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肥罗大电影
肥罗大电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644,071
  • 关注人气:18,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蔡少芬与张晋的爱情,就像在无垠大海里遇到一条温柔的鲨鱼

(2019-05-18 18:19:07)
标签:

娱乐

  我又被蔡少芬张晋的爱情打败了。

  http://dingyue.ws.126.net/xaDLEqXQ5T=YqPzbMT2HmXqETNh4WaXGV26XqzeQJBNKU1558143806522.jpg

  过去我是不相信娱乐圈有真爱的,尤其是什么真爱夫妻,大家都是演员,演一出戏很难吗?何况综艺都是有剧本的吧,演到最后都是人设而已对不对?我要向大家道歉,事实证明以上都是我鼠目寸光坐井观天了。

  看到蔡少芬在《我最爱的女人们》里真情实感地称赞张晋是完美男人,我不仅明白了这对夫妻为什么能在#头条告白季#第四组娱乐圈CP中稳居第一。还明白了什么是娱乐圈里真正的爱情。

  我是真的被蔡少芬描述张晋的一句话打动了,她说“他可以完全接纳我的过去”。

  http://dingyue.ws.126.net/GGmqU3uGHc6V4qTA2ufgL5U75wxTkfCfPThCiDwHRGnsb1558143806522compressflag.jpg

  蔡少芬家境不好,一出道就为了给爱赌博的老妈还赌债被扣上过“被富商包养”的帽子,大家都知道了吧,即使到了今天,许多网友还会用最不堪的语句在蔡少芬夸张晋的这条新闻下面留言,而作为这个故事中蔡少芬的男人, “张晋不仅完全不会有什么眼光去看我,反而会完全的保护我”。

  这件事本身是很难的,但其实更难的是,蔡少芬张晋已经结婚十年了,而蔡少芬还可以很肯定地用流利的港普说出张晋守护她的事实。

  就在这个节目里,钟丽缇还自曝婚前婚后差别大,谈恋爱时生理期张伦硕会陪伴在旁、温柔安慰,结婚后张伦硕却会劝钟丽缇注意自己的脾气。听蔡少芬讲张晋,同样是姐弟恋的钟丽缇完全是一副羡慕的眼神。

  http://dingyue.ws.126.net/lY=jUYpGJDpDhpRGfNKZzO7n3ww1r6wpru4i9KhycwhYp1558143806526.jpg

  没有任何要嘲笑钟丽缇爱情的意思,因为世间所有的爱情,就是很难很难的呀。

  相爱的容易,从来很难敌得过相处的难。人心就是如此善变,爱的时候仿佛能包容关于另一个人的整个宇宙,一旦骤然缩小,想要包容她的一切就会变得很难。而张晋要包容的蔡少芬的这个故事,全中国都知道,你就知道这件事有多难。

  只能说世间好的爱情都像是一场巨大的偶然,仿佛在无垠大海里遇到一条温柔的鲨鱼。

  http://dingyue.ws.126.net/fjcvQ8Q4rArSOduFVaN2LeacZ7IziGxChrFz4UQM2AsKq1558143806526.jpg

  但总有能碰上的时候,就仿佛蔡少芬和张晋,竟让我瞬间相信,娱乐圈也可以有真正的爱情。

  女强男弱是什么问题?女强男渣才是问题,但张晋是渣男的反义词

  蔡少芬张晋的故事,必须从蔡少芬当年的那个故事说起,因为那里藏着蔡少芬的过去。

  蔡少芬从小就家庭不幸,母亲好赌成性,为了躲债她只能跟着母亲不停地搬家转学,从未在同一个地方好好生活过。

  生于这样的原生家庭,其实是最不容易有安全感的,今天的蔡少芬是怎么变成“天不怕地不怕就怕蔡少芬说普通话”的娘娘的呢,就要看后来的故事了。

  17岁,蔡少芬当选了港姐季军,被媒体誉为“最年轻的港姐”。

  http://dingyue.ws.126.net/hMNoP65BcdhrKDdZbvP4avXdhyLx2KUG1MXQWBetxBigJ1558143806527compressflag.jpg

