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猫妖
猫妖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7,525
  • 关注人气: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万万没想到》电影院出来笑了半天,回味不到情节

(2015-12-23 22:15:36)

这不是第一次用西游记做梗,不得不承认,这次的梗确实很“二”,至于说为什么“二”?一时也说不清,从小看西游记长大,年代限制,除了西游记也没其他选择。

每每放暑假,一贯正确的大CCTV必是西游不可少,一群熊孩子就这样聚集在我家看那台21寸的金星。

http://p3.pstatp.com/large/10927/6538772424

那时生活条件都差不多,为了能去我家蹭电视,小屁孩们帮写作业,买爆米花,放学提书包,也让我把西游和面子联系在一起。

就这样,从一年级到五年级,大家已经背出所有情节,脸上的神情也从期待到失落。

http://p3.pstatp.com/large/10933/74581921

后来关于西游的题材越来越多,大话西游火爆的年代,无数次在影碟机上按下循环播放键,至尊宝真“二”!那时我想,其实眼里的“二”不是贬义词,而是类似港人表达中的无厘头。

后来看过很多或搞怪,或感动,或严肃的西游背景作品,似乎再也找不到当初的激动,期待,和失落。其实我知道,自己想在类似作品中找童年的回忆。

4天前路过电影院,突然看到影院排片《万万没想到》,也不知道是什么套路,但一看到海报里4个熟悉的形象,我立刻想起了“你挑着担,我牵着马”,反正又没事儿,何不进去打发一下时间?正在踌躇,人们已经鱼贯而入,算了…冲着杨子姗,陈柏霖,韩寒,马天宇,进去看看又何妨?

http://p3.pstatp.com/large/10928/5827080854

电影开始,伴随着自始至终的爆笑声,我居然被电影吸引,如今已经不是一个严肃的年代,电影审查已经放宽,各种各样的搞怪博宠剧就算再烂也能找到市场,毕竟人们只想在电影里找到短暂的慰籍,然后迅速忘掉那些快乐的和不快乐的,明天的生活远比电影更风云诡谲,快餐文化由此而来,大家都没时间,快点逗“爷”笑,完了“爷”还有别的事儿要忙,从这个角度说《万万没想到》很成功。

http://p3.pstatp.com/large/10927/6850348679

不得不说,台词设计的很用心,很多小段子可以在回家后回味片刻,其实片子只是借用了西游的梗,捉妖4人组也只是配合石牛镇的王大锤展开这段奇幻之旅,片中几个角色各有特色,王大锤的搞怪,唐僧文邹邹的背后闷骚十足,孙悟空的霸气,沙僧处女性格背后的温柔,嗯,还有除了鼻子哪儿都帅的猪八戒,片方请到了当红的几位明星出演,可谓诚意满满。

http://p2.pstatp.com/large/10928/5848184519

说实话,可能台词太出彩,反而让我忘了情节,一部靠对白和画面感的作品其他都不重要,快点看,快点遗忘,之前的网剧也许积累了足够的人气,影院里人潮熙攘,看的出来这是一部为年轻人拍的电影,迎合了时代的浮躁,但态度并不敷衍,道具,特效都很用心。

http://p3.pstatp.com/large/10929/6267358400

电影院出来又笑了半天,很想回味一下情节,却发现除了几句台词什么也想不起来,到底是时代让我失去了记忆能力,还是导演有意为之?电影的目的就是让人快乐,而不像给生活带来负担!所以95分钟的《万万没想到》更像一集拉长加粗版的真人漫改网剧...

本文由猫妖原创,于【头条号:猫妖】原创首发,媒体转载需授权。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