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肥罗大电影
肥罗大电影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617,788
  • 关注人气:18,5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薛之谦用行动自证没吸毒,黄毅清却说大家应该谢谢他?你有事吗?

(2018-12-05 10:59:37)
标签:

娱乐

杂谈

分类: 肥罗说

这场娱乐圈年度手撕大戏,黄毅清刚刚创造了年度神逻辑,而薛之谦为娱乐圈明星自证清白创造了最简单的经典范式,这场年度battle,果然精彩。

故事的引子,是之前薛之谦李雨桐连续剧的时候,黄毅清在微博指名道姓爆料,称薛之谦长年吸食毒品,还暗示薛之谦之所以一直“忍让”是因为李雨桐手里握有这个把柄。

结果到了12月4日晚,薛之谦突然反击了,微博发文怒斥黄毅清散播吸毒传闻,更厉害的是——还直接晒出了报警及查验头发的照片,称自己从不吸毒,并立下flag——“若有虚言,当众自尽”。

最后薛之谦还喊话黄毅清不要删此前的留言,“我们为我们的言行负责!”。

而黄毅清很快上演了发微博删微博再发微博的戏码,最后一条微博要求大家感谢他,理由是——“正是因为有人质疑,才能让艺人去接受检验。你们应该谢谢我,如果不是我,薛之谦不会去验毒。”

微博最后一句话再度暗讽了,说“只有吸过毒的人,才会对检验结果没有吸毒显得激动万分。”

看过黄毅清的神逻辑,网友纷纷表示要把这个隐藏的辩论天才送上《奇葩说》是怎么回事?

一个打嘴炮一个正面刚,这场手撕界年度battle薛之谦完胜了黄毅清

好吧我们严肃一点,来看看这场手撕剧的始末好了。

故事的前传是李雨桐和薛之谦的手撕大戏,先是李雨桐公开开撕薛之谦卖惨,而后李雨桐一度还将话题牵扯到了李小璐,然后薛之谦也是相当刚,直接喊话李雨桐准备应诉吧。

接着黄毅清就出场了,在微博上公开质疑薛之谦吸毒,还喊话只要薛之谦去公安部门验尿验头发,一定会有令人意想不到的收获。并且说,这个原因是薛之谦一直对李雨桐放软的尚方宝剑。

最后是重点,黄毅清还在微博中说,他对以上所有的言论负一切法律责任。

可就在吃瓜群众开始渐渐遗忘这个故事的时候,薛之谦站出来了,说自己亲自报警自证清白,还去做了司法鉴定,接着喊话黄毅清“你要我验的品种我都验了, 全程警察陪同”。

然后微博上放下话:从不吸毒,任大众监督,若有虚言,当众自尽 !

最后一句就直接喊话黄毅清了,“你我都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

薛之谦很明显是从过去的舆论对战中汲取经验了的,所以这场打脸是有备而来,直接晒出了案件回执单,从回执单中可以看出薛之谦报案的原因:有人爆料称其吸毒,为自证清白,来派出所寻求帮助。

这场打脸应该是很痛快淋漓了,大家都以为黄毅清这下没话说了吧。

结果他的话比之前还多。连续发了三条微博,发完还删掉了一条。

第一条发文是:“以前薛之谦的确吸毒,人家当事人的女友亲口跟我说的,说明这几年他戒了。难怪现在讲话终于语句正常点了。”

第二条发完又删掉的微博是:不好意思,由于本人不是专业研究毒品的,所以有误区,毛发最多检验半年以前的,几个月不碰就验不出来了,看来薛之谦有研究,欺负我不懂行了。

第三条发文:希望娱乐圈每个人都能像薛之谦这样被人质疑了就直接用行动去验证,不管是吸毒还是出轨还是任何问题都一样。正是因为有人质疑,才能让艺人去接受检验。你们应该谢谢我,如果不是我,薛之谦不会去验毒。

看完黄毅清这一整段演出,无论薛之谦粉丝还是网友都是彻底懵逼的表情了,震惊了半天才纷纷说出那句话:我平生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恩,这场battle,胜负已分。

黄毅清的逻辑学跟谁学的,《奇葩说》真的不考虑一下这个奇葩选手吗?

而我最大的问题其实是:黄毅清的逻辑学到底跟谁学的?

好气哦,这段奇葩说式的辩论说得那么有层次没看出来吗?

都让开,本事业粉先吹一波黄毅清的霸气逻辑!