  星途也非常顺理,1998年凭借《妙手仁心》荣获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最佳女主角,赢了同剧姐妹帮中的陈慧珊。是无线当时的四大花旦之一。

  http://dingyue.ws.126.net/mX3zuxlKI4vDqQHHy8heLafLbR7IW82=t9dg5HXFm3bmq1558143806527.jpg

  外界看来她的前途一片光明,但前方等着她的却是高额债务的黑洞,仿佛要把她吞噬。

  为了替母还债,被舆论扣上了骂名;但一次次替母还债没有遏制妈妈的赌性,反倒让她更加变本加厉。

  2000年,终于忍无可忍的蔡少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断绝母女关系,让债主不要再找她。接着就和大刘分手。

  蔡少芬下一次事业翻红是靠2011年的《甄嬛传》里皇后一角,距离这时候还有十年。

  http://dingyue.ws.126.net/cLVxxDp69603IikYkCbScFJvspZ0qsBcWNSzscA1K7b=Z1558143806527.jpg

  那场和母亲割袍断义的风雨过后,香港已经呆不下去,只有转战内地,就在蔡少芬的人生前不着村后不着地的时候,遇上了张晋。

  令他们结缘的是《水月洞天》。

  http://dingyue.ws.126.net/Dmhnrk6TesWNHw0Zd8MOuFUlJAdb3ydp0hF9TzUvJmblw1558143806528.jpg

  这个剧名真如同命运的暗喻,从此两个人的命运,都别有洞天了。

  那时候张晋刚刚从幕后的武术指导转型成台前的武打演员,而蔡少芬已经是又美又红的前TVB当家花旦,本来是完全扯不到一起去,可是张晋运气来了,因为整个剧组只有张晋会说广东话。

  http://dingyue.ws.126.net/INvs1ODHaSUh8qoUQCQ34OjLFDGmmkGr9V4m5y4yyMqxu1558143806529.jpg

  一来二去,爱情萌芽。

  张晋当时追求蔡少芬,但蔡少芬一直没答应,直到张晋朋友的女朋友来探班,没有人陪,找张晋做护花使者,他陪着朋友的女朋友去逛街,回来又一起在房间里看电影,这时候蔡少芬坐不住了,就给张晋发了一条短信,说现在不出来,以后就不要再找我了。

  这条短信发出去没多久,张晋就知道自己有戏了。

  他出现在了蔡少芬的房间门口,对蔡少芬说你吃醋了,你开始喜欢我了,蔡少芬说自己并没有。

  张晋就说做我女朋友,蔡少芬说不行。

  张晋就说试一下,不试怎么知道,最后蔡少芬勉强答应。但提出了3个条件,第一个是不能牵手,第二个是不能亲吻,第三个是不能公开。

  http://dingyue.ws.126.net/ffVJu4r8N=wtTRO=xekJ6hrquomEpL026gjBZdHuR3WE81558143806530.jpg

  必须说故事进行到这里简直就像爱情喜剧里的情节一样,各种意外、巧合,阴差阳错,但结果却是对的。

  第三次告白,张晋终于认认真真地发挥了情话实力,“有一个男人,他没有名,没有利,只有一身武功和一颗不变的爱你的心,这样的男人,你会接受吗?”

  蔡少芬接受了。

  恋爱四年后,她用一封手写信宣布了自己嫁给张晋的决定。

  http://dingyue.ws.126.net/Hxp29dV0u4MTyFRJ0RQVnaFeCFJrk4yR9DTkdFjLcZiy31558143806532compressflag.jpg

  很多香港人第一反应就是张晋是哪位?

