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北大医疗脑健康儿童发展中心
北大医疗脑健康儿童发
展中心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5,833
  • 关注人气: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中国儿童康复行业机构发声:这件事,我们决定现在就做!

(2021-01-18 13:17:01)

      2020年,12.000家教培机构关停。回顾过去一年,疫情起落、停课复学、资金危机、生源告急......

  相信这场突袭儿童康复行业的生存大考,每个人都写下了自己的答案。

  为了客观反映2020年中国儿童康复行业现状,深入分析行业,我们决心做一件事——

  

  2020年底,当二十余位来自政用产学研的专家学者齐聚在第二届A-PKU儿童康复教育发展论坛现场,共同探讨儿童康复未来时。专家们的思想碰撞间,我们知道,儿童康复教育行业将获得前所未有的关注与高速发展。

  从事着这样一份“一切都是为了孩子”的事业,当医疗、康复、教育领域专家为孩子们集思广益时。

  时隔一个月,在2021年的开年之际,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孤独症康复专业委员会、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国家孤独症康复研究中心、北京市孤独症儿童康复协会和我们北大医疗脑健康,决定共同启动一项联动各方的集结——发起一项针对儿童发展障碍家庭、康复从业者和机构的全国性线上调研!

  这将是我国儿童康复教育领域,首个依托国内国家级学术组织,联动国家权威机构、专业协会、产学研平台和社会公众等多方力量,开展的一次全国性调研;相信也将成为改善孤独症家庭、从业者、康复机构现状的重要调研之一。

  我们希望通过调研,更全面的了解我国发展障碍儿童及家庭、从业者、机构的真实情况与需求,以帮助大家获得更多资源支持,争取社会保障!

http://www.pkucarenjk.com/Upload/1(13).jpeg

   扫码参与调研,为自己和群体发声吧!

  

http://www.pkucarenjk.com/Upload/5(7).jpeg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每20分钟就有一个孤独症孩子诞生。

  中国残疾人康复协会孤独症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主任医师贾美香医生在一篇论文中,分析了不同年龄段孤独症群体的实际生存状况 ↓

http://www.pkucarenjk.com/Upload/2(11).jpeg

  错过诊断的孩子、稀缺的康复教育资源、难以融入的普通教育体系、无法预知的未来……是绝大多数中国孤独症家庭的真实写照。所以,一直以来,以孤独症为首的发展障碍儿童的康复治疗对千千万万个家庭来说都是迫在眉睫的。

  儿童康复教育作为一个医疗、康复、教育等多领域融合的特殊教育行业,不管是从业人员还是康复机构,都需要不断的打磨技术和沉淀专业。

  我们的康复老师,为了给孩子制定精准的个性化康复方案,要反复研究数十次评定量表;为了教孩子认识正方形,要准备数十种认知方案,成百上千次的重复一个动作。然而,他们却面临着一系列的职业发展困境——职业路径不清晰、薪资没有竞争力、缺少他人认同.....

  我们的机构伙伴,从事着这样一份充满社会责任的事业,却又面临着太多的现实矛盾——生存与发展、效率与效益......

  儿童康复行业发展需要每一组家庭、每一位从业者、每一家机构的付出,更需要政府、高校、协会组织、等各界力量的凝心聚力,共同推进。

  因此,这次调研来了。

  我们希望在国家级学术机构的引领下,以调研为依据,能让政府、业界、社会听到我们的声音、看到我们的困境,能帮助全国家庭的社会保障体系搭建、从业人员的职业化发展、机构的经营情况改善,走出重要一步。

  在一起,是为了对抗孤独和困难。时代图景风云变幻,但无法阻挡,无数温暖的我们汇聚在一起。

  所以这次,

  我们想要邀请您、以及所有的儿童康复从业者,

  和我们站在一起,成为改变儿童康复现状的共创伙伴吧!

  为自己发声,为您所在的群体发声,

  迈出构建儿童康复行业的支持性网络、改善儿童康复行业现状的重要一步!

  扫码下方二维码,参与调研

  您的发声,对中国儿童康复行业至关重要!

http://www.pkucarenjk.com/Upload/3(7).jpeg

   扫码参与调研,为自己和群体发声吧!

  

http://www.pkucarenjk.com/Upload/6(4).jpeg

  在这个充满不定性的年头里,身在儿童康复行业的大家,同样需要看看周遭的同伴都在做什么。

  所以,本次调研后,我们也将联动三大发起单位和专家团队,产出一份参考性强、权威度高的《儿童发展障碍行业报告》。

  当然,参与调研的您,作为共创伙伴的一员,也将成为这份报告的首批读者,优先了解和参与儿童康复行业的最新政策、未来发展。

  相信,这份调研报告将成为您的思想工具、行动指南,帮您对孩子的未来更明晰一点;对行业体会更深一些;对自己的职业、机构把握的更好一些!相信,您也会像船长一样,对整个航程了然于胸,对航向不再犹豫!

  一起让儿童康复行业更美好,需要您的参与!

http://www.pkucarenjk.com/Upload/4(5).jpeg

  注:本调研问卷所有资料将仅用于政策与学术研究,将为您严格保密。为能够让千千万万孩子获得更好的社会支持,为更好地为康复人才培养和机构发展提出政策帮扶,希望能够得到您真实的回答。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