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情归旅途
情归旅途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825
  • 关注人气:1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庆幸你终来赴青春这场盛宴

(2017-12-09 10:02:34)
标签:

杂谈

庆幸你终来赴青春这场盛宴

终于迎来了《小美好》的大结局,想想跟几万人一起守在屏幕前,等待着这场青春的谢幕。

明明应该很开心的,但却是一边看一边哭的跟二傻子一样。

看到江辰在最后说“陈小希,谢谢你能回来,我们能回去。”

我真的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撇开眼就泪奔了。

青春这场盛典,庆幸你终来赴宴,多感动,多感谢,多幸运。

朋友说,你是不是没吃药还是脑抽风,明明皆大欢喜的结局,哭的跟什么一样。

听起来好像是有点脑残,都快二十开头的人了,还为这种童话里才有的故事哭的跟狗一样。

明明知道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也清楚的知道电视剧也只是电视剧,却还是忍不住为逝去的青春,心甘情愿买单。

因为那是我们不可复制的青春啊!

提及青春二字,在这个快速发展的时代,每个人都在不断地向前走,似乎没有时间,慢下脚步,好好地,好好地,缅怀一下青春。

有人的青春正开始,有人的青春已谢幕,有人的青春光芒万丈,有人的青春平淡无奇。

是好是坏,那些一步一步走过的路,是我们路过这世界,最真实的样子,都无法重来一次,舍不得重来一遍。

初见《小美好》的第一幕:

“江辰,我喜欢你。”

“我不喜欢你。”

“那,我再想想办法吧!”

这样的一段经历,相信青春里的我们,或多或少都有经历或者旁观过。

可是我们都不是陈小希,没有她那样的勇敢,没有她那样的坚持,也没有那样的一个江辰。

陈小希,我真羡慕你如此敢爱的性格。

你的整个青春都在围绕着江辰,就跟我高中那三年要考大学那样目标明确与坚持。

其实现实中很多人,喜欢着一个人,那个人又喜欢着另一个人。

不是所有的付出都能够换回一句“我也喜欢你”,很多付出换回的不过是一张好人卡。

青春里最美好的事情,不过是你喜欢我,我刚好也喜欢你。

再遇《小美好》第二幕:

“是不是因为我喜欢你,所以你就可以随便对我乱发脾气。”

“我有让你喜欢我吗?”

“一辈子这么长,我才不会只喜欢你一个人呢。”

江辰的一句话,让你气的哭的眼泪不止。

你是很喜欢江辰,可是你有你的骄傲,你也有你的自尊,还有最后一丝底线。

我们是喜欢一个人,但是我们不能不要脸的一直喜欢他。

一直都觉得高中那一段时光是最纯粹无染的了。

有最干净的校服,最明净的笑容,有最好的时光,有最知心的朋友,因为那是最好的我们。

陈小希我真羡慕你,有林静晓那样的朋友。

你被欺负了,她能大大方方的帮你出头,站在你面前。

你开心的时候她在,陪着你一起开心,你难过时,她替你出谋划策引起江辰的注意。

很羡慕你们的友谊从高中到大学,一直都陪在对方的身边。

春晖欧巴说,我们班这些个人,毕业后一年,十年后再聚,肯定聚不齐了。

后来慢慢发现,他说的挺有道理的,上了大学,和很多人都失去了联系。

今天她参加活动,明天他在旅游,后天她恋爱了,然而这些那些的,都只能靠朋友圈里告诉我。

可你不一样,林静晓一直在。

陈小希我真羡慕你有吴柏松。

开始的时候,我们都以为我们是陈小希,后来,发现我们更像吴柏松。

人总是忙着追逐自己喜欢的人,却把那个一直喜欢自己的人晾在一边。

因为自己喜欢的人一句话或者一个表情就能开心难过一整天,却忽略了那个一直为自己的喜怒哀乐而牵肠挂肚的人。

那时候的我们总以为,只要付出一切对那个人好,那个人总有一天会看到我的。

可更多时候,感动了全世界,也没能够感动那个人。

你没错,你很好,只是,我不喜欢你。

那种为了一个人花尽了所有的心思,赌上自己一整场的青春的感觉,是只有真正喜欢过的人才会明白的事情。

可能到最后,这些喜欢还是无法被接受,但也正是因为那个人的存在,整个青春时代才变得充满了美好的色彩。

即使知道最后可能还是得不到回应,却还是想要奋不顾身地喜欢一场。 

陈小希,我真羡慕你有江辰。

陈小希喜欢江辰,全世界都知道;

江辰喜欢陈小希,我们都知道。

江辰的爱都藏在默默无闻的背后,都藏在行动里。

上学的时候我会忍不住回头看看她有没有偷偷跟着;

在家我会忍不住拉开窗帘看看她在干嘛;

做题的时候我会觉得这道题真难,她是不是该难哭了。

毕竟在他一个人的时候,是你一直跟在他身后,陪在他身边啊!

江辰对陈小希的喜欢,叫做:全世界都不知道,但是我多喜欢你,你会知道。

有朋友说,我总是喜欢看一些老掉牙的校园爱情故事。

但是我却对青春里的干净纯粹喜欢的不得了。

还记得那个时候《那些年》正火遍大江南北,电影院门前一群人走出来的时候哭的稀里哗啦。

那时我和几个朋友在梨花带雨的人群中讨论着剧情,微笑的脸上洒满了十二月的阳光,却看不到一丝忧愁。

在这些那些的故事里,

奔奔喜欢余周周,余周周喜欢林杨。

路星河喜欢耿耿,耿耿喜欢余淮。

乔燃喜欢方茴,方茴喜欢陈寻。

吴柏松喜欢陈小希,陈小希喜欢江辰。

我以为我们都是周周,耿耿,方茴,陈小希。

但是我错了,全世界只有一个她们,而我们也只是我们。

陈小希,我真的很羡慕你。

我青春时候的样子你都有,我没有的样子你也有。

我拥有的美好你都有,我没能够拥有的美好你也有。

相比电视剧里的那些单纯和执着,现实中的爱情有时候脆弱的多,这种巨大的落差感让人很难受。

《奇葩说》说过:“人生很吊诡的地方在于,你往往最心动的时刻,都是你没有准备好的时候遇到的。当你真的准备好了一切,你却很难找到当时心动的那个瞬间了。”

那些青春正好时才有的勇气和执着,现在早就不见了。

想起那天林浩送我回家,他侧身在我耳边说了一句话。

他手扶着方向盘,侧身看着我笑了笑,眸光明亮又温暖。

“一定要幸福啊。”

我翘起了嘴角,声音温软真挚:“你也是。”

我下车关上车门,头也不回的往前走去,巷子有点黑,车子进不来,那束橘色灯光却一直照在我脚下,蔓延到家门口。

林浩说,这些年,你有想过我吗?

我笑笑回他,还好啊!

“怎么可能会不想你,只是心里太清楚,有些事情过了,就一定要放过,我们都已经不是十七岁了。”

似是而非里,故事总在回忆中待续。

青春这东西,你有,我有,他也有。

于是后来,我们都成了有故事的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