  此时张晋的事业看起来依然是毫无起色。

  但面对全世界反对的声音,2008年1月12号,两人举办了婚礼婚礼。婚礼上,张晋看着穿着婚纱走过来的蔡少芬泣不成声,连原本答应要唱给蔡少芬的歌都没唱完。

  http://dingyue.ws.126.net/vbvVBfsIrghYYotVEscK9D3BvRiY8ZavHRMs7cKtomlCe1558143806534.jpg

  当时港媒还在唱衰说酒店地址太偏,张晋没有名气还没钱。

  但蔡少芬就是决定嫁给当时一穷二白的张晋,就连房子也写的是张晋一个人的名字。

  大家嫌弃张晋“不红”,她就开车带他去各剧组拜码头试戏。

  熬了整整六年,有一天曾和张晋合作过《卧虎藏龙》的袁和平对他说,王家卫要拍一部戏,需要一个能打的配角,你去不去试一下?

  很多人会说《卧虎藏龙》有张晋吗?演员表里没有,但很多杨紫琼的打戏都是替身张晋拍的。多年后合作《张天志》,当年的替身已经成为男主。

  http://dingyue.ws.126.net/N6axGUjvo5mYRSVEB1iJ1QtNi8EatE25kDdJC39Sev1cX1558143806535.jpg

  这是后话。到了2014年,这部戏火了,它就是《一代宗师》。

  http://dingyue.ws.126.net/CUTM8usToPdeETR=2=nKs1WxoD0wCulb=jkLQ=wCG0Stv1558143806535.jpg

  很多人问他们是怎么熬过女强男弱的呢?

  答案太简单了吧。

  真爱一个女人,这个男人怎么肯原地踏步,真是纯爷们,怎么可能弱得心安理得。

  他只会默默用力,让全世界都知道,这女人没选错人。一时的弱根本不是问题,问题是弱还不知道上进。而张晋当替身都能当得让第一武指袁和平记住他,这就是上进。

  在张晋拍摄《一代宗师》之前,很多人提到张晋这个名字的反应都是,“那个是蔡少芬老公啊”,张晋也听过无数次了。

  当这个“蔡少芬老公”凭《一代宗师》拿下金像奖最佳男配时,一向不懂说情话的他说:“我跟她结婚就有人说我要靠她,没错,我这辈子的幸福都要靠她了,谢谢她陪我度过艰难的日子,我们风雨同路,风雨有了,以后都是风景。”

  http://dingyue.ws.126.net/eNWAa0AOhz59SmNw2W098jqsM0FCUUeRMPd4O0R9kK6Be1558143806538.jpg

  当他走下台,蔡少芬泣不成声,而他让所有人记住了自己的名字:张晋。

  http://dingyue.ws.126.net/PYN8mxAIthiZJhtPLF1xtf835QDDDORyNboVoOsW5wX1m1558143806539.gif

  后来这个男人,成为香港影坛在吴京之后出现的最红的打星。

  这是所有写到张晋蔡少芬的文章都会提到的高光时刻,是啊,就仿佛童话的结尾。问题是现实生活不像童话,它不会在最幸福的时刻结尾。

  但这段故事真正打动我的,是后来。

  蔡少芬与张晋的爱情,就像在无垠大海里遇到一条温柔的鲨鱼

  “恋爱有风险,婚姻需谨慎”,这话说得一点也没错。尤其在娱乐圈。

  “我爱你”是男人的情话,也可能话说出口的时候,是他的真情,但渐渐说这话的人自己就忘了。

  爱情,婚姻最可怕的地方就是遗忘。

  面对冷冰冰的现实、暗戳戳的心思以及欲望的暗流涌动,当初那个说爱的人,他忘了。

  人之所以结婚,是因为人生不易,需要找个人来同舟共济,但忘了爱你的人,就不是和你同舟共济,而是分分钟换了你。

  蔡少芬张晋这个故事真正的动人之处恰恰在于:童话结束,那个男人,不忘。

  http://dingyue.ws.126.net/AcddkIOXpUOjykZuZi6RdK1Iwn9YHykjzW5ZFQnhyhWwN1558143806540compressflag.jpg

  在各种场合,你都能看到蔡少芬无时无刻的甜蜜“炫夫”,逢人就安利自己的老公,“晋哥哥是我的最爱,他真的很帅的”。

  蔡少芬成为张晋的头号迷妹,张晋又如何?

