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第12人
第12人 新浪机构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3,916
  • 关注人气: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罗宁向左 曼萨诺向右 国安谁在中间?

(2015-11-04 13:03:21)
标签:

体育

罗宁向左 <wbr>曼萨诺向右 <wbr>国安谁在中间?

就在北京国安和广州恒大的中超末轮比赛激战正酣之际,国安球迷阵营中发生了内讧:有球迷号召大家为国安呐喊,而有的认为应该采取不助威的方式,表达对俱乐部全年赛事不作为的抗议。因为对国安同样的一份爱,人们采取不同的观点表达着……

“中国很大。”这是国安主帅罗宁在回答曼萨诺是否还继续有机会了解中超时给予的回答。作为一名国企的领导,罗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相当直接的表达了对球队的不满。而主教练曼萨诺则委婉的表示,巴萨和皇马是因为有了C罗、梅西才更强大,以此委婉地批评了俱乐部引援不力。同样希望国安更加强大的罗宁和曼萨诺,究竟存在着哪些理念上的差异与误解,两人又为何会如此分崩离析?面临重建的国安,未来又该何去何从呢?

一、赛季前大面积伤病谁之过?

在上半赛季,国安一度出现了十余人次的伤病,间接影响了球队的成绩。甚至在中超、亚冠双线作战,赛程最为密集的时候,国安一度出现了四大主力中后卫集体缺阵,主教练曼萨诺不得不拼凑周挺、赵和靖两大边后卫客串中后卫的情况。

尽管没有直说,但是罗宁认为球队赛季初期大面积伤病,与主教练在准备期的训练不合理,不够了解和中国球员有直接关系。早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罗宁也曾经委婉的表示,主教练还不够熟悉中国球员的身体情况。由于上个赛季是开赛前两天才抵达北京,因此这是曼萨诺第一次带领中超球队进行赛季前的准备期,出现这样的问题主教练有一定的责任。

曼萨诺认为,国安后防线上人员的储备不足,导致了后场球员出现伤病后,自己作为主教练一度没有可用的人员。在联赛最后一轮和恒大比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曼萨诺就表示,我们这个赛季中后场球员犯了一些错误,下个赛季要加强对于中后场球员的补充,避免本赛季一度出现的,我不得不用两个边后卫客串踢中后卫的情况。还有知情人爆料,曼萨诺希望国安协调一间具有现代训练设施的健身房,以满足球队力量训练的需求。而这一问题,国安俱乐部方面迟迟没有任何响应。

就球队大面积伤病,后防人员空缺的问题,实际上曼萨诺在本赛季前制定了训练计划和建队计划,俱乐部相关高层理应早就看到了相关的文本,为何在冬训前,相关负责人没有指出曼萨诺训练计划可能存在的潜在隐患,与曼萨诺进行沟通呢?如今,曼萨诺已经将2016赛季的训练计划再次提交给俱乐部,新赛季国安无论是否换帅,类似的问题能否避免呢?

二、从不分析对手 or 以我为主?

联赛下半程,国安先后输给了北控、辽足、人和等实力并不强大的对手,这样的结果直接导致了球队足协杯被淘汰,中超丧失争冠资格。

罗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曼萨诺缺乏对于对手赛前的分析,却经常被对手抓住国安的弱点,是教练在技战术层面的失误。与此同时,总经理高潮在电视台访谈时也表示,这些弱队的外援并没有国安的投入大,实力强,其矛头也直指主教练曼萨诺在战术安排上的失误。

而另一方面,在和媒体的沟通中,曼萨诺不止一次的表示,国安作为一支强队,应该坚持以我为主的打法。也就是这样的定位,曼萨诺认为国安不需要针对对手的情况进行战术的调整和变化,坚持以我为主的原则,每场赛前都将目标制定为全取三分。

有些矛盾的是,在赛季总结时,曼萨诺对媒体表示,皇马和巴萨因为有了C罗和梅西才更加出色,国安在间歇期引援运气不好。言外之意,暗指国安没有绝对实力出众的强援,才导致球队没有赢下该赢的比赛。在技战术方面的矛盾,或许是西班牙教练和中方俱乐部高层不同的足球理念和足球哲学产生的矛盾和差异,而输给北控、泰达和恒大三场比赛的结果,更是让国安无法接受的事实。

三、间歇期引援谁之过?

