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逍遥渔夫v
逍遥渔夫v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65,242
  • 关注人气:1,71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收评:节后开门红四季度要做什么?

(2020-10-09 16:50:15)
标签:

股票

财经

分类: 渔夫收评观点
转眼间,长假结束,今天星期五迎来长假之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早盘两市都出现放量上攻,普涨走势。节日期间外围普涨,今天的A股有跟上,不过A50今天是高开低走为主,截至目前还在回踩,今天的节后开门红反而有点类似补涨的走势。盘面上金融股为首的券商等几个板块都没有大涨上攻,也不完全算是双底放量筑底成功。早盘两市放量,但是午后缩量,才7000亿出头,这种小幅放量还不够大,尤其是缺乏券商放量的底部还不够牢靠。但是目前来说,近几年来除了2018年是熊市外,大多数四季度指数有一些小幅震荡反弹周期,主要是三季报,年报概念稳一些,蓝筹股相对抗跌一些。这次四季度同样的,指数应该会适当稳一些,唯一要警惕的是外围因素。



来说一下今天的热点,光伏太阳能概念涨停潮,主要热点是光伏玻璃涨价利好,板块节前也有炒作一段时间,算是大热点。特斯拉,新能源车,锂电池等今天大涨,节日期间特斯拉降价,利好该板块产业链。三代半导体,光刻胶等也大涨,科技股节前说的主要在三代半导体为主,节前还说了一个消费电子的苹果概念今天也大涨,本月14号凌晨苹果将发布新品,市场认为发布5G版iphone12的概率大,有望带动产业链,所以近期的苹果概念也是活跃。普涨的其他板块大多数集中于科技股,军工,以及医药生物等板块。主板护盘的是钢铁,煤炭,有色等资源股,金融股分化,并无放量大涨。今天的券商分化,国元证券因为配股价格偏低,导致跌停。



下周盘面走势分析:目前来看,两市的双底行为深市放量比较好看,主板放量比较弱,主要在于券商等金融股没放出来。今天深市大涨近乎3%,创业板大涨近乎4%.不过午后创业板的一些主力资金有流出一些,盘面来看个股是很强势。主板今天双底的量还是差一些,唯独差券商来放量企稳。下周要是主板没放量,那么指数就要在继续看箱体震荡,重个股轻指数行情为主。要是放量,四季度的震荡反弹行情就逐渐开始。目前来看个股行情仍旧会好一些,本月解禁潮,解禁的市值也多,不过重点关注绩优股,三季报本月开始逐渐披露和预披露,之后就是年报了,所以本月开始回归一下绩优股,节前说过的券商,消费,科技股,农业等都是有业绩的。四季度科技股仍旧有机会,科技股除了强势股外,很多调整的时间也很长了,本月注意他们的筑底。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