沈夏天。邻班的那个男孩有一个哥们在我们班,每一天他写完情书后都在早上来上课的时候把情书交给他的哥们,然后由他的哥们把情书放到沈夏天的桌子上。有的时候他还送点小礼物,比如一朵假玫瑰花啊、一些小礼物什么的都有,我当时看了就气不打一处来,还送玫瑰花,你爱情电视剧看多了吧你。

说真的,一个女孩的一生当中,最容易受骗的时候就是在年幼的时候,因为年幼无知,所以充满了对这个世界上一切温暖之词的渴望,比如感情、亲情、和爱情等等。沈夏天就是中了其中这个爱情的套,而且中毒不浅呢,每天从她收到情书时脸上所表现出来的那两个浅浅的小酒窝当中我就能够看的出来。

“那个,那个方大雷同学,隔壁班里有一个男生说喜欢我,我该怎么办。”一天大课间,沈夏天坐在座位上,在周围的人都出去玩的情况下,轻声细言地向我问道,而且在她的脸颊上很明显的出现了两朵美丽的红晕。

“那你喜欢他吗?”我故做严肃的神情问道。

“不,不知道呢,我也很矛盾。”她娇羞的样子都那么可爱。

我听到后感到一股无名火升了起来,同时又好像陷入了一个无底洞一样,感觉内心深处开始不断地往下塌陷,唉,绝望啊。要是她说的那个对方要是我该多么的好啊,要是第一次引起她这样娇羞的内心是我该多么的好啊,可惜根本就不是我,因为凭当时我的性格以及模样,我觉得我一点自信都没有、一点胆量都没有,就这样让敌人捷足先登了。

“那个爱情,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而且在不知道喜不喜欢别人的时候一定不要轻易的下结论,再有,最重要的一点,你还小,我不建议你谈恋爱。”我紧紧皱着眉头,用着极其严肃的口吻,装作一个先知、或者是智商很高的老者模样劝解道。

她听完后立刻把脸别了过去,她没有说些什么,而是低着头用铅笔不断地在课本上划拉,在划拉些什么我就不得而知了,正当我起身要去上厕所的时候她立刻把头抬了起来,并且又面向了我,说:“那个我今天跟你讲的话,你不要跟别人说好吗。”

“放心吧,我不会跟别人说的。”此时我的内心就像喝了一大碗浓醋一样,酸酸的、很不得劲。

第二天,邻班的那个男生又托他的哥们来送情书了,那个哥们把情书放在沈夏天的桌子上,然后悻悻地走了。此时沈夏天还没有来,看着空荡荡的桌子上那一封包装很简单的情书,一股恶意的念头在我的心里袅袅升起。

我向四处望了望,确定周围没有人之后,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那封情书操在了手里,然后借故扔垃圾这个缘由把一堆垃圾和那封已经被我揉捏了的情书扔进了垃圾桶里面。

虽然事后我在良心上极其的过不去,以至于沈夏天来了之后我都不敢正眼看她,但是我又安慰自己道,反正学生是禁止谈恋爱的,我也是为了她好,然后故作轻松的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了。

吃完火锅后我突然想起了这个我小时候偷扔别人情书的事,那个时候的一个星期里我都是战战兢兢的,我怕被沈夏天发现,我怕被她责怪,但是还好,后来她什么都不知道,到了现在她都不知道。

“去外面的广场上逛逛吧,逛完后就回去。”走到商场的门口时张航说。

我说:“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