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肥罗大电影
肥罗大电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644,071
  • 关注人气:18,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声临其境》配音火了!离婚去油的贾乃亮,终于发挥出真正的实力

(2019-12-29 12:48:04)
标签:

娱乐

杂谈

分类: 肥罗说

没想到新一季《声临其境》第一个凭实力上热搜的,竟然是贾乃亮。



离婚后一个多月,甜馨妈在对面跳起少女舞仿佛一切如常,大家还在问,贾乃亮怎么样了?

结果前脚他的新片上映,后脚他就登上第三季《声临其境》,一人配《西游记》中的孙悟空、猪八戒、沙僧三个角色,完美重现《西游记》里师兄弟三人偷吃人参果片段,引发现场“哄抢”。



这一刻大家才意识到,这个曾经嘻嘻哈哈拼命搞笑又不怎么好笑的贾乃亮,真的已经彻底变了。

离婚后的贾乃亮真的很安静,没有卖惨,没有强颜欢笑,也没有再努力找梗, “戏”少了,人却沉淀下来,突然一出场,就赢得满堂彩。

但人们都已经忘了,遇到甜馨妈之前那个“电影学院四大帅哥之一”的贾乃亮,何尝不是剑眉星目,风神俊朗。



那时候的他,不正是于正口中市场上难得的“正小生”?

贾乃亮是去油成功了吗?是,但更像是做回了自己。

想到贾乃亮上《声临其境》会炸,没想到这么炸

贾乃亮配音很厉害这件事好像瞒不住了。

最新一期《声临其境》播出,这一季变化也是很大了。



首先是周涛与戴着眼镜的杜海涛组“涛声依旧”同台主持,这个组合有多神奇且不说,但周涛的状态是真的好,又仙,又稳。



第三季节目赛制升级了,简单来说,又是进入对战模式。

胡军、何冰、韩雪、王耀庆作为首席声咖争夺神秘声咖,本期的贾乃亮、秦俊杰、潘斌龙、俞灏明经过第一轮的比拼,与首席声咖配对,在第二轮的比拼中两两进行对战。

实事求是地说另外三名声咖表现也很强。

打头阵的秦俊杰为《横空出世》的李雪健配音。确实很好地模仿到了李雪健那种低哑的低嗓音。

俞灏明选择的《使徒行者2》完全把角色临终前撕心裂肺的怒吼和喘息演出来。



潘斌龙给《大军师司马懿之军师联盟》中于和伟饰演的曹操配音,不仅高度接近原声,还把声音情绪演出了不同的变化,这一段得到了专业人士高度赞赏:我们可以直接从声音里体会到他的走位、场合的变化、空间的移换,这种撕喊的、大情绪的抒发,呈现出了不同层次的变化。

后来配冯巩与周涛表演的经典小品《马路情歌》,还被周涛夸了,说他的气息非常地稳,完全听不出他换气的感觉,一定是之前经过这方面的很专业的训练。

这一场真的是神仙打架,许多人本以为过去以搞笑见长的贾乃亮就是来打酱油。

结果他上来一配《延禧攻略》里的袁春望,现场就炸裂了。

让人想起去年王刚评价万茜的那句——“神来”。

他演的是袁春望摊牌的那场戏,一上来就很有爆发力,接下里声音层层递进,完全抓住了袁春最后时刻绝望又不吐不快的心理状态,有情感,细节处理也到位。



表演完毕胡军大就开始抢人了,直接说“功力了得”,韩雪也说这段表演“高级”。



更厉害的是著名声音艺术家任志宏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给这个人物加分了,更赋予原片当中,演员表现时所没有表现出来的、意想不到的艺术效果,赋予了这个人物新的、鲜活的人物形象。

