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每日人物日签
每日人物日签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43,177
  • 关注人气:6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看了《中国有嘻哈》,我重新爱上了潘玮柏

(2017-08-06 13:20:03)
标签:

杂谈


https://mmbiz.qlogo.cn/mmbiz_png/Oro3ny6x0zebb7jXFmtkQJm0ibTKw7m1XKy8e2LnszXD5QkSUO9MGT2CJeQEEBxEWbkEH7HGdnvZWSicmxh7Rn6Q/0?wx_fmt=gif


潘玮柏最火的那个时代,整个校园的男生,都穿着低腰松垮牛仔裤,留着他的发型,一边听歌一边模仿他的舞步。上课都哼着“好像身不由己,不能自己很失败,可是每天都过的精彩。”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Oro3ny6x0zebb7jXFmtkQJm0ibTKw7m1Xtv0YwibvKSPxB0vArRHLeLt0ibVzxAF6dCibtl1pHsNdDfcZiaIJ4PcL5w/0?wx_fmt=jpeg


女生的房间贴满了他的海报,还专门有个小本子抄歌词。《壁虎漫步》、《反转地球》、《快乐崇拜》、《不得不爱》以及很多很多歌都是当年的流行曲目。

但他并不是科班出身的音乐人,在美国修完学位后在音乐台担任主持人,参加歌唱比赛获最佳形象奖后开始接拍广告。


在自传《怎么着》里,潘玮柏评价自己:“身高不是太高,没有太多音乐上的经历和背景”,“我的确不是神童,但心中有一个梦。总有一天,我会唱歌表演给成千上万的观众” 。

2002年,潘玮柏发行了首张专辑《壁虎漫步》,进军歌坛。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Oro3ny6x0zebb7jXFmtkQJm0ibTKw7m1Xbk6ic0tiboj4yRgs9k8s3Ql0LEZ4tQlC679RM1yiawtbhrpuZyy7V4icXQ/0?wx_fmt=jpeg


我们帅性跳舞

叫壁虎漫步
对那地板有礼貌

是我们壁虎一族
最基本的态度
就算你穿上二手的牛仔裤
你还是要有那种一流的技术


■ 壁虎漫步


2003—2006年,一年一张专辑,算是潘玮柏的巅峰期。那几年的他就像只陀螺,他说:“任何事情我都觉得随时会消失不见,所以逼着自己去挑战更多,只有这样我才能保留住一些现在所拥有的吧。”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Oro3ny6x0zebb7jXFmtkQJm0ibTKw7m1X0uHVKzMVrXu1GPdNvXcau7n1Cm9Q3zzRZV5ibJqnL04f6PXania194Tg/0?wx_fmt=jpeg


是谁抢走了我的麦克风
没关系 我还有我的喉咙

yeah yeah
是谁看扁了我没有观众
我自己第一个被感动

oho yeah


■ 我的麦克风


@fighter_boy:听了这首歌,走出考场走着颠步,每次分数下来都被自己感动,就这么安慰了自己十几年。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Oro3ny6x0zebb7jXFmtkQJm0ibTKw7m1Xum3y2dgKz2nDic8ZF2yakhvslnJKv7gGMVJPamWP0PgCE49bPxzuqWA/0?wx_fmt=jpeg


亲爱的我们都会错
有什么不能原谅呢
没有关系 让我 等你回头


■ 我们都会错


还不懂爱情的年纪,总觉得分开就是自己的错。



爆炸头

望春风
左右摇摆上下一指神功
黑白电视可能无法感受
但相信你们可以悟出黑色幽默



■ 快乐崇拜


潘玮柏与张韶涵合唱的这首快乐崇拜,是当年在被子里偷偷摸摸的单曲循环。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Oro3ny6x0zebb7jXFmtkQJm0ibTKw7m1X4Lxu4q7Pib871M6lyrA4qNTnP5uOp5XKq9oI7Js5JIdbbmy7VHfqP6A/0?wx_fmt=jpeg


