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肥罗大电影
肥罗大电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626,420
  • 关注人气:18,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甩锅节目组?于小彤的渣男人设困境,真是综艺剪辑的锅吗?

(2019-08-05 11:46:18)
标签:

杂谈

娱乐

分类: 肥罗说

芒果综艺是不是有毒?一期节目的争议点居然能拓展出一整个综艺宇宙。

继麦迪娜吐槽节目组又道歉的戏码之后,8月4日,于小彤本尊又在播出的最新一期《脱口秀大会》中回应被吐槽渣男了,承认当时自己做的不对,坦言已经很努力在做一个暖男,但又说“有时候闹矛盾发脾气是正常的”。

对于立暖男人设、真实人设质疑,于小彤表示完美的人设很难,还引用自己曾出演过的《红楼梦》的一句金句来回应:“假亦真时真亦假”。

于小彤是饰演《红楼梦》贾宝玉成名的,演完就没什么代表作了,近几年上综艺又赢回了不少人气,从《放开我北鼻》的暖男,到《我家那小子》的“渣男”,然后是脱口秀综艺的自黑男,不管观众喜不喜欢他,综艺编导一定爱死这样的男嘉宾,可能这次除外。

这一次他回应质疑直接揭开了综艺节目的底牌,说节目组打过电话给他,说这次剪辑方向对他不好。这应该是算是直指芒果台剪辑了吧。

这场回应让我发现两件事:第一,综艺剪辑正在成为甩锅的最强理由,很多网民也真的相信一切明星招黑行为都是剪辑搞出来的,仿佛剪辑真的无所不能;

第二,综艺人设质疑真的是保持热度的真神器。

表面看现在的问题是:于小彤节目中的一番幽默自嘲,足够洗掉他渣男的称号吗?

但真正的问题或许是:在这个争议即热度的时代里,于小彤能否甩掉渣男人设,真的重要吗?

于小彤当初被骂,到底是节目组太黑还是情绪病太上头?

先介绍一下综艺前传吧,前几天,麦迪娜、于小彤、海陆三个人的名字一直牢牢地占据着热搜前列。

原因是麦迪娜在她参加的一档育儿综艺里,向好友吐槽于小彤和前女友海陆从在一起到分手,天天吵架,有一次吵到海陆半夜还跑到麦迪娜的家里去诉苦。

视频出来后,有质疑节目组剪辑的,也有怼于小彤的。

这件事以麦迪娜很快发声向节目组道歉告终了,说是沟通造成误会,但不少网友还在讨论“于小彤适不适合谈恋爱”这个话题,因为最近几年,他因为感情风波上热搜的次数已经赶得上顶级流量了。

被网友骂暖男人设崩塌后,他就上《脱口秀大会》这一冉冉升起的洗白神器回应渣男事件了。

需要说明的是他其实只回应了一部分,就是自己和女友陈小纭参加综艺《我家那小子》第二季,节目中他对女友发脾气的部分。

主要说了三点:一是本想上节目做个暖男人,突然有网友说他不靠谱,骂他渣男。 他自己去看自己的表现,连自己看了之后都觉得十分渣男。

接下来是重点了,他说节目组在剪辑之初就曾告知自己节目剪辑方向会对他不利,他也接受了,然后预感到自己会被骂,于是卸载了微博。

三是说反思自己,自己与女友在大街上争吵的行为是不对的,但维持暖男人设很难,吵架也整场。最后用一句《红楼梦》金句收尾。

听了他的回应,很多人特地去看了节目完整视频,问题是这真的是节目剪辑的锅吗?

我个人表示深深地怀疑。

节目一开始宣传说他和女友是 “甜度爆表”。但那个吵架段落完全是实力演绎了什么叫“暴躁男友吓死我”。

一开始还都挺好的,两个人为新家购物,陈小纭唱起歌,于小彤一脸惬意。

直到他发现了女友手机上歌单有某人的歌。

于小彤立刻开始暴躁质问了。陈小纭一开始想用玩笑把问题遮过去,说歌早就删掉了。

结果于小彤的质疑一波接着一波,几个来回之后,开始要求看陈小纭的手机。

还放话说:“你知道我性格的。”这句对白放到谍战片里通常是对方准备要被干掉的意思了。

但是女生坚持,于小彤干脆紧急停车,直接动手抢手机了。喂,男友真的可以抢女友手机吗?

各种话术都用尽了还没拿到手机,女方解释他让女方闭嘴,最后直接甩脸走人了。

于小彤妈妈都看不下去说,这孩子最讨厌就是这一点,回去要骂骂儿子。

最后女方还是把手机给他看了,这样该没事了吧。

但于小彤看完手机后又开始质问陈小纭,你为什么在车里不给我看??还说一切都是她的错。

留下一个名句——到底是他的歌治愈你还是他的人治愈你。

这句话直接把陈小纭惹崩溃了。

当时嘉宾室里维嘉说女生有错,答应了要删歌没有删,是值得生气。

于小彤妈妈说,小彤就是这样的,孩子脾气一阵一阵的,转眼又雨过天晴了。

这些对于小彤奇怪的袒护先不说,这里的疑问在于,一切真的都是剪辑的锅吗?

整个过程里于小彤气压低到可怕,时刻都是易燃易爆炸的状态,抓住一个细节就不放,反复给女方施加心理压力。

陈小纭到最后哭着说,“你说的那些话和你的语调,会让我非常害怕……”

所以有没有可能是剪辑制造的一切呢?