你以为这就是高潮了吧,只是开场。

第二段贾乃亮配的是《哪吒传奇之魔童降世》里的申公豹和敖丙。一个奸诈一个懵懂的对比完全被贾乃亮配出来了,无缝切换背后是实力见证。

但让全场彻底燃爆的还是第三段。

贾乃亮为《西游记》中的孙悟空、猪八戒、沙僧同时配音,一人分饰三角,配的是经典的猪八戒吃人参果的片段。

这个动作很进入角色了。


可以明显感受到多个人物间气口紧促、声音状态转换频繁,丝毫听不出换气。

这一段表演时彻底打动在场观众,最后贾乃亮也成功和韩雪组队,下一期也是非常值得期待了。



但有些观众听完又有些唏嘘,纷纷说贾乃亮这一段说得这么好,当年没少跟甜馨表演吧。

去油成功的他,终于发挥真正的实力了

贾乃亮最初的确是靠和甜馨妈的爱情,在娱乐圈混个脸熟的,但许多人都忘了,他也曾经是北影表演系出道的,而且一出道,就是正小生。

还在校时,他就做了古装剧男主,演《大唐歌飞》男主尹梦荷,对戏的是唐国强和马苏,命运就是如此,谁也不知道当初结识的人,会在你接下里的故事中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但当时贾乃亮这个角色确实亮眼,年轻时贾乃亮是所谓秀美的桃花眼,眉宇间也有英气,眼神透亮,眉宇之间都很有神采。



《杨门虎将》里的杨六郎也很精彩,演出了从懵懂少年到少年将军的蜕变。

出学校后演了几年配角后他就拿到了《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的男一号(非印小天版本), 紧接着顺利签约华谊,受到公司力捧,当时是被当成第二个陆毅或黄晓明培养。



虽然没有马上爆红,但当时演技是稳步提升的,演现实题材剧《家产》里,贾乃亮的表演已经非常细腻有层次感了。



但就在这时呢,他遇上了甜馨妈,接下来就进入了一段卑微爱情借酒浇愁的阶段。

终于追到美人归之后,正面临转型压力的他意外带着甜馨上《爸爸回来了》,甜馨一句“我们白着呢”,一家三口都成功蹿红。



从此贾乃亮就在晒娃、逗比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大家喜欢看他搞笑, 他就不自觉去不断迎合,慢慢把自己变成了表情包。

问题是贾乃亮认识甜馨妈之前一直是害羞腼腆的性格,搞笑跟吴亦凡黄子韬这种浑然天成的喜感不一样,基本是用尽全力来逗你笑,这种搞笑多辛苦呢?辛苦到甜馨都一句话戳破他——歇歇吧。



这一段谐星路线带给他的就是更高的曝光和话题度,从综艺搞笑到小咖秀,那段时期贾乃亮就是拼命讨好观众,啥红就演啥。



上节目三句不离老婆孩子。

逢年过节,必定一家三口晚会上走一遭,全年不间断给大家带来源源不断的快乐。

令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段落是节目里甜馨不肯吃饭,贾乃亮就谎称甜馨不吃饭就有人打他。



他做出被打的哎哟声时,甜馨立马就就哭了起来,一场戏演下来,甜馨狼吞虎咽吃起饭了,还要看爸爸伤口,还吻爸爸,唱起“世上只有爸爸好”。

这样的综艺演出心酸又好笑,大家看得越来越入神,反倒完全不记得贾乃亮那几年演了什么。

翻看贾乃亮那段时期的作品,流量其实不弱,合作的都是马丽、王子文、陈乔恩这样的女星,但豆瓣评分就是一蹶不振。



从演技来看贾乃亮那段时期明显有些走偏,综艺感会不自觉渗透到角色演绎中,反倒影响到角色的正常发挥。



就算他在《何所冬暖,何所夏凉》正经演霸总,观众记得的还是那个综艺里的贾乃亮。

综艺贾乃亮越闪耀,演员贾乃亮越黯淡。

浮夸过度,伤及了一个演员的根本。

接下来一段比电影更精彩的离婚大戏后,大家都好奇贾乃亮会如何呢?