  综艺节目《为她而战》中,有一个很难的倒挂环节,张晋要双手拉住蔡少芬,以倒挂的姿势悬在半空中,这个动作难度实在太高了,功夫高手也很难坚持,他却撑到了最后。

  http://dingyue.ws.126.net/GiCMacTDWd2EggEUjst3LPTivsKzU5rtAPi=waYT1rQfu1558143806540.gif

  蔡少芬最后对着张晋大喊:“老公,我爱你。”

  而张晋说:撑不住也要撑,我怕她死掉,不敢放手。请问这是什么沙雕情话。

  不会说情话,只会用行动表明的男人,真是酷。

  张晋对蔡少芬的爱,都是用做到的。

  蔡少芬要求他一直在线,他的电话永远保持畅通。

  http://dingyue.ws.126.net/UekhVGaNmdazuOprRL=OckdyapySlVPEuIFpSe92p8RvF1558143806541.jpg

  蔡少芬说不让醉酒不然就分手,就再也不喝醉酒。

  http://dingyue.ws.126.net/y=hZRow3KmfWkBvlArazqkxghOT=y68=CwJmPkfFolmlG1558143806542.jpg

  最后总结成蔡少芬的一句话就是:“他答应我的事情,肯定可以做到”。

  男人坏,往往不会变好。但好男人是可以变坏的。张晋没有。

  当他们的故事完全回归生活, “甜”得丝丝入扣就是一门学问。

  综艺《我最爱的女人们》里,蔡少芬曾说:“希望自己能再生一个男孩”,蔡少芬有这种想法也很正常,毕竟张晋是家里的独子。

  http://dingyue.ws.126.net/sppM08ecJVuqewLoVuo41clepfkM1tXvBZXL2juyChL2Y1558143806542.jpg

  但是张晋听到,马上怼回去,“我就喜欢女儿,生什么儿子”。

  张晋不想要个儿子吗?世上哪有男人不想要个儿子的?但另一档节目里,聊到蔡少芬生孩子的事情,张晋是落泪过的。

  http://dingyue.ws.126.net/Y4l9TcyNt4cx=2jPfHRoo2b=ktTzhLYUxK9KNwSqGWS=S1558143806543.jpg

  他觉得蔡少芬为她生了两个女儿,已经很辛苦了,当时还怀着孕拍摄《甄嬛传》,差点流产,外加是高龄产妇,在鬼门关上走了好几遭。

  他宁可撒谎,也不让蔡少芬再为自己涉险了。

  http://dingyue.ws.126.net/rZHasiUqqw1weAbnc2K6B43kUOcEvxYdSdrFP7Y26fn0w1558143806544.jpg

  这才是真正的高甜。

  不仅要甜,还要甜得有技巧。

  最新一期的节目中,节目组设定故意搞事情,只给一百块钱,让一家人自己选择去一处网红地打卡。

  http://dingyue.ws.126.net/rjc3644j=Zsr1w9CtC1LWynh5CL=oARO4VxcXxqXiy=k81558143806547.jpg

  张妈妈说想去城隍庙,说城隍庙就很多吃的,蔡少芬建议吃排骨年糕,眼看生命中两个最重要的女人要开火,张晋当机立断选了一起去吃粽子。

  http://dingyue.ws.126.net/VgvXqfgzaq1urOxOoGe0tvcaA5OPXOaDs88Sg1dW=NRJC1558143806547.jpg

