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房子
大房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8,542
  • 关注人气:5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如果这个世界有远方,那么你真的敢去吗

(2017-06-04 22:21:36)
标签:

杂谈

短篇

青春

随笔

1、

我们生活在一幅并不是有着美丽景色的画卷里面,似乎每一个人都曾遭遇过生活当中的种种不适,人与人之间交往的时候因为人人都不是最完善的,所以我们之间都会存在着这样或者是那样的问题。当我们怀着最真诚的心,最蓝色的眼睛去看待这个世界的时候,谁会想过这个世界会给你纯洁的心造成多大污染,谁会想到这些人群的势力与无知给你蓝色的眼睛里抹上多大的墨痕。

谁不曾在这个世界上受过或大或小的伤害,理想中的世界与我们相距甚远,此时的我们只是在这个并不理想的世界里苟且的活着,或许因为梦想在心里也会有着一些坚韧不拔的信念、或许早已看透了这俗世一切而选择自暴自弃,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在努力的活着,曾想到过用自己的双手去改变这个时间、也想到过逃离,逃离这个总是是是非非错对不明的世界。

在噩耗来到的时候我们都会想到逃离,其实这并不算多么丢人,相反我会觉得这个是人的本能反应,我们只是把逃离的目的地都给诗意化了,在没去到那个地方前,那个地方就是我们不幸的现实生活当中最后的寄托。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我想许巍的歌词里所唱的这些都是他内心的独白,歌词里的诗和远方的田野就是我们想逃离去的那些自己想象里最美好地方。事实上,这个世界真的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万千的人群中真的有人在过着你想过的生活,只是那个地方不好去,要想得到你想象里的那些东西需要足够的勇气。

2、

从我们从出生的时候起,都会有着一些看上去比较固执的观念却又很合理的理由束缚着我们,比如小的时候不能逃离开父母的视野,长大了要守在父母身边结婚生子,老了就要老老实实地待在一个地方安详的过着人们口头里述说的晚年。这些看上去似乎并没有什么不合理,在人们的印象里这些似乎就是理所当然要循环的过程,是我们在这个世界上之所以存在的一种法则,不能违背,一旦违背你将会背上旁人对你不三不四的数落,你将会失去这个俗套的世界,可你真的不敢那样做。

这个世界真的存在一种远方,是那种自由的快感和尽情的活在自己理想世界里的满足,我一直都认为,我们每一个人在这个世界上走了一遭,都会遇到自己喜欢的人 、都会有那么一个或者多个自己想去的地方、都会有过一次或者多次想要喝的酒。可是你真的去寻找那个你喜欢的人去了吗、那么你真的脚踏实地的去你想要去的地方了吗、那么你真的能够任性的醉在一个你想喝醉的夜晚里了吗?

不知道我们能够有几次机会可以放纵在这个美好的年华里,在那个美丽的年纪里,我们怀揣着懵懂的爱情遇到了几个自己喜欢的女孩,却眼睁睁地让她们从自己的身边溜走。也不知道我们在还健硕的年纪里可以有几次远行的机会,我们怀揣着对未知地带的向往,却不敢朝那个陌生的地方踏进一步,就这么的把自己活埋在年龄的旋窝里,让自己动弹不得,直到最后也不清楚自己喜欢过什么地方。更不知道在我们这个豪迈的年纪里,可以有几次机会跟亲朋好友把酒言欢,那种畅快的感觉并不是随意就能够体会得到,我们会在每个失意的夜晚里把自己彻底的埋没起来,却没有几个可以喝酒聊天敞露胸怀的朋友,让自己继续沉沦,沉沦在无声无息地历史长河当中。

3、

在这样的一个年龄里,多少都会和一些自己年纪相当的一些人进行着各种各样的比较。其实自打我们出生的时候这种比较就开始了,小的时候各种各样的成绩单、大学考没考进重点、毕业了有没有好的工作、结婚生了多少孩子、人到中年了身上有多少存款,如果你混的不好,就是如上所说的某一点混的不如意,那么你难免会成为人们口头上相对所说的那些混的比较好的残次品。你又能怎么样呢,事实上你哪一点都不如意,很小学习不好、没有考进重点大学、毕业工资低、结婚的年龄里找不到媳妇、到了一定的年龄了身上又没有多少存款,所以你是残次品,你被人瞧不起,有的时候你自己都看不起自己,这个世界这么大,为什么自己一直都是那些高高在上之人的垫脚石,难道自己真的有那么不堪吗。

事实上,这个世界上优秀的人有很多,他们在只是找到了一种适合自己生存的方式,或者说他们只是刚好碰到了自己的强项,也可以说他们找到了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而已。你之所以会被拿来和人家做比较,这也不难理解了,事实上你一直在跟别人的强项在做比较,这种比较是非常的不对称的,再加上那些杂七杂八的人嘴长嘴短的,所以你就一直活在了别人眼中的那个类似于别人精神境地中的自己,你会伤心难过、你会一蹶不振、你会认定自己是一个失败者,因为在别人看来你是如此的不堪。

难道我们的一生只允许活在别人的影子中吗,难道我们的理想只是一些不可取的玩笑吗,其实不然,我们也会有自己的强项、我们也有着自己的爱好、我们更有着我们自己的生存之道。只是我们已经习惯了别人口中的比较,只是我们已经习惯了别人眼中所谓的强大与否,只是我们已经习惯了被太多次的否定。

我一直认为在这片苍穹之下,我们每个人都是个有个性的人,我们每个人都不一样,或许有的人很有钱、或许有的人很博学多才、或许有的人高官达贵、或许有的人只是平平凡凡,在这样繁多的人生当中真的很难说清怎么过才不悔自己的一生。我们的价值在哪里,我们向往的生活是什么样的,恐怕这些东西也只有自己知道了。

4、

这个世界真的是有远方的,可当你知道那个远方时,你真的敢去吗,你在害怕些什么呢?你在害怕路途的颠沛流离,你在害怕那些杂七杂八人的嘴长嘴短,你在害怕未知之地的未知事物?你到底在害怕什么呢?

我想我们这一生当中,难得可贵的是发现自己想要去的远方,只是有一部分人发现了并且去了,只是有一部分人发现了却没去,只是有一部分人没发现也没去,可是这个世界真的有你想要去的远方,你只是没有发现,你只是不敢去。

我知道我们很难和那些已经功成名就的人物去进行比较,因为你不知道自己能否去超越他们,事实上你真的很难去超越他们。因为人生不可以复制,一种特别的人生也只能是出现一次,它有它出现的偶然性和必然性,而你,又怎么能去原封不动的去照搬呢。

不要刻意地模仿任何人的人生,不要一心只向往名利,这个世界的你只是一个单独的个体,在你还没有去践行任何你以为可以去做的事情时没有任何一个人有资格说你是错误的。

要去寻找自己的远方,不要只是苦闷于眼前与别人的比较,别人的成功不一定适合你,但是你还没有找到的成功却一直在等着你。人真的无关贫富贵贱,只要在人间走一遭之后不会后悔也就可以了,趁着你还年轻,趁着你还知道自己的远方在哪里,趁着你还是满身的干劲,那就去寻找自己的远方吧,那里才是你的世界,只要你敢去,我想那个远方不会这么轻易的让你后悔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