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甄士江
甄士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4,549
  • 关注人气:15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伽利略的生平简介:

(2016-05-07 10:04:49)
分类: 资源共享

伽利略的生平简介:

1564215日生于意大利西北部的比萨城,父亲芬琴齐奥·伽利莱精通音乐理论和声学,著有《音乐对话》一书。1574年全家迁往意大利东部的大城市佛罗伦萨。伽利略自幼受父亲的影响,对音乐、诗歌、绘画以及机械兴趣极浓;也像他父亲一样,不迷信权威。17岁时遵从父命进比萨大学学医,可是对医学他感到枯燥无味,而在课外听家族世交、著名学者O·里奇讲欧几里得几何学和阿基米德静力学,感到浓厚兴趣。后来成为伟大的物理学家、天文学家、科学革命的先驱,是人类改变世界的大科学家之一,164218日病逝,终年78岁。
   3.大事年表

15819月,17岁的伽利略成了比萨大学的一名学生。

1583年伽利略开始进行摆的实验。

1586年伽利略写了《小天平》。这本书使他引起了其他科学家的关注,奠定了作为数学家的基础。

1590年伽利略写了《关于运动》一书,此书把他关于运动和落体的理论结合了起来。

1591年伽利略在比萨斜塔上进行他的落体实验。伽利略的父亲去世。

1593年伽利略利用斜面开始进行加速度的实验。

1597年德国科学家开普勒出版了《神秘的宇宙》一书,此书支持哥白尼关于宇宙的理论。

1604年伽利略确定无疑地证实了地球不是宇宙的中心。10月,空中出现了一颗超新星,这件事更使伽利略确信亚里士多德关于宇宙的理论是错误的。

1609年伽利略作了一架经过改革的望远镜,并开始了他的天文观察。

16103月,伽利略出版了他的《星宿的信使》一书。9月,伽利略移居佛罗伦萨,在科西莫大公手下获得数学家职位。

1613年伽利略《关于太阳黑子以及它们的现象的论证和发展过程》一书发表。此书表明了伽利略支持哥白尼的宇宙理论,而不赞成亚里士多德在这方面的论点。

1615年伽利略被传唤至罗马,因支持哥白尼而受指控。

1623年伽利略出版了《分析者》一书,在这本书里他对教会关于宇宙的见解提出异议。

16322月,伽利略的《关于两种世界体系的对话》一书出版。

8月,教会下令禁止《对话》一书的出售。

16336月,伽利略被判决有罪。他被判终身监禁并关在牢房里。他的《对话》和其他著作都被查禁。

伽利略开始撰写《两种新科学的对话》一书。

1637年伽利略的一只眼睛受到感染,导致失明。

1638年《两种新科学的对话》在荷兰莱顿出版。

164218日,77岁的伽利略去世。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