  最后几个人分享一个粽子吃得也是很开心。

  http://dingyue.ws.126.net/8aSidjL9RCisG9Gsoff3IoJJ4Y1bDzdGnSRHN9UVctPNs1558143806547.jpg

  节目播到现在,另一对姐弟恋在观众看来多少有点崩人设,庆幸的是张晋蔡少芬完全避开了故事的套路。

  http://dingyue.ws.126.net/3jMa2pCAIwLi6Vtc9=OTFY2mneUY80frqmxfkAxTFtbPG1558143806547.jpg

  娱乐圈姐弟恋最常见的套路是,经常会有传闻说男方非常的嫌弃女方,和她结婚也只不过是看上了她的名气和资产。

  所以十年来都有很多网友问蔡少芬,嫁对了吗?

  现在看一家四口幸福满满的样子,看着蔡少芬作为娱乐圈中大名鼎鼎的“炫夫狂魔”,那种对张晋可以说说是360度全方位的崇拜,靠演技,真的可以毫无瑕疵吗?

  我是不信的。

  这出互敬互爱又时刻互怼的大戏看久了,其实能看出两个人一种独特的相处之道。

  之前有记者问张晋:婚后是如何拒绝外部的各种诱惑的?

  张晋回答的很直接:我知道她介意什么,只要她介意的,我都不会去做。

  而蔡少芬呢,虽然一开始是比张晋事业强,但并没有把自己凌驾于对方之上,双方一直在遵守着一条爱对方的边界。

  http://dingyue.ws.126.net/1FUrBFHBUuic47KhEBa1b9vDDCWKbekXDSa7W7trk1sNm1558143806547.jpg

  成年人爱情里极度含混的部分,不是瞬间的背叛,而是也不是不爱,但也不再深爱。到最后,就干脆不爱了。

  而张晋蔡少芬一开始就守住了自己,这才是故事中,最动人处。

  不管是不是娱乐圈,爱上不一定有理由,但长情一定有原因

  对于现代女性来说,最理想的夫妻关系,是双方旗鼓相当,彼此独立又保持亲密。谈何容易?

  但蔡少芬嫁给了张晋,不仅实现了当年想要的一切,还更进了一步不是吗?

  如今的蔡少芬,脸上总是洋溢着幸福的笑,就连说起张晋不介意自己的过去,也不见当年的凄风苦雨。

  http://dingyue.ws.126.net/nvDGagPrREY2vNRN2ZGT0LI=b68ZYsqXCqA0EYDXwPhLP1558143806547.jpg

  为什么?因为张晋不允许她说分手。

  蔡少芬在与其他妻子谈心时,说“以前吵架会说分手这种狠狠的话,但被张晋教训过一次就不敢了。”

  张晋的底线就是:说啥都行,说分手不行。我不允许你爱别人。

  张晋的温柔长情,变成了完美霸气。

  我们很喜欢的一对夫妻,不光是他们呈现出来的逗趣。而是他们让我看到了,真正好的婚姻,不是彼此都完美,而是是彼此知道对方不完美,也知道这段感情的不完美,依然坚持爱到底,把不完美,变成完美。

  http://dingyue.ws.126.net/H92dWhuqgDw3xRsrVTyvDhsWMA8NybA68qxJvaJrGNRcC1558143806547.gif

  上《鲁豫有约》的时候,张晋被问到过一个问题:你觉得维护好一个家,最重要的条件是什么?

  张晋很认真地说:就是去欣赏她。不管我们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样的,反正我觉得她是最好的。她性格活泼,有时候我会觉得有点吵,可是我会提醒自己,当初在一起的时候,我就是喜欢这一点,喜欢她热热闹闹有烟火气的感觉。

  http://dingyue.ws.126.net/zdZqzY7lL=vjJvP9qg6HpyvO3KsmtYdMqyBCMaQuxsOaM1558143806547compressflag.jpg

  这就是张晋的不忘记。

  婚姻哪有那么容易呢?爱是让两个不同的人,看到对方所有的优点,婚姻却是让优点曝光完毕之后,让对方看到彼此所有的缺点。

  张晋的休息方式是呆在家里,蔡少芬的休息方式和朋友外出聊天,逛街。可是为什么他们挺过来了?

