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肥罗大电影
肥罗大电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617,788
  • 关注人气:18,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复联4》竟发了个王家卫式预告片,看完我还以为复联要团灭了!

(2018-12-08 12:38:21)
标签:

娱乐

杂谈

分类: 肥罗说

平生从没见过这么丧的超级英雄预告片,丧得我都怀疑人生了。

嗯,跳票了无数次之后,《复仇者联盟4》预告终于出来啦!可是看完预告片之后呢,漫威迷纷纷表示,谁都别拦着我,我要跳崖。

有多丧呢?

被灭霸响指弹掉的超级超级英雄一个都没看到,活着的看起来也快山穷水尽了,钢铁侠直接被困在外太空在给小辣椒口述遗书,其他所有人全都在思考人生,总之看这个预告片我感觉终于重聚的复联一代要团灭了!

但,漫威的预告片真的可以相信吗?

《复联3》那些坑爹的“消失的镜头”还记得吗?就漫威这尿性,就算预告片一个镜头都不出现在正片我都不奇怪啊。

不过,所谓魔鬼藏在细节里!结合复联3结束以后官方透露的种种彩蛋,已经基本可以确定:《复联4》虽然强援是惊奇队长,但复联翻盘的关键,还是在蚁人身上,而量子宇宙则是翻盘的最大可能。

不说了,上菜!

漫威竟剪了个王家卫式预告片,看完我还以为复联要团灭了

简单来说,如果你说第一次看漫威电影,看这个预告片一定以为《复联4》是部文艺片。

不过还是能从中捕捉到一些信息。

预告片第一个镜头首先出现的是钢铁侠的纳米头盔。

看过《复联3》的同学都记得吧,钢铁侠用了全身剩下的纳米阻止灭霸,而头盔这一部分已经被灭霸扯爆了。

接下来就进入了《钢铁侠漫游太空之阿托正传》时间。

首先要指出一点的是:《复联3》结束的时候,星云是和钢铁侠在一起的。

而预告片能确定的是他在从外太空回地球,星运是不是在飞船上呢?至少是不确定,所以到底这是不是直接接上《复联3》的时间线其实十分可疑。

不过钢铁侠被困肯定是真的。

飞船能量耗尽,食物和水都没了,氧气明天用光,驾驶着银河护卫队的飞船飘荡在宇宙中。

托尼在干嘛呢?按照我们对托尼的了解应该在赶紧搞科研想办法对不对?结果他在录给小辣椒最后的遗言。

还说“死亡也是人生经历的一部分”。“在我离开之际,我会在梦里见到你。”

喂,确定预告片剪辑师不是王家卫吗?

好吧看看其他人在干嘛?

居然个个都在演王家卫的《重庆森林》。

幸存的人都躲在复仇者联盟的基地里,美队刮了胡子,一个人在哭。

绿巨人还没回来,想他。

班纳博士看着一个个“失踪人口”,一个人在忧伤。

洛基还没回来,想他。

导演罗素兄弟说他已经彻底挂了,那谁告诉我《复联4》片场照怎么回事?

雷神换上便服,一个人,忧伤。

好不容易找到一个不忧伤的老熟人,竟然是——鹰眼。

而且鹰眼居然不用弓箭了,改用——忍者刀?还在以一敌众演《一代宗师》?

但他不是和家人团聚去了吗?所以这里一个合理推测是他的家人很可能在灭霸的响指中遇难了。而鹰眼很可能也陷入了迷茫。

虽然人被黑寡妇找到了,但能不能顺利回归一代复联团队还很难说。

不过这里必须为女性点赞啊,关键时刻男人们个个在忧伤在迷茫在流浪,只有两个女人最靠谱,一个是找回了鹰眼的黑寡妇。

另一个就是《复联3》最后时刻被弗瑞局长找回地球帮忙的惊奇队长了。

丧到最后呢?

美队终于行动了,对这场行动他的定义是——“这是我们的存亡之战。”

“如果不成功,我将束手无策。”

所以这也是第四部片名的内涵所在了——终局之战。

那么到底谁能终局呢?

