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逍遥渔夫v
逍遥渔夫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64,543
  • 关注人气:1,7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收评:低位低市值个股大涨,指数警惕下跌中继

(2021-03-05 15:48:58)
标签:

股票

财经

分类: 渔夫收评观点
昨夜外围又跌了,今天两市低开,但是延续本周的涨一天跌一天的走势。今天低开反弹,沪深两市今天收了个假阳线。盘面早盘石油股受原油昨夜大涨利好跟着高开,不过大涨的不多。盘面个股行情和昨天一样,走好的多,个股抗跌。这次两会稳个股行情去了,指数跌跌不休都是那些抱团股的回踩所致。春节之后,市场上低位低市值个股大涨持续,尤其是ST概念股和创业板筑底个股反弹较多。2月9日给大家发文的《收评:重要事情说三遍:抄底!抄底!抄底!》和《抄底或者关注哪些板块股票较好》已经给大家详细说明了抄底个股的技术形态。就算是抱团板块的股票也建议以筑底个股为主。

尤其是底背离和双底的个股是春节前最适合抄底的股票,节后这类股大涨的很多,当然,业绩亏损的股票大涨的更多,这类股票因人而异,我是不建议做有退市风险的股票,近期这些收益很高,但是未来风险也很大。诸如邦讯技术,节后才走底背离反弹,春节后翻了一倍多。今天创业板涨停的国立科技,四方达,建科院,大涨的朗新科技,恒锋工具,中能电气,华信新材等等,无不是做底背离放量反弹之后洗盘后继续上攻的个股。当然,有很多春节后大涨的个股都是没有基本面支撑的,这类股不作为首选。这两天低位低市值个股涨停潮,大涨的特别多,今天ST概念股就涨停了三四十个了。

ST个股从春节前筑底开始,双底,也类似底背离技术形态反弹。可以说,本轮最为逆势的就是垃圾股。ST概念从春节之后一直涨到现在,跑赢了市场所有的板块,就连周期资源股还会反复,它呢则是一骑绝尘。春节之后抱团股出货,基金遭到赎回,市场游资们都跑向这些小市值股票去抄底和控盘去了。

下周盘面走势分析:周K线基数形态,像企稳,也像下跌中继行为。刚好在上次突破的位置支撑,也是周K线中轨支撑。按理说,中轨不宜乱破,一破就很难重新回来。3450点附近也就是今天最低点3456点差不多就是支撑。如果要维持慢牛行情,下周要企稳反弹。但是现在的问题就是,抱团的那些股票并没有看到筑底形态,所以市场现在看着很矛盾。又是缩量,又不筑底,指数一路超跌回踩跌的都是春节前涨的最好的那些抱团股。创业板本周的中轨跌破了,现在看创业板的指数风险最大。下周两会结束之后很有可能继续挖坑一下,当然,周末两会热点利好的板块,下周还能继续上。这周两会热点频繁上攻,无论是粮食农业股,还是新基建的充电桩,特高压,人工智能等等都有异动。至于周期资源股,一季度高峰期,本月应该是高峰期,一旦后期美元指数走强,大宗商品期货都有回踩。美元指数现在底背离和双底形态反弹,同样需要注意。下周形式仍旧不明朗,指数空大于多。就看看周末有没有大利好了。

操作策略:两会热点本周一直在,周期品种反复也依旧。抱团股今天虽然有反弹,但是出货依旧,不明显。现在个股还是筑底类股票反弹偏多,但凡指数或者抱团股还在跌,个股行情还是继续。等到大盘股回归的时候,个股反弹也就告一段落了。现在的行情就有点像蹊跷板,春节前两三个月涨抱团基金行情,个股一直跌,现在是涨个股行情,抱团股回踩。风水轮流转,指数回踩期间依旧重个股轻指数。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