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肥罗大电影
肥罗大电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644,071
  • 关注人气:18,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新男友系高伟光“假得夸张”!离婚的马伊琍无需解释也不必被心疼

(2019-07-29 13:34:03)
标签:

娱乐

杂谈

分类: 肥罗说

对于仍然处在这场巨大离婚风暴中的马伊琍来说,要一别两宽容易,各生欢喜却难。

文章出轨风波五年以后,文章马伊琍分别以“一别两宽”和“各生欢喜”发表了离婚宣言,从2008年到2019年7月28日这个史上最热夏天的某个下午,向大众宣告这段维持11年的婚姻,就此告终。此时文章于2014年3月底发的出轨的道歉长文,早已删除。

但故事没有到此为止。

文章和姚笛之前的出轨门被翻出来热议后,马伊琍也被网友曝出了所谓的“黑历史”,有网友爆料称她是二婚,有三个孩子,除了和文章的两个女儿以外,还有一个和国内知名导演的儿子。但这个根本是被辟谣过的旧闻。

又有爆料称,她和小七岁男星高伟光过从甚密。对此,马伊琍工作人员回应媒体表示:网上爆料的高伟光,是假的!纯假,假得夸张。我们也不会任何回复,因为我们的事儿给人剧组添麻烦也非常抱歉。据悉,爆料者目前已删帖。

我能感受到的,其实是舆论中隐藏的对于一个离异女星的潜在恶意。

但马伊琍很淡定,公布离婚14个小时前,她还和姚晨、宋佳、海清,齐齐晒出合照,配文“女演员”。被誉为“实力派女演员的聚会”。

照片里的她,看不出一丝异样。

到底马伊琍文章为什么在风波五年后说分手,这将是娱乐圈很长时间里一个巨大的谜团,她的好友向太已经告知媒体,两个人在两个月前就已经正式离婚,至于两人离婚的真正原因,是因为他们的沟通出现了问题,所以考虑周全之后决定和平分手。

向太还透露两个女儿都会共同抚养,会先和马伊琍住,由马伊琍父母照顾,文章有空的时候也会照顾,最近都是文章带女儿去参加舞蹈比赛。

最重要的是,“两人离婚没有第三者插足”。

在很长时间里,这场婚姻似乎成为了马伊琍无法摆脱的宿命,五年前她没有选择立刻离婚,而是选择了“且行且珍惜”,相当多的人表示对她失望,无数人表态,“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五年后她离婚了,又逃不开人们对一位离异女星的猜测甚至是造谣。

可我就只有一个问题:马伊琍凭什么向公众解释她下半生的爱与愁?而她的人生,更不由键盘背后的人们决定。

与小七岁男星交往?离婚怎么就成了马伊琍“被编剧”的理由?

树欲静而风不止。

两人官宣离婚后,各种传闻不断,有网友爆料称文章再次出轨姚笛,才导致离婚的,然后爆料的风向,很快又转向马伊琍。

爆料内容大体一致:说马伊琍在和文章结婚前,曾和某国内著名导演结过婚,两人有一个儿子,之后儿子归这位导演抚养。

还有一种说法把导演替换成为了土豪。

两个传闻的版本乱七八糟,真实性几乎为零。其实,实际上2011年马伊琍就发微博辟谣过。八年之后,老八卦又被拿来创造新流量了。

还有大V爆料马伊琍有了新男朋友。

而当网友问道是谁时,博主只回复了深情的三个字。网友发现,最近和马伊琍合作拍戏的高伟光的微博名正是深情的高伟光。

之前马伊琍和高伟光一同合作了一部电视剧,两人在剧中饰演的就是一对情侣。

所谓的实锤,则是高伟光整个5月都在微博上分享了很多和马伊琍互动的照片,从照片来看两人戏里戏外关系都很好。在马伊琍生日的时候,高伟光也在微博上发了祝福。

问题是两人是在4月份官宣合作新戏的, 马伊琍自己也发过现场花絮图,分享拍摄现场状况。

两个人合作非常愉快,高伟光还发了现场两人搞怪的视频,称:让我们红尘作伴。

接着还有网友发现,高伟光在520这天发了合作演员的照片,其中也有马伊琍,并配文称:“当你凝视深情的时候,深情也在凝视你”。

问题是其中也有别的演员,能说明什么呢?