预告片的彩蛋部分,才终于让观众开心了一下。

因为美队和黑寡妇从监控录像中看到一个老熟人——《蚁人2》中进入了量子领域,啊不是,是被困在量子宇宙中的——蚁人。

还说“我们见过,上次是在德国机场,我变得很大。”

所以这是在说《美队3》洒。情况都这么严峻了你还在说相声这样真的好吗?

然后美队和黑寡妇就被震惊了,一脸救星到了的感觉。

将蚁人放在预告片的彩蛋中,漫威只是皮了一下吗?不是的。

这应该是揭示出,这个角色对于《复联4》翻盘的关键意义。

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会是漫威再次虚晃一枪忽悠观众吗?

我的判断是:这次不是忽悠。

这个漫威二线超级英雄,绝对就是《复联4》中扭转乾坤击败灭霸的最大关键。

哪些英雄会复活,哪些会告别,蚁人是不是扭转乾坤的关键?以下是全面预测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你们爱的小蜘蛛是铁定回归的。

这个不是预测,是在之前的采访中,和托尼爸爸坐在一起的荷兰弟一脸乖巧地表示,不能剧透《复联4》,不然会被漫威直接“枪毙”的。

然后影迷看到这个采访之后纷纷表示:荷兰弟,你已经剧透了,你在3不是化成灰了吗?

所以估计这时候荷兰弟已经被漫威“枪毙”了吧。

另一个明确会回归大人物是让灭霸都忌惮的古一法师和死神海兰。

这个是取代荷兰弟成为漫威大嘴巴的马克叔在节目中透露的,他说海拉和古一将会在《复联4》中出现,说完后紧忙捂住了自己的嘴。

然后罗素兄弟残忍地告诉马克叔他已经被漫威“开除”了。

信你们我就是弱智。

《复联3》的兼职也确认了古一法师即将回归“我们曾找古一的扮演者蒂尔达·斯文顿拍摄《复联4》,她只有一天的时间。”

这样看来古一法师应该不是决战的重头戏了,很可能是时间穿越中给了复联某些协助,或者是破局的启示。

那么问题就来了:剩下的超级英雄,谁会回归,谁会领便当呢?

简单来说就是:有些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些人死了,他还活着。

从漫威第二阶段布局来看,必须回归,绝对不能领便当的是:成为票房黑马的《黑豹》、人气爆棚的《蜘蛛侠》。

所以这两个复活是必须的,而从去年下半年上映的电影《蚁人与黄蜂女》中,可以明确看出漫威在暗示:“量子空间”和“时间旋涡”理论应该就是打败灭霸的最重要一步。

这一点从现场拍摄图也看出来了,一群一代超级英雄围绕在蚁人周围,是不是蚁人穿越时空从古一法师那里掌握了扭转乾坤的关键,然后用什么办法创造出一个终局的办法,让复联一代和已经卸甲归田的灭霸最后一战呢?

机会应该是非常高了。

但这很可能也意味着:复联一代成员,将在《复联4》之后,集体告别。

美国队长的扮演者克里斯·埃文斯在亚特兰大补拍完《复联4》后,在推特上发送了一条消息:“《复仇者联盟4》中美国队长的戏份全部杀青,今天太让人动情了。过去8年里,我一直扮演美队这是我的荣幸。感谢荧幕前后的所有粉丝,谢谢你们带给我的美好回忆”。

而早就放话说不干了的,还有漫威一哥罗伯特唐尼、以及和女武神一起跳槽去了《黑衣人外传》的克里斯·海姆斯沃斯。

但可以确定的是复联一代不会在《复联4》之后全部退出。

至少黑寡妇独立电影已经确定了,还将在2019年春天正式开机,漫威官方也确定了黑寡妇独立电影将会在2020年上映,并且刚好比DC《神奇女侠2》上映早一个月。

而斯嘉丽约翰逊也拿到了1500万美元片酬。

那么命运尚不确定的复联成员,就是马克叔的绿巨人、鹰眼、奇异博士和银河护卫队了。

尤其是导演被漫威开出的《银河护卫队》,命运真都是漂浮在太空中了,至于剩下的角色命运,很可能要等到《复联4》观众反馈后才最终决定。

换言之,无论电影里还是电影外,决定这些漫威角色的关键,依然是——《复联4:终局之战》。

DC凭《海王》翻身了,《复联4》会是漫威一个时代的终结吗?

