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肥罗大电影
肥罗大电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644,071
  • 关注人气:18,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甘薇被传离婚李小璐开网红店,泰迪姐妹团的命运隔着沧海桑田

(2019-10-20 20:12:39)
标签:

娱乐

杂谈

分类: 肥罗说

“网剧教母”甘薇,或许即将撕掉“贾跃亭老婆”的人生标签了。

20日凌晨两点,与贾跃亭有诉讼历史的顾颖琼曝光的一份法庭文件显示,2019年10月11日贾跃亭和甘薇已经在成都锦江区人民法院申请离婚,状态是处理中。

另一张文件截图显示,在贾跃亭提出破产前曾向甘薇转账总共51万美元。在用途一栏标注的是“家庭费用”。

甘薇20岁跟贾跃亭相识,毕业不到一年就跟贾跃亭结婚了,然后生下两女一子,她当然经历过被誉为豪门阔太的巅峰时刻,但后来贾跃亭负债累累远赴他乡,甘薇归来奋力还债,而当贾跃亭申请破产重组,当下网传的离婚决定,被许多人视作一场财产责任的分割。

就在甘薇被传进入离婚程序的当口,她的娱乐圈好姐妹李小璐最近收获了一个新身份:服装设计师。

从9月底开始,她就高调在微博发了宣传内容,开启了网红店征程,但几周下来,却并未斩获与高人气对应的天价销售额。

人生变幻,两位 “泰迪姐妹团”的初创成员一齐遭遇了人生新的变局。

还能逆风翻盘吗?

“网剧教母”被传“中国式离婚”

顾颖琼在爆料中反问“甘薇你为什么要和我的偶像贾跃亭离婚?”,并在最后称“贾跃亭真是一个负责温情的男人!”。

某种意义上也许是。

从420亿身家老板娘到被限制2000元信用消费,四美之一的甘薇在短短三年时间中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

2015年,某视市值逼近1800亿元,同时也是在这一年,生下一对双胞胎后,甘薇复出成立乐漾影视,制作的第一部网络剧就是成为网剧初代爆款的《太子妃升职记》。收官时,这部投资近2000万元的网剧创下了超26亿的播放量,张天爱盛一伦凭该剧迅速走红。

凭借这部剧的巨大成功,除了以往外界熟知的“演员”、“某视老板娘”身份之外,甘薇又增加了“制片人”、 “创业者”的闪亮标签。也是由此开始,甘薇逐渐转向幕后。

那时有人说,影视圈上没有比甘薇更标配的人生赢家范本。她被媒体封为“网剧教母”。

2015年12月,站在如今的五棵松体育馆的舞台中央,演唱着《野子》的贾跃亭登上了人生巅峰。2017年2月23日,成立不到两年的乐漾影视宣布完成A轮融资,估值12亿元。

此后不久,甘薇就把自己一手成立的公司五折转手卖给了老公贾跃亭。

而随着乐视网出现资金危机,贾跃亭远赴美国,甘薇的生活发生巨变。

2017年11月2日,贾跃亭在美国接受媒体采访,在谈到甘薇的时候,他表示,“小薇(甘薇)说可以做事业,但是家庭怎么办,房子都被冻结了,就剩一套房子,还是用她妈的名字买的,小薇的卡也被冻结,只能刷2000块,小薇都说不相信我了。”

当贾跃亭远赴他乡,2018年1月2日,甘薇在微博上表示,“受老贾委托,我将负责贾跃亭在国内的债务问题。”

与此同时,她还开始为丈夫辩驳来自外界的种种非议。

她曾经为贾跃亭鸣不平:“当初贾总带着大家创业的时候,都叫他老大,后来乐视小有成就大家叫他老板,后来乐视危机都叫他老贾,现在都叫他老赖。”

在那篇名为《一个妻子的内心独白》的文章中她写道,“老贾是一个有梦想的人,原本可以选择一条比较舒适的生活和轨迹创业,但却选择了一条艰难无比的道路创业,为了事业义无反顾。这是老贾的优点,也是他的缺点。今天,老贾阶段性创业失败,很大的问题是他有超越常人的梦想,不断地挑战自我、挑战极限,结果挑战过度。”

某种意义上,难了三年之后,如果真的在此时离婚,更大的意义在于,在贾跃亭自己“挑战过度”之后,无论接下来贾跃亭还要面对什么,之后就都与甘薇无关了。

贾跃亭在提交破产申请前的一年之内,曾于今年2月28日和7月23日分别向甘薇转账40万美元和11万美元,总计51万美元,在用途一栏标注的是“家庭费用”。

其个人破产重组文件显示,贾跃亭在破产前的月收入约为93810美元,其中包含总工资、薪水、消费、奖金、加班费和佣金的约50000美元,以及来自租金和其他不动产的43810美元净收入。

这显然不是一个大难临头各自飞的故事,但依然是个夫妻本是同林鸟的故事。

事情已然如此,还是毒鸡汤说的好,选择有时比努力更重要。

“最年轻影后”的网红再创业

同样面临命运选择的,还有李小璐。

命运很奇怪,有些人就是天生命好,别问为什么,问就是同人不同命。

李小璐命就是很好。母亲就是知名女星。

16岁遇到陈冲,心不甘情不愿演了一部戏,成为最年轻影后。

接着回归电视圈,正赶上国产都市剧佳作爆发,她一口气赶上了两部,那是她演技最灵动的时刻,一双眼睛灵动得仿佛会说话,一部《都是天使惹的祸》令她成为了无数直男梦中情人。

另一部《奋斗》则为她创造了杨晓芸这个代表角色。

但命运太好的人,自己往往欠缺一份对命运的珍重。

事业太顺,不需要努力拼到手的东西,她自己反倒并没有那么在意。

12年,她在贾乃亮拼死拼活的追求下,李小璐嫁给了当时名气不如自己的对方,办婚礼时怀孕四个月。

出嫁前在家是随心所欲的“公主”,出嫁后依然被老公宠成“小公举”。

泰迪姐妹花的巅峰期,她让甜馨认了甘薇这个干妈,自己时常在姐妹淘聚会中站C位,一切都顺利无比,一切都所向披靡。

直到她自己和国内饶舌歌手的那场风波出现,她一度彻底停工,成了全职妈妈,两年多后复出的存货大戏《读心》到播完都毫无水花,在豆瓣上至今没有评分。

和这部电视剧的命运一样,她自创的服装品已经卖了半个多月了,到现在的销售成绩依旧不够理想。 开业24小时的销量达到12万,单看12万的数字,好像还可以?