这样就说两人有恋情,要不要再牵强一点?

在这场分手中,马伊琍平静地结束了整场婚姻,直到最后,都保持了婚姻的最后一丝体面。

她和文章分别敲出了《放妻书》里的金句,“一别两宽,各生欢喜”。

从头至尾,这场婚都离得体面至极。

何况文章的经纪人和好友向太陈岚已经发声辟谣,表示文章和马伊琍是和平分手,根本没有第三者。

对某些网民来说,期待的消息到底是什么呢?

肯定不是马伊琍现在最细微最细微,不能跟他人说出口的情绪,而是一个爆炸性的故事。

简单粗暴的标签覆盖一切,渣男、渣女是娱乐圈八卦故事永恒的流量引擎,如果不确定有,就把它制造出来,至于真实,无人在意,反正明天又会有新的故事。

马伊琍和文章为什么要离婚?她凭什么要解释给大众听?

与许多娱乐圈离婚故事不同的是,文章马伊琍离婚的消息一出来,网上欢呼声一片,从来没见哪个明星像她这样离婚比结婚还让人高兴。

这到底是源于,马伊琍在这段婚姻里,已然做到了大众眼里的“仁至义尽”。此时距离文章被曝出轨,已经过去了五年。两人的微博下,很多网友都感慨地说,“破镜难重圆”。

但对于马伊琍的质疑依然满满。

比如有自媒体称,文章妈妈发言,疑似指出马伊琍先提出离婚。

有吗?并没有。文妈妈赞的四条博文内容有写的是“真心喜欢你们,文章同学、马伊琍”“各自安好,亲情永在”、“人的一生,总会遇到挫折磨难,没有过不去的坎,走过了,便是一种收获,便会让自己成长起来”、“一杯两宽,依然亲情守候,别让挫折带走你的微笑和梦想”。

很明显老人家都把马伊琍当亲人一样对待,何来的指责暗战?

似乎在这段与文章的婚姻里,马伊琍一直是被指责被质疑的角色。

当时马伊琍与文章结婚的时候,很多人不看好。

马伊琍已经是演过《还珠格格3》的当红女演员,而文章还只是一个学生,没什么名气,并且年龄还比马伊琍小9岁。

两人2005年合作《锦衣卫》成为朋友,2006年再次合作《奋斗》开始恋爱。这部剧马伊琍和佟大为演一对。

但面对对于许多人的质疑与惋惜,马伊琍选择了也不顾年龄差距,坦然向家里人介绍了文章。

2008年,两人领证结婚。

那时候马伊琍是真的爱文章,只这一个理由就足以让她在婚后甘心放慢事业,生养孩子,一点也不担心原先查无此人的文章不断赶超她。

文章也是真爱过马伊琍。

他拿回家第一笔片酬时,是10000块钱,他对马伊琍说:老婆,无论以后这个数字后面有多少个零,我有的话,都是你的。

他还说,我一辈子最牛的事就是“我的女人叫马伊琍”。

拿到第一个影帝时,他在台上对台下的马伊琍说:我永远,永远是你背后的小男人。

那时候台下的马伊琍笑得特别幸福,很甜。

在马伊琍的助推下,文章的事业开始势如破竹,《蜗居》《雪豹》《裸婚时代》都让他的名气不断提升。

一切都很美好,直到 2014年,文章的出轨门被曝光,自知“有错”的文章,“声泪俱下”检讨了自己。

马伊琍此时刚生完二胎,面对丈夫的出轨,没有责骂没有质疑,言简意赅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且行且珍惜。

她说:“我不相信有一种无菌式婚姻的存在,那些白头偕老走到底的夫妻,绝不是说没有问题出现。”