问题是这不是《花儿与少年》啊。

如果剪辑掐头去尾,刻意制造戏剧冲突,当然是有问题的。但看整个过程几乎是长镜头拍摄,抢手机的是于小彤,骂女友的是于小彤,惹哭女友的也是他,节目组所谓的剪辑方向,应该只是强化了这个段落的情绪,但创造这些惊心动魄的,从头到尾都是于小彤啊。

能说是节目剪辑造成的断章取义?

反倒是于小彤当时已经接受了节目组的剪辑方向安排,回头又上另一个节目出来揭发节目组和他沟通事宜,这到底算真性情,还是事后甩锅呢?

一切都是剪辑的锅?可他一直以来的暴脾气也是剪辑出来的?

好吧就算这一次节目组剪辑真的有问题,但于小彤的暴脾气真的是不存在的吗?

之前他上带娃综艺《放开我北鼻》时,带娃理念是“男孩不许哭”。

他铺床的时候有个叫噗噗的孩子躺着,他就跟孩子说“懒死你!” 孩子听完开始大哭,于小彤一通批评以后,孩子哭着冲于小彤说:“我不哭了……”

很久之后于小彤让噗噗反思自己为什么要哭,噗噗说的理由是:“因为我没用。”

那次于小彤当然没像对女友那么爆炸,但处理问题的方式如出一辙:反复施压,逼到崩溃。

好吧,这些都是年轻人没经验,而且按网友的说法,综艺总是有人设的,不能作准。

问题是2010年的时候媒体就有爆出于小彤打人事件,因为台下观众批评了红楼梦,于小彤就和观众打起来了。

2015年3月海陆和于小彤疑似恋情曝光。

随后就有网友在微博说看到于两个人在马路上吵架,海陆被于小彤惹哭。

但没过几天,两人又和好,还被媒体拍到约会打游戏。

于小彤的爱情故事就永远在吵架新闻和宠溺段落之间反复切换。

和新女友也是。

就在他为女友听歌吃醋的下一期的节目中,在吃饭过程中,于小彤与只见了一次面的拍照女孩就热聊起来。

问的问题很难不让女友产生联想了——“你应该不愁找男朋友吧?”“如果有人追你,你会拒绝吗?”

女友一度试图打断,但是仍被忽视,最后气到放下筷子。

但于小彤还打算掏出手机给女孩看自己之前健身的照片。

之后两人坐车回家,于小彤的解释也是理直气壮。一句“好,我错了,没有顾忌你的感受”就成功脱身。

于小彤是暖男或渣男不重要,综艺爆点才重要

所以于小彤的渣男质疑真的来自综艺剪辑吗?

也许他真正的困境是:如何跳出别人的甩锅思维,真正地审视自己。

于小彤年少成名,2007年,才13岁的他就出演陈凯歌导演的《梅兰芳》。

14岁时便在李少红版《红楼梦》里饰演少年贾宝玉。

之后他的事业却高开低走,虽然他参加了《舞动奇迹》等综艺,并参演了一些影视剧,但并未引起太大的关注,反而是因为私生活频频登上热搜。

很多人说是身高影响了他的戏路,这当然是事实,但他这些年也不是没戏可演,演过的那些戏,有给观众留下印象的吗?

留下印象的,是他一次次在综艺里上演从宠溺到爆发的循环。

和陈小纭在一起时刻启动发糖模式,不是手写一封情真意切的信,就是亲手为女友画画,可是一转眼又是 “甜蜜暴躁男”。

和海陆在一起的时候,海陆大他10岁,但他爱得炙热汹涌,完全不顾外界质疑,直播时被网友发现手机背景是海陆的照片,事实上也一度将质疑的网友变成了他们的CP粉。

但即使面对节目镜头,他也对海陆甩过脸子。

到了2018年12月他在微博里写下一段伤感玛丽苏的文字,宣布恋情终结。

他谈恋爱的特征就是:好的时候特别甜,但易怒好似龙卷风。

这种阴晴不定的性格到底算暖男还是渣男呢?

但换个角度看,也正是这种性格,令他的演艺生涯得以延续。

为什么综艺这么爱找于小彤?新一批观众很多都没有看过李少红版的《红楼梦》,甚至不知道于小彤是谁,但于小彤就是可以上热搜。

真人秀嘉宾最大的优点是自带话题,让节目不花钱上热搜,于小彤在维持话题度这方面,可以算同龄段明星中的王者。

和他上一款综艺的陈学冬,上天下海从不娇气,乐于尝试,待人接物没什么大问题,但除了令你对他个人提升好感之外,并不会让这个综艺有记忆点。

而于小彤只须出现在节目里,随随便便就能帮节目创作热度,就算他在节目中的表现被吐槽渣男,但这简直用个人口碑成全节目,真人秀导演要不要用他不是很明显嘛?

这波于小彤也没有亏,黑红也是红,节目里他曾抱怨自己没戏演要去卖酒,但很快应该还会有不少真人秀会找到他,因为前面的热搜就是他的综艺战绩。

这种奇异的热力靠的不是演技,是综艺人的实力,让你过目不忘的天赋。

于小彤未必是刻意如此,只是赶巧成为热爱话题胜过一切的国产综艺最爱的综艺咖而已。

导演只需要让的本色尽情发挥,就能获取流量成功。

从这个意义上说,于小彤能不能成为一个暖男,真的重要吗?

只是感叹啊,谁能想到,14岁就在《红楼梦》里挑大梁的于小彤,变成了25岁的热门综艺明星于小彤,到底是得还是失呢?

他说自己的人设是“假亦真时真亦假”,这句话还有下半句:无为有时有还无。

暖男也好渣男也罢,人设而已,流量才是流量时代最真实的东西。渣男暖男,有或者无,随它去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