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一点财经
一点财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23,959
  • 关注人气:82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出道半年,荣耀重回舞台中央

(2021-05-24 11:55:19)
标签:

财经

分类: 财经大事

盛夏即将到来,每年最为激烈的手机大战即将再次打响。

这两年手机大战战况已不像前些年那样火热,其中原因除了与手机市场自身发展状况有关,还与华为、荣耀两个原本极强势、极有竞争力的参与者被束缚住手脚有关。

2020年,以新身份出现的荣耀被放开手脚,但仍然无法大展身手。荣耀掉队了?这或许是许多人的观感。

然而,近期荣耀CEO赵明在2021高通技术与合作峰会上的现身,似乎向我们展示另一个答案,另一个有关新荣耀未来的预判。

芯片?不是问题

在芯片成为手机圈内热门话题的当下,高通的一举一动以及它的对外合作都备受关注。

5月21日,2021高通技术与合作峰会上,高通邀请荣耀CEO赵明作为智能手机领域唯一嘉宾出席并发表主题演讲《和合共赢、创新致远》。

荣耀与高通的合作并非新鲜事,新鲜的在于这是新荣耀首次与高通合作,更在于在这次合作中新荣耀注入了新的合作理念。

这就是赵明在此次峰会演讲中所提到的“使能创新价值链”,一个由消费者、供应链、荣耀三方构成,由消费者需求理解、芯片设计与开发、产品构思所组成的相互耦合的价值放大齿轮。

与一般厂商在与高通合作中较为被动的方式不同,荣耀试图通过这一新的合作理念既能够有稳定的芯片供应,又能够强化自己在芯片上的独创性、引导性。

“5G时代,消费者需要什么样的产品?对于性能的要求是什么样的?如何更好地去支撑未来?人工智能、IoT等前沿技术和应用,以及摄影、通讯等方面的综合技术能力,如何有机整合?”

在赵明看来,荣耀将作为桥梁,把消费者的需求体现在未来高通SoC(系统级芯片)的规划上。

这种不同于其他厂商的合作方式,一方面来自荣耀对用户至上理念的坚持,也来自它自身强大的研发实力。前者让它足够了解用户,在与用户互动中知道要做什么样的产品;后者让它足够有底气与供应链合作伙伴合作、互动。

用户、研发,这也是荣耀一直以来存在的两个内核驱动,独立后的新荣耀显然在研发上更进一步。新荣耀独立时,整体8000多人的队伍中有将近50%、超过4000人在研发团队,很多原有华为体系中平台性的开发,比如最先进的摄像头技术、最先进的工艺,包括架构设计,以及GPU Turbo、Link Turbo等技术都全部迁移到了新荣耀公司。

这些技术资产使新荣耀在与高通的合作中也能够更为主动。

据赵明透露,荣耀研发团队在芯片底层创新,以及摄影、通讯等维度有着深厚的技术积累和无与伦比的优势。过去几个月,荣耀把这些需求与高通研发团队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如何更好地释放CPU、GPU的潜能,如何更好地在不同场景下让摄影体验不断提升……

荣耀,再次荣耀!

尽管一直有新荣耀将要与高通合作的消息,但赵明在高通峰会上的现身,无疑向外界传达了更具确定性的信号——荣耀即将与高通合作发布新品,荣耀50系列将成为骁龙778G的首发产品。

荣耀独立后,它需要梳理新的供应链、新的研发与产品体系。此前尽管发布了新品,但荣耀仍然陷于被限制的余波,仍然处调整之中。好在随着不断调整,荣耀的境况在好转,继黑色四月后,其总体销售明显回暖。

在赵明看来,4月是荣耀最黑暗的时刻,5月开始逐步恢复。数据也印证了这点,荣耀市场份额最低时是3%,目前恢复到了8%。

如今与高通合作消息的公布,为荣耀的再次起势助力。一方面,与高通合作消息同步发布的还有荣耀将从6月份全面恢复芯片供应的消息,这当然部分源于与高通的合作;另一方面,在即将发布、与高通合作的新品上,荣耀倾注了更多技术、产品与品牌期待。

“我们年中的时候会有一波比较大的产品,当消费者真正看到产品的时候,我们认为会得到大家的喜欢,而且产品力在我们传统老荣耀的基础上还会有质的飞跃”,此次与高通的合作正是荣耀终端产品线总裁方飞所说的“比较大的产品”之一。

据了解,荣耀在未来两个月内将发布一系列旗舰产品及高端产品,包括曾首开人工智能时代的荣耀Magic系列,美学设计标杆荣耀数字系列。

与之前不同的是,新荣耀被赋予了冲击高端市场的使命,目标是跟华为、苹果在中高端市场对打,Magic系列正是被定位为新荣耀的最顶级旗舰,类似华为的Mate和P系列。

目前已知的是,新荣耀的旗舰及高端产品都将采用高通骁龙平台,将在6月发布的荣耀50系列更是将首发骁龙778G移动平台。据推测,荣耀即将发布的Magic系列将搭载骁龙888,如果属实,Magic系列将直接在竞争今年的旗舰标杆中占有一席之地。

此前,赵明就曾向外界透露:“绝大多数华为优质的东西新荣耀都继承了,未来大家可以看到融合摄影技术、RYYB摄像技术、软硬件协同能力、通信技术等的荣耀产品出现。”

荣耀之前发布了V40,在方飞看来只是新荣耀“小试牛刀”,根本没有完全发挥新荣耀所有的技术能力、产品能力。此次与高通的合作,可以说才真正将改变与革新后的荣耀第一次较为完整地展现在公众面前,包括新产品定位,技术实力。

结语

技术和对用户的理解、尊重,任何时候都是一个企业的底牌,哪怕这个企业历经调整,几番波折,只要坚守这两点,就可以无往而不利。有着优秀基因的新荣耀,显然正在重回舞台中央的路上。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