你是爱情高手
每天驻守伤心留在门口
我是爱情新手
每天吸收怎么变温柔
他是背后黑手
难以承受不安的借口
谁最后谁是凶手
谁已成熟都回不了头


■ 高手



不得不爱

否则快乐从何而来
不得不爱

否则悲伤从何而来
不得不爱

否则我就失去未来
好象身不由己

不能自己很失败



■ 不得不爱


曾经广播里天天在放的《不得不爱》,在不懂情情爱爱的时代,也能听得入味。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Oro3ny6x0zebb7jXFmtkQJm0ibTKw7m1X4unbCIRFfe2cKaT3d5UMrhV2bpn3CWAtB7gSNIabnKedQ2o9EEw1Ng/0?wx_fmt=jpeg


Bow bow bow

让我看到你双手
对抗地心引力一起反转地球
Bow bow bow

现在不适合罗嗦
适者生存不然请你离开这节奏
Bow bow bow

让我看到你点头
跟着我的音乐一起跳舞准没错
Bow bow bow

现在不适合闪躲
正面出击看我怎么反转地球


■ 反转地球


从《玩酷》开始,关注度开始跌落。之后的那几年他好像被偷走了一样,没什么金曲,也没有变化。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Oro3ny6x0zebb7jXFmtkQJm0ibTKw7m1X5sKcmqxxF0KRz6JgSawJlfS4Gx0tEZM6fUVlmYR0Y4CZHdykzYDXfw/0?wx_fmt=jpeg


玩酷就是态度

抛开伪装的束缚
就跟你说了不要那么做
虚张声势不是主流


■ 玩酷


2011年,潘玮柏凭借《爱无限》爆冷拿下第46届金钟奖影帝,全场哗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他遭受讨伐,被称为史上最“黑”的金钟影帝。

“为什么颁奖典礼好像变成审判会,我像是逃兵?”

2014年,他在台北小巨蛋演唱会“高空特技”彩排时出了意外。因体力不支重心不稳,头顶撞上横杆,伤口长达17公分。

“因为头撞到,受了很严重的伤,我觉得人活一辈子应该放松一点,没有必要把自己逼得这么紧,每一年都出专辑。我这几年就花了很多时间陪伴家人,自己去旅游,当然专辑也在做,但是在慢慢做。”


https://mmbiz.qlogo.cn/mmbiz_jpg/Oro3ny6x0zebb7jXFmtkQJm0ibTKw7m1XK1YNI0eP0lvByCI2hU5xFYa5KFy1RicZJtvYQcFCTRtC5icmFbahnEsA/0?wx_fmt=jpeg


最近他回来了,出了新专辑,拿了《中国有嘻哈》公演第一名。他还是当年那模样,年纪奔四还依旧拥有难得的少年感。

他像是时光机本机,一出场就能把我们带回快乐崇拜的年代。粉丝说:“喜欢了他十多年,这些年的变化太多,唯一不变的是,只要看到他,不开心也会变得开心。


coming home

每当黑夜降临不自主会抬头望
杀不死我只会让我变得更坚强
双手合十感激回归原样



■ Coming Home


 “曾经花费太多时间追寻归属感,其实早就俯瞰天下chill着不用赶。”

公演结束,台下的选手感慨:“我觉得我喜欢的那个老大回来了。”

看过他的巅峰,和别人眼里的“落寞”,才更珍惜此次的回归。


https://mmbiz.qlogo.cn/mmbiz_gif/Oro3ny6x0zebb7jXFmtkQJm0ibTKw7m1XYeSTkicX0Gv7we2XB0MfxvXrJeaEWby5bM0FRYcPkxeSQRmDqFQVEIA/0?wx_fmt=gif


一个编辑


你会唱潘玮柏的哪首歌?

不用看歌词那种。



      文 | 三加三

编辑 | 大桃



本文为每日签原创,尊重原创,侵权必究


想看更多,请戳→ 【每日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