这也是漫威和DC的赤壁之战。

就像一场宿命纠缠,漫威和DC,永远是既生瑜、何生亮的关系。

在DC凭借诺兰的《蝙蝠侠》系列制霸超级北美和全球票房的时候,超级英雄电影,还没漫威什么事儿。

当漫威崛起,DC电影又遭遇了从扎克到尾灯的接连失利。

但《神奇女侠》和《海王》的接连成功表明,DC回来了。

那么按照过去的规律,漫威电影是否又将再次陷入黑暗时刻呢?

几乎已经预定了2019年全球票房冠军的《复联4》无疑将成为漫威电影的历史转折点。

《复联3》看似所向无敌的票房,是否令人满意呢?漫威的心情绝对是喜忧参半。

一方面,全球票房过二十亿美元,位列历史第四,但另一方面,集结漫威第一阶段合力,影片口碑受盛赞的《复联3》的全球成绩只是小幅超过第一部的15亿美元。

这背后当然是漫威最焦虑的观众审美疲劳。

为了确保漫威电影宇宙的统一性,漫威不可能出现诺兰式、温子仁式的颠覆,这一方面保证了漫威系列电影的稳定性,另一方面当观众被数十部同类流水线工业化电影轰炸后,审美疲劳也不可避免。

从某种意义上,漫威电影宇宙如同赤壁之战时曹操把所有战舰首尾相连,令整个漫威宇宙变成一座巨舰,而DC宇宙在无限延期《正义联盟2》之后,已经越来越像孙刘联军式的机动作战,而凭借《海王》崛起的温子仁,无疑就是这场漫威和DC赤壁之战中为DC借东风的诸葛亮。

当漫威电影只依赖于一种类型风格时,一旦观众审美的东风被DC接走,整个舰队都将难以掉头,那么假如《复联4》之后一连几部电影未达预期,很可能就会形成火烧联营之势。

而如果已经手握两张新王牌——《神奇女侠》和《海王》的DC,接下来的《闪电侠》再获得成功呢?

我毫不怀疑在这个很丧的预告片之后,在提档的明年北美4月26日,在奇异博士看过1万多种结局中,仍会有一个属于超级英雄们的胜利。

那是唯一的一个胜利,但足够了。

很可能会有牺牲的超级英雄,而和钢铁侠一起穿上铁甲开展的小辣椒很可能在最后一战后和托尼卸甲归田,而新一代超级英雄们,一定会归来。

超级英雄电影,永远是邪不压正。

电影,也一定会席卷全球票房。

但之后,漫威电影会发生什么,它和DC的战局会如何变化,我不知道。

就像在梦境中卡莫拉问灭霸,你失去了什么?“全部”。

《复联3》是一部成功的超级英雄电影,《复联4》很可能比它更成功。大众需要超级英雄梦,电影产业需要超级英雄电影。

只要成绩理想,漫威的超级英雄还会一直活下去,但变化在所难免。

对于漫威和DC的故事来说,这场复联终局之战、已故“漫威之父”斯坦·李献上最后的谢幕彩蛋之后,故事将重新开始。

但如果到了那时,温子仁接过《正义联盟2》的导筒呢?

漫威阵中,哪位导演是温子仁的对手?

要知道,那个时候,复联第一阶段最有观众缘的超级英雄们,例如美队、钢铁侠、雷神都已经纷纷告别了,后来的超级英雄们,能扛起漫威的大旗吗?

就像预告片中被困太空不知如何脱困的钢铁侠一样,我们也只有等待时间,做出回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