  爱一辈子,真的很难呀。

  当初张晋拿到台词特别少的剧本,他会说戏怎么这么少啊?蔡少芬就在旁边安慰他,“戏少好呀,可以轻松一点”。

  当时正值郁闷的张晋当场就会炸毛:你一出道就是女主角,当然觉得戏少好了,够轻松啊。

  还曾经赌气说过:“只有你一个人欣赏我有什么用?”

  所以爱情真是“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吗?也是也不是,爱上不一定有理由,但长情一定有原因。

  爱有时候就像一个组合,经过十年这个组合还没有散,就证明了这条路拼得不是一时得失。爱情就是如此,一时的A班、F班都不是终点,成团、起落都不是终点,真正重要的,是持续几十年如一日的自律和相爱。

  http://dingyue.ws.126.net/5zLWinsZvLDBP85RjWqGiQmbFma4R6bhMp=123u4XhvVg1558143806547compressflag.jpg

  爱最需要的,其实是赤诚之心,比起让那些凹深情人设比爱情剧还起劲的演技夫妻,初心才真能让爱坚持到底。

  爱是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大多数群众以为很幸福的明星婚姻下面,藏着的都是虱子。娱乐圈的爱情故事看久了也发现很多时候都觉得爱在岁月面前蛮渺小的,日久生厌出不出现、爱情龙卷风来不来、事业风雨停不停你都无法控制无法预知,那在面对这些无力感的时候爱要如何坚持,是个很好的课题。

  大多数人一生就是不止爱一个人;很多人就是同时会喜欢上不同的人,或者不同时间爱上不同的人,曾经的誓言是真诚的,如同后来的背叛也是真心。

  说到的爱情很难做到,因为男人向来如此口是心非,并不止娱乐圈,是世间男儿皆薄性。

  在爱情里,明星也是人,有普通人的欢喜悲忧,难逃出七年之痒,戒不了爱恨恩仇。

  神仙眷侣的风流云散,也不过一夕之间,爱是缘分,更是经营。

  http://dingyue.ws.126.net/uleleN8MTh3UVDHM6=LLle7bLcV5b==YB1zL6v1mH91741558143806548.jpg

  http://dingyue.ws.126.net/Ti6l=xlqq61ZZL3y3pVflHgKBJm6AR10ZLeOmXqwbbwk71558143806548.jpg

  张晋说“爱情是有一个银行存钱的,你吵架、闹别扭的时候是在花钱,但平时你要怎么存钱,我享受日常二人世界的存钱的过程,等真正有矛盾的时候你才有钱花”,这个时候你会觉得,这个男人是真正用心在经营他们的爱情和婚姻。

  过去你问我娱乐圈还有真正的好男人吗?我至少是怀疑的。

  但当蔡少芬说张晋不介意她的过去,看过这个男人真诚的眼神,那一刻我才相信娱乐圈有真正的爱情。因为这个男人不懂撒谎,之前要把妈妈老婆进行排序时,张晋一脸认真地说:“妈妈是很重要的,没有妈妈就没有我,没有你就没有现在的我。”最后他选老妈第一。

  不会撒谎但行动一辈子对老婆好的男人,是神迹。

  http://dingyue.ws.126.net/hal8Ygw9JrO7qz15qOHBMeKFKMv88xhxu=zWO=3BsYw=01558143806548.jpg

  蔡少芬说张晋不介意她的过去,我不介意娱乐圈有真正的爱情。

  蔡少芬真是幸运,能在无垠大海里遇到那只温柔的鲨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