一开场就怼薛之谦吸毒,时机把握地非常好,正是薛之谦事件沸沸扬扬而陈羽凡吸毒风波乍起的时候,还列出了信息源,说是从薛之谦女友那里听来的。

态度也非常刚,直接喊话薛之谦去验尿验头发,还说承担一切法律责任。

最后说薛之谦之所以对李雨桐手软是因为这个原因。逻辑上完成了闭环。

但真正精彩的是薛之谦打脸后的回应,简直——辩论界的旷世奇才。

完全颠覆了传统逻辑学的范畴,显得异常出彩。

先是逻辑上自圆其说,“以前薛之谦的确吸毒,人家当当事人的女友亲口跟我说的。”那为什么检测没检出来呢?“说明这几年他戒了。”

这个逻辑好强大啊,我根本找不出破绽。

接着还自我检讨了,顺便为大众完成了一轮科普,“不好意思,由于本人不是专业研究毒品的,所以有误区,毛发最多检验半年以前的,几个月不碰就验不出来了。”

然后又用这个假设的观点,反证“看来薛之谦有研究,欺负我不懂行了”。

厉害厉害,这一轮辩论的亮点在于:辩手自己假设出一套逻辑,然后又以这个假设的逻辑,去进一步论证了自己的逻辑。

你说佩服不佩服。

但最精彩的是第三辩,一开始是想笑,后面是佩服,最后是被他彻底震撼了——

首先了发表了一段正气感言——“希望娱乐圈每个人都能像薛之谦这样被人质疑了就直接用行动去验证,不管是吸毒还是出轨还是任何问题都一样。”

然后暗搓搓给自己吹了一轮彩虹屁——“正是因为有人质疑,才能让艺人去接受检验。”

最后直接要大家感谢他——“你们应该谢谢我,如果不是我,薛之谦不会去验毒。”

最后的最后还不忘再度嘲讽对方辩友——“只有吸过毒的人,才会对检验结果没有吸毒显得激动万分。”

唧唧。

一个无风起浪最后被打脸的角色,黄毅清竟然演得这么好,这就是真·逻辑之王!!!

这件事本没有逻辑,黄毅清说的多了,就说出了一条逻辑。

这种逻辑,就叫强盗逻辑。

本年度最强喜剧诞生了!可薛之谦黄毅清的大戏真的没有续集吗?

必须说,这场娱乐圈手撕界年度battle,我要站的是薛之谦。

至少,他的确如黄毅清说的,为娱乐圈辟谣指出了一条最简单也最直接的道路,不是坐在那里打嘴炮,而是用行动去验证。

在反击黄毅清这件事上,薛之谦是做到了逻辑自洽的,甚至可以看出一种敢作敢当的勇气,由此也能看出为什么经历这么多风波他还是这么红,在这个人人都不想受委屈的时代里,薛之谦代表了一种明星的范式。

相比之下,摆出一副正气凛然样子的黄毅清,人设的漏洞,在现实面前难免漏洞太大。

两个原因:第一,他的爆料明显不够硬,有很多地方说服力不够,自相矛盾。

第二,经过舆论的扩大之后,他喜剧式的神逻辑和大众的正常逻辑发生了强烈碰撞。

只能说奇葩逻辑不是那么好炼成的,我们这些普通人就做我们的普通人好了。

从某种意义上说,这还是一场薛之谦和黄毅清的人设之战。

不管粉丝承不承认,有趣的灵魂、才华幽默、悲凉底色,这些说到底都是人设,而无敌嘴炮、神逻辑、爆料王,同样也是人设。

而人设这东西,是会反噬己身的。这一次被人设反噬的,很明显是黄毅清。

所以这场对决最后明显胜出的当然是薛之谦。

至于黄毅清,还是建议马东不要接受这位奇葩选手。

马东说过一句话,用娱乐来对抗这个无聊的世界。

可某些人不是用娱乐对抗无聊的世界,而是在持之以恒制造无聊。

即使有争议,奇葩说依然算是一档辩论节目,辩论的基础是用逻辑说话,而某些人的逻辑是神逻辑,他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旷世无敌。

正常人想要理解这种逻辑,是不可能的。这种逻辑本质本来就是反思考,消解,戏谑。

那么薛之谦黄毅清,这一次能够真的停战吗?现在看很可能还有续集。

当初深陷舆论危机的薛之谦再度赢得粉丝力挺,而一度气势逼人的黄毅清似乎只能被动防守,从薛之谦的角度来看,这次对战可能反而是一个契机,能够帮助他收复舆论场的失地,重新出发。

而对于黄毅清而言,虽然遇上薛之谦,称得上他在娱乐圈嘴炮史上的滑铁卢,但他想从这场年度battle中得到的,或许已经得到了。对于他来说,人间不值得,可是薛之谦值得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