谈到国安赛季的转折点,无论是媒体、球迷都认为在间歇期期间,国安换掉费祖拉乌引进克莱伯,是本赛季最大的败笔。这直接导致了球队在下半赛季攻击火力没有得到提升,甚至还影响到了球队的士气。

可以肯定的是,即便是国安俱乐部高层,对于最终引进克莱伯的效果也并不满意,罗宁不止一次的表示,国安在最需要更换外援的时候,早早地向主教练提交了外援名单,其中包括了穆里奇、多斯桑托斯等多名优秀的外援。按照罗宁的说法,是曼萨诺起初对于更换外援的态度并不积极,最终导致耽误了签约外援的最佳时期。“俱乐部给教练组提交了外援名单,但是人家都没看上。相反最需要专业意见时,教练组却没有拿出合适的推荐人选。”

又一次和罗宁的说法恰恰相反,曼萨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回应说,教练组很早就向俱乐部说明了,球队需要补充什么位置的球员,但是迟迟没有得到俱乐部的回应。曼萨诺的说法和罗宁的说法大相径庭,而更换外援方面的意见分歧,似乎也成为了教练组和国安高层之间最大的隔阂。

要知道,和许家印同一级别的罗宁,并不是曼萨诺的直属领导。作为投资人代表,罗宁需要为俱乐部争取资源支持就已经足够,转会的具体操作都是由俱乐部级别的高层进行谈判和操作。就间歇期引援的问题,罗宁和曼萨诺两人之间的桥梁迟迟没有搭建起来,导致球队间歇期错过了最佳的引援时机,并且最终矛盾越来越深。原本都是希望国安越来越好的两方,最终因为沟通不畅而最终分道扬镳,不得不说是一大遗憾。

四、国安未来何去何从?

在经历了一个无比糟糕的赛季后,国安面临着重建。随着邵佳一退役、外援纷纷离开、主教练面临更迭的情况,下赛季国安队大换血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目前,国安全队集体放假两个月,1月6日球队才将重新集结,开始新赛季的备战工作,重新集结时,国安队内将有哪些变化,目前画上了一个大大的问号。已经彻底失去信心之后,北京的球迷关心的是,国安未来如何避免再发生类似的情况?俱乐部在制度建设上能否有真正的改进呢?

在现有的国企体制下,显然国安无法像广州恒大一样大手笔投入,而同时又无法像上港、鲁能等国企拥有高度的财政自主权,因此很多时候受制于集体对于国安足球的整体定位,而得不到充足资源的支持。那么在现有的资源下,国安是否还有空间和可能更进一步呢?

首先,在球队管理的制度和机制上,国安需要拿出更加高效制度。对于球队未来的建设,已经颇为老迈的国安,不妨借此机会重新安排在队内缺乏积极作用的老将。同时在球员引进方面,需要有更加科学系统的评估机制。其次,在青训方面,在北京踢球孩子越来越少的前提下,国安是否可以考虑购买一些年轻、有潜力的梯队苗子,为今后培养做出准备。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国安应该加强俱乐部文化建设,无论何时何地高层、教练和球员都应该有荣辱感,团结一心为团队胜利而拼搏。

中国很大。国安可以用来补强球队和俱乐部的方式很多。在经历了一个四大皆空的赛季后,一直自诩为颇有底蕴的御林军,需要在未来寻找新的方向和出口。

更多中国足球资讯,见第12人app

罗宁向左 <wbr>曼萨诺向右 <wbr>国安谁在中间?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