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坐看青苔2015
坐看青苔2015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009
  • 关注人气:59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新菜尝试:白花三炖

(2019-03-07 13:10:14)
标签:

美食

白花鱼

荔浦芋头

佛系

健康

分类: 家长里短

新菜尝试:白花三炖

新菜尝试:白花三炖


    又逢会了。躲过税的、只举手的都露了脸。国版的唐吉坷德却销声匿迹。网络时代,拦不住的各种信息斐然而至、扑朔迷离,比热播的宫斗剧还要传奇。为留住这一亩三分地,咱继续聊吃喝。

    上文提到:前些天买了两条白花鱼。其一当日清蒸,其二收拾干净后稍许抹盐和白胡椒粉,又洒了些料酒,装塑料袋丢进了冷冻室。昨日上午,把它请出解冻。下午餐,依旧荤素各一。

    素菜是生拌洋葱苦瓜。洋葱半个切细丝稍加盐、醋先腌(可减轻辣味儿)。苦瓜切开去籽、用热水浸泡后切片(据说苦瓜中的草酸会妨碍食物中钙和锌吸收。用热水焯下可去除大量草酸),和洋葱丝拌在一起腌制片刻,再加香油。

    荤菜在鱼炖豆腐老组合基础上又试添了新的配菜——半个荔浦芋头(芋头原貌图片来自网上)。

新菜尝试:白花三炖

    鱼用油略煎后烹醋,再加料酒、酱油及水和盐(因俩人糖耐量异常十余年,已长期做鱼肉等均不放糖)。稍咕嘟片刻一边放入豆腐,一边放切块的半个芋头。盖盖炖煮15至20分。因炖煮入味需水量大半腌住锅内三样,临关火前又大火稍收了下汤汁。懒人自家吃饭连装盘的程序都省了,直接端锅上桌。把酒言欢之际,俺给这款新菜起了个雅号,叫“白花三炖”。

    开吃后缺自信地问:“这样吃法,还行么?”那位大多只吃不会表扬的人(明显地缺乏领导素质!明儿就是女人节,聪明的男士要学会在家多用赞美哈!动动嘴皮子就能激励老婆吃苦耐劳的法子你们咋总是学不会涅新菜尝试:白花三炖),把两款菜都尝过后说:“不是还行,是都好吃!而且荤素和粮食(指含淀粉的芋头)全有了。挺好!”对这位一向秉持“不做饭的人不要批评做饭人”的母训、但也难得表扬人的表扬,咱听起来还真是有点稀罕呢!

    前文说到带鱼的吃法,引来一些朋友的讨论。

永新人肖相文 评论:

带鱼蒸着吃?想都不敢想!

有实践的朋友具体传授:

清趣阁 

清蒸带鱼:将鱼切块抹上盐,一小时后洗干净,放上葱、姜、料酒、菜油、生抽、少些水,几片火腿,蒸二十分钟。
    老豆腐咸鱼:将咸鱼切块放清水里浸,一小时后洗干净,放葱、姜、料酒,菜油,少些水,加上豆腐蒸二十分钟。
    这是我们这里的家常菜,有兴趣可以试试。

 

    对博友们的高论,俺在此一并谢了!新菜尝试:白花三炖

    其实清蒸带鱼俺已尝试过。只要鱼新鲜,好吃没商量!海南老乡永新人:您虽对此闻所未闻,但如今在鲜鱼为优势的海南,还是可以考虑尝试下嘛!

    又有文字加健美达人秋天的颜色5 曰:“一天两顿,符合现在国际流行的饮食法,吃菜又多以清蒸清淡为主,主食粗细搭配,确实很有点‘佛系’的范儿。”

    俺虽知佛系是个网络新词,大约是指素简的生活。但既然是跟慈悲的“佛”沾边,不由得想起前文图片的蒸锅里,那条瞪着黑亮圆眼、死不瞑目的白花鱼。赶脚惭愧!新菜尝试:白花三炖

网搜曰:

    佛系,网络流行词,该词的含义是一种怎么都行、不大走心、看淡一切的活法和生活方式。该词最早来源于2014年日本的某杂志,该杂志介绍了“佛系男子”,2017年12月,“佛系青年”词条刷遍朋友圈,火遍网络。佛系成为作为一种文化现象,有看破红尘、按自己生活方式生活的一种生态状态和人生态度。该词衍生出“佛系青年”、“佛系男子”、“佛系追星”、“佛系生活”等一系列的词语。

    哦,这解释虽没说必须食素,但咱还是不够标准哈。

    最后,顺带推介下新买的这款导热均匀又不粘的锅(与广告无关哈),真是很好用哦!

新菜尝试:白花三炖

新菜尝试:白花三炖

新菜尝试:白花三炖

新菜尝试:白花三炖

新菜尝试:白花三炖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