但接下来的故事出人意表。

如果贾乃亮没遇到甜馨妈人生会更好吗?但人生没有如果

他竟然找回了演员贾乃亮。

过去他留给人最大的印象是,逗比。哄甜馨玩,感觉他更像小孩。

看多了就是浮夸油腻。

但那场风波后他第一次亮相《幻乐之城》已经吓了大家一跳。

剃短发、憔悴、清瘦,让人感受到沉甸甸的重量。



短片里他一人分饰两角,扮演一对儿从小地方来大城市打拼的双胞胎兄弟。哥哥为了保护身为聋哑人的弟弟进了监狱。

 

弟弟独自一人打拼,送起了外卖,承受人间辛酸。



贾乃亮在两种情绪之间来回切换,驾驭自如。

作为评委的王菲为他起立鼓掌送上评语——

“贾乃亮的表演太好了,我相信观众都觉得特别的扎心,特别感人。”

那一刻许多人又看到了一个演员该有的样子。

即使再上《哈哈农夫》这样的综艺,他也不再奋力搞笑了。



不再聒噪,不再油腻,变得松弛许多,自然地笑出来,一句“我不需要安慰”,反倒让观众看得更舒服了。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作品。

最近贾乃亮接的都是硬戏。

一部电视剧《空降利刃》,演特种兵,先集中特训了1个月,和真正的军人们同吃同住同拍摄4个月,



做完负重训练,浑身脱力,连胳膊都抬不起来,需要旁人给他脱卸装备。



练完减重20斤、动作利落了、眼神笃定了。



一部电影《特警队》,演的又是特警。

丁晟的戏嘛!要来就来真的,演员真打真上!

他提前加入全天候封闭式魔鬼集训。射击、格斗、翻轮胎;拉练、跑圈、高空索降。

一个都不能少,演完以后,浑身腱子肉,有了,油腻,彻底不存在了。



实事求是地说《空降利刃》和《特警队》无论口碑还是收视票房都一般,但可以看出是认真拍的戏,比恰烂钱演的戏要好太多。

严格说起来,从离婚风波到离婚,贾乃亮一直都绕着流量走,他自己的热度相比过去是下降的,接连演军旅题材,演硬戏,未必被流量“宠爱”,可能被流量淹没。

从效果上看,热度其实比不上从前。

可是真心付出过,观众怎么会看不到呢?

去油成功也只是表象,更要紧的是他开始找回演员的根本。

拼流量就得到人气的流量年代也在过去。脚踏实地更能赢得观众由衷的好感。

所以《声临其境》这个热搜来得正好,但又是水到渠成。



实力找回来了,掌声就是他应得的。

贾乃亮的人生好像一个轮回:年轻时腼腆、内向过,婚前婚后为爱逗比、浮夸过,经过了迷失,也经历了取舍,主动放弃多余的热度之后,换回了当年的眼神。

作为一个演员的锋芒和凌冽也一起回来了。

如果一开始没有遇到甜馨妈,演着正小生的路子走下去,贾乃亮的人生会不会更好呢?但人生没有如果,遭遇背叛,失去是痛苦,但甜馨又是上天最好的礼物,得到与失去,都是人生。

反过来想,如果不是有那么多丰富的人生经历,感受过压力、困境、绝望,经过流量洪流与人生风浪,也许贾乃亮不会把《声临其境》里几个角色诠释得这么好。

计算过去没意思,重新开始以后,一点点重新建设,家庭和事业都再度上路,才是关键。

因为人生多的就是机会和彩蛋。看你能否抓住而已。

声音也可以有演技,而演技背后都是人生。



所以这一次的贾乃亮一出场那一瞬间,声音里都是好久没见的“故事感”。

人生就像西游记一样一直走在寻找答案的路上。无论当年对着甜馨表演唐僧师徒被“嫌弃”,还是如今一场声演炸裂现场,都是这场西游的一部分。



一个人要度过劫难,最终靠的还是自己。

而娱乐圈这个舞台永远欢迎有实力的声音和有故事的男人。

那么,去油成功终于发挥真正的实力的演员贾乃亮,欢迎归来。

他原本就是难得的正小生,如今是做回自己,而有些当年他苦苦追求的人,俱往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