但迎接她的是质疑与群嘲。

之后,他们经常被拍到一起带孩子,一起出席活动。但只要马伊琍面无表情,新闻的标题一定会猜测他们貌合神离。

2014年4月,文章、马伊琍同回西安,被外界传为办离婚手续。后来才知道夫妇俩是去照顾文章生病的奶奶。

2014年11月,文章、马伊琍手挽手现身机场,全程没怎么说话,被指摆拍作秀。

2018年3月,马伊琍、文章在机场被爆吵架,马伊琍愤愤离开,被网友指出两人感情出现危机。

但这五年也有这些时刻:

2014年6月,马伊琍给丈夫办了一场生日宴,甜蜜相吻。

2014年7月,文章、马伊琍被拍到一起到夏威夷去玩。

2015年马伊琍生日的时候,文章在上海包场为妻子庆生,向妻子补送求婚戒指,并深情告白称自己改过自新,以后想当一个靠谱的男人。

2016年,马伊琍为支持文章再起,参演文章自导自演的谍战片《剃刀边缘》。

2016年文章执导的电影《陆垚知马俐》上映时,马伊琍还在微博转发,有感谢文章说,“感谢导演给我戏拍”。

文章在宣传时说这部电影是拍给马伊琍的,马伊琍当时回了一个一家三口的表情包。

2018年,马伊琍凭《我的前半生》夺白玉兰视后,当时还特别感谢了丈夫文章。

称正是在丈夫的点拨下自己才意识到,女演员不能一直生活在舒适圈。

两人感情真正急转直下,被网友认为是在2019年。

5月,马伊琍在微博感慨“人生,无论你怎么预先设置,都不能完全如意”。

还曾转发张国荣主演电影《春光乍泄》里“我们再也回不去了”的微博。

之前马伊琍一直戴着结婚戒指。但到了今年7月份的时候,网民发现,结婚戒指不知何时被摘掉了。

两人为什么在这个当下离婚?我们终究无从知道。

经历大风大浪,不代表不会输给后来日子的龃龉和消磨。

也许是那个错误已经对婚姻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也可能有别的隐情。

但即使破镜难重圆,用心弥补过裂痕,这份用心就不该被无视。

世间恩爱会,无常难得久。

无论谁先提出故事到此为止,结局都一样。

那个美好的娱乐圈姐弟恋故事固然已经远去,但这并不妨碍有心人去理解和体会这个昨日故事中所散落的挽回、体面、以及人与人之间那种纠结复炸的情感。

这两个人是真的爱过,也为破镜重圆努力过,与有情人做快乐深,难问是劫是缘,里面两个人的纠缠也好,羁绊也罢,当故事落幕时,获得看戏的吃瓜群众一份尊重和体谅,过分吗?

众望所归的离婚无需遗憾,马伊琍的人生也无需向大众解释

相比这场故事中谁负了谁,我更在意的,反倒是文章和马伊琍的事业起落。五年时光,马伊琍已经是一个光彩照人的成熟女演员,而文章几番努力,依然失去了巅峰期那种迷人的星光。

他俩的事业线仿佛一个跷跷板,一开始女强男弱,后来女方退到男方身后男方急速上升,现在再一次变成女强男弱,而且女方比之前更红了。

这时候人们才想起了,马伊琍一直是极有天赋的女演员,也是活生生的大女主。

她15岁进入上海综艺电视台舞蹈队,17岁考入上海戏剧学院,大二开始演戏,很早就能自力更生:赚的钱不仅付清学费,还能补贴家用。

她演戏也管卖命, 为了争取到角色,曾特地剃了光头,后来戏份被删,她也坦言从不后悔。

2014年她生下第二个女儿。不到三个月就复工了。即使如此,生育后的重新出发对她依然格外艰难,就相对每一个当妈妈的女演员一样。

2015年的《北上广不相信眼泪》,《北上广不相信眼泪》的时候,观众对她的身材提出疑问,马伊琍在微博上回复:“我边拍戏边喂奶一直到杀青。哺乳期妈妈不能穿任何紧身或塑形内衣,只能穿松垮没型的哺乳内衣。等你当了母乳妈妈就知道了。”她还发长文《潘芸写给每一位职场背奶妈妈》,分享自己作为二胎妈妈的体验。

