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说禅
说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43,423
  • 关注人气: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5日线都不破,不要自己吓自己

(2018-01-23 07:45:15)
标签:

财经

房产

佛学

股票

时评

大家早上好,首先回顾一下隔夜外围市场和商品期货市场的收盘情况。

 http://nupload.shagualicai.cn/common/201801/23/5a6677007ee86.png

美国三大股指继续上涨,商品期货三大品种涨跌不一,综合来看,对A股形成积极作用。

国内A股市场回顾

http://nupload.shagualicai.cn/common/201801/23/5a667741ec9e9.png

 

盘面上,早盘次新股集体走弱,贵州燃气复牌未能再度封板,晶华新材,新疆火炬快速封死跌停,带动次新股板块集体走弱,钢铁,煤炭,白酒股早盘发力,小幅反弹,三丰智能封板,带动人工智能板块大涨,创业板权重股反弹,推升创业板指触底反弹。午后次新股再度杀跌,泰禾集团小幅反弹,带动房地产股拉升。券商板块午后再度走强,华鑫证券快速封板。其他板块如传媒,国产软件,通信服务等均有反弹。贵州茅台,格力电器为首的上证50权重股再度走强,带动白马股相继反弹。安凯客车直线拉升,带动新能源汽车板块大涨。资源股尾盘反弹,神火股份大幅拉升。至收盘,次新股板块超15股跌停。格力电器股价创历史新高。

涨跌家数比例

http://nupload.shagualicai.cn/common/201801/23/5a667757105af.png

 

从涨跌家数比例上来看,上涨2142家,下跌1019家,平盘313家,其中跌停27家,跌幅大于-7%52家,总体来看,市场整体普涨,但局部亏钱效应依然明显。

技术分析

沪指周线五连阳强势特征明显,本周开盘再次站上3500点,场外资金进场热情没有消退,方向依然是大盘股、蓝筹股、白马股,格力电器昨日的大涨就是最好的证明。

而创业板由于连续杀跌产生了严重的超卖,惜售心理浓重引发深V反转,虽然创业板超跌反弹,但依然没有改变整体的空头格局,虽然小盘股有一些机会可以操作,但这些机会需要高手去把握。

 

 

http://nupload.shagualicai.cn/common/201801/23/5a6676d47400b.png

上图是上证指数日线图,元旦之后连续拉升,中间只有一次跌破5日线,强势特征一览无余,当下市场有很多人开始猜测上证指数什么时候出现调整,对于这种猜测没有什么意义,调整迟早都会出现的,只是时间问题。

我们看盘对于调整有一个明确界定,就是收盘能否跌破5日线。

比如这一波上证指数连续拉升,盲目的预测只会被反复打脸,坚守一条原则,5日线收盘不破,就不会出现大的调整,在5日线之上的小级别震荡正好提供了我们做差价降低成本的机会,只要5日线一直不破,我们就一直持有大盘股不断做差价,直到收盘跌破5日线,在反弹进行大规模的卖出,基本上每次都能出在最高点附近。

市场不是预测出来的,就算偶尔预测成功了也不要盲目高兴,那只不过是瞎猫碰到死耗子,难道每天都有那么多死耗子让你碰到吗?

对于市场我们只需要给出严格的分类,针对市场出现的每种情况给出不同的应对方案,不预测市场,让市场自动去启动我们的方案,一切按照方案执行,交易你的计划,计划你的交易,这才是理性成熟的投资者。

最近一段时间我们精准的把握了大盘股的轮动节奏,在银行、保险、证券、石油等权重板块轮动操作,抓住了招商银行、中国平安、财通证券、华泰证券、中国石化、中海油服等权重牛股,创业板方面利用年线低吸法与早晨之星捕捉了东方财富,为粉丝们带来了非常不错的回报!

大家可以添加微信 tan0980 ,成为我们的粉丝,各种技术战法、经验和潜力牛股分享,都会在微信里面分享给大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