但和许多网红明星相比,就知道这个数字是多么的不理想。

明星做个人品牌基本是败多胜少,但首日销售凭借个人影响力基本都可以开出红盘,对比之下,只能说那场风波对李小璐的影响实在太大,至今无法缓解。

如何翻身呢?似乎只有靠厉害的作品。

但且不论资源,李小璐今日的戏路和演技够不够演一个立得住足够翻身的角色呢?这是她自己要面对和思考的了。

命运就是如此。 她看似丰富多彩异彩缤纷的人生里,跳舞、当设计师、组闺蜜团似乎样样拿手,但细看一下,其他的光环其实都源自于她演戏的星光。

一旦个人口碑出现危机星光黯淡,昔日看似坚固的阵地瞬间消散失落了。

并不针对谁,但还是忍不住用上《东京女子图鉴》中那一句明语录:人生啊,只有可爱是不够的。

还能逆风翻盘吗?泰迪姐妹团的命运早已隔着沧海桑田

泰迪姐妹团其实源于霍思燕的自创潮牌名“Teddy Family",她们都喜欢养泰迪,而且年龄相仿、都星光熠熠,生活中聚会多多,工作上相互抱团,很快构成一个小圈子。

初代成员有几个版本,但秦岚、霍思燕、李小璐、甘薇总是跑不掉的。

当然这个姐妹团已经经历了几轮洗牌换血,后期似乎又加入了马苏、姜妍、刘羽琦等等。

友谊这东西很奇妙,娱乐圈姐妹情尤其如此,除了看彼此感情,也看客观条件下的彼此选择。

说白了,处在相同跑道的人更容易做朋友。谁进一步谁退一步,曾经固若金汤的姐妹情就可能顷刻瓦解。

当年上节目的时候应采儿羡慕说甘薇命好,说甘薇是自己认识的人中,最大投资成功的人。

秦岚说甘薇是个命好的女人。

后来甘薇发出《一位妻子的内心独白》时,在网上声援她的只有应采儿秦岚董璇她们,不见当年急吼吼让甘薇当自己女儿干妈的李小璐。

人情这种事,也是玄学。

而看看姐妹团成员的发展,只想说女人选择和成长真的很重要。

当然也有嫁的好的,比如霍思燕嫁了每月从她那里领取零花钱的新晋百亿票房先生杜江,又凭借儿子嗯哼大王成了人人羡慕的辣妈,她自己的事业基本停下来了,但依然是妥妥的人生赢家。

有遇人不淑的,比如董璇,高云翔那么大的一场风波,她一个人扛住那么久,如今终于离婚了,总还算可以靠自己重新出发,近照的状态好到飞起。

也有人否认自己曾是“泰迪姐妹团”的一员,比如刘芸,还说过“假脸姐妹团”,也是很有梗了。

但也有自始自终对姐妹有情有义,靠自己事业翻身的。

比如当年在姐妹团没什么太大存在感的秦岚,凭借“知画”走红,但一直属于半红不紫,一直到和于正合作,大家都说是毒饼,结果凭借这部《延禧攻略》,大家发现在镜头前一点点试炼打磨出演技的秦岚,演技竟然胜过许多表演专业的小花。

时隔多年再入古装剧,表演得稳中有层次,突破角色设定的扁平,一个富察皇后令“秦岚一滴泪,天上一颗星”的旧语录重新翻红。

而甘薇呢?如今突然传出离婚消息,很多人是该又不相信爱情了,还是不相信嫁豪门了呢?

娱乐化时代来临,美丽的女明星们在演员、明星、偶像、投资人、绯闻女主之间的分野冲刷得模糊不清。

表面上看,娱乐化为女演员们带来了短时的高收益和更丰富的择偶选择,人生路似乎很宽,但从长远来看,能让好命持续发展下去的还是她们自己的成长和自我增值。因为世事难测。

人生如戏,支撑人们往下走的,从不是短暂的热闹,而是命运的良性运转。

而正如姐妹团中那位成员说的:能亲手毁了自己的名气,才叫真本事。

想想,命运不就是这般微妙。

高低起伏、潮起潮落好像都是一夕之间。可把人生几十年连起来看,很多事情又隐隐之间都有了定数,仿佛一出群体大戏。

如何确保在命运的每个分叉口,做出不后悔的选择呢?答案是没办法确保,但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当年的姐妹团,有的告别了豪门阔太人生,3年高低起伏的岁月,换来了来自远方的51万美元,有的从一段美满婚姻中主动抽身转型网红,还有的凭实力演了爆款翻红,人生不就是如此,兜兜转转,起起伏伏。

即使曾是一路人,走着走着猛一回首,命运已经隔着沧海桑田。

目前,贾跃亭和甘薇方面未就离婚事件发声。

但对于贾跃亭此次在国内法院申请离婚,是否要回国出庭,律师方面说出了一个重要信息:离婚本人是要到庭的。

且看下回分解。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