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林捷
黄林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83,343
  • 关注人气:1,03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多头遭遇滑铁卢,是谁在砸盘?

(2016-03-04 14:56:04)
标签:

博弈性

财经

房产

股票

体育

  周五是本周最后的一个交易日,在连续三连阳后,多头气势遭遇滑铁卢,涨停的股票从周三的100多家,周四的50多家,周五的11多家;跌幅过5%的股票从周三的几家,周五已经超过几百家。这说明多空已经发生分歧,做多资金出现分流,市场两极分化。


  做空的力量来源于哪呢?是谁在砸盘呢?罪魁祸首无疑是创业板,无论是3月1日的注册制还是今日的新三板分层,对于创业板都是致命一击,这说明创业板的估值还是偏高,创业板指数这波反弹毫无疑问被完全边缘化。创业板指数这样杀跌后面不排除还有探底的可能,但是跌下去后面会有阶段性机会,因为现在指数已经步入锯齿跌的走势。


  市场两极分化,主心骨还是在走供给侧,今日上证指数分时图的走势(如下图),白线一直死撑着,黄线却不断走低。近的不说,来看一下最近5天分时图,这波反弹起来的主力也是白线上穿黄线,带动起来的。这说明什么,主力军集中在主板里。另外大家可以注意黄金股涨得很强势,黄金股是上一波行情的冷门,现在成了热门,这就是市场存在的变化,也就是说今年的一些反弹机会点可能是上一波行情的冷门股。供给侧结构走的路线:钢铁——煤炭——有色——稀缺资源——房地产,也是2015年下半年的冷门股,供给侧不用多说,早发现主力资金的风向,早把握短线介入的机会。

多头遭遇滑铁卢,是谁在砸盘?

  以上是从资金的角度分析,多空双方力量的来龙去脉。


  技术上,日线收了一根小阳线,一方面说明3000点附件的压力巨大,另一方面说明还是站上了短期均线,这是利好。周线上,两阳夹一阴,如果没有站上阴线的开盘价2888.6,说明短期趋势不是强势,下周还会震荡拉锯。


  操作上,现阶段整体是温和反弹格局,短线向上是阻力位,这种情况下投资者需要做的是认真选股,特别是个股两极分化的情况下,强者恒强的特征体现的淋漓立志,深深房A四连版,华友钴业逆势涨停,曲江文旅整理一天后继续封榜。同样弱者恒弱更是若影随行,双林股份连续两天跌停,文化长城五天跌幅50%之多。警惕!根据DDE决策系统,145股遭主力过亿资金抛售,其中新增48股主力资金落荒出逃。立即诊断,手中个股是否不幸中招?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