到了《中国式关系》中的海归职场精英江一楠,独立都市女性成为马伊琍身上最鲜明的标签,又有观众吐槽:马伊琍演啥都像夏琳。

马伊琍也坦承:“我曾一度活得像唐晶(《我的前半生》中袁泉饰演的女强人角色),什么都不能成为我事业的绊脚石。”

但她开始重新寻找自己,在演了那么多骄傲自信的独立女性之后,她开始理解和共情那些曾经不被她喜欢的人生,于是就有了过去根本瞧不上的《我的前半生》的子君。

这个角色遭遇丈夫出轨,为了争夺抚养权不得不重新走入职场,从而逆袭成为精英女性。一个充满争议又仿佛某种程度上折射出马伊琍自己人生的角色,被马伊琍演出了涅槃重生的层次感。

到了与姚晨同台飙戏的《找到你》,她把一个叫孙芳的“中年保姆”演出了令人揪心的复杂感,既有凶狠,也有慈悲。

她承认自己的疲惫, “我不敢说成功。到这个年纪,越往后其实你会发现,还是有很多事情力不从心。在婚姻、家庭和工作中都做到完美,这对任何人来说都很难。你们看到的都是我最光鲜亮丽的时候,但看不到我为孩子、为家里的事情忙得焦头烂额、如坐针毡的时候。”

她只能在卧室的洗手间里看剧本,因为孩子小,不能走远,开灯看剧本又会影响孩子休息,所以马伊琍干脆把看剧本的地点挪到了卧室里的洗手间。

但这种窘迫又化作了一种力量,当了母亲后,她选剧本更谨慎。“一些没头脑的角色不会接”,从结果上看,正是这段日子马伊琍事业的重新起飞。《北上广不相信眼泪》遭遇争议但热度收视不俗,《我的前半生》是年度话题剧,《找到你》票房口碑大爆。

2016-2019年,国内外颇有分量的奖项,她拿到手软:华鼎奖最佳女主、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年度女演员、白玉兰最佳女主 、国剧盛典年度最具影响力演员……

也是这五年里,马伊琍踏入40岁,完成了很多人生的转变。但她被岁月打磨得更加光彩照人,今年白玉兰的领奖台上,她一头利落的短发,一袭简约的黑色长裙,利落大方,当胡歌说:“我人生中第一次颁奖就是和马伊琍,就摔倒了。”

马伊琍接话说:“所以我们刚刚在后台商量一定要死死地站在台上!”

明星的人生有一部分,由不属于他们自己的力量推动。但马伊琍的人生从未失控,即使在退居幕后的岁月里,她虽然提携了男人,暂停了工作,但依然是给丈夫发零花钱的马司令。

当这场婚姻真的失败了,她淡定退出,优雅大气。

跟同期的女明星相比,马伊琍其实是大器晚成,奇妙的是,生命中的那些感情上的挫败,反倒某种意义上成就了她。

岁月与生活何曾饶恕过任何人。

但勇敢的女人总能打败岁月的忧伤。

窦文涛问过马伊琍:一个女人的黄金年代是什么时候?

她答道:我觉得应该是四十岁,因为经历过的东西会变成阅历的积累。

如今的马伊琍当然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失婚主妇那套用不到她身上,有钱只是一部分原因,最重要还是她有相信自己的底气。

活到她这个份上,女人遭遇怎样的命运,日子都能过得开出花来。

在这个没什么比男人的誓言更靠不住的年代里,分手已经不是大事,关键是错误的感情里输得起。

在马伊琍写给自己43岁的信里,有这样一句话:

“四十多岁,知道凡人和事,没有永恒不变,一念阴阳。唯一把握得住的,便是眼前的时光。”

有人被分手卷进了痛苦,绵延如山丘。有人抽刀断水,无惧世人的评判。与文章11年情断,离婚的马伊琍无需解释,也不必被心疼,她还是那个敢爱敢恨、又有实力为自己兜底的马司令。

那便很好。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