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陪羽蒙度过漫长岁月
陪羽蒙度过漫长岁月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5,735
  • 关注人气:4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火》带你领略惊世奇观,在绝境中冒险

(2019-12-14 22:38:43)
标签:

中国大陆

动作

《天火》带你领略惊世奇观,在绝境中冒险

从上个月就开始疯狂的刷《天火》的预告片,毕竟我们的周天王也为嫂子在打Call了。今天如愿以偿,去到电影院来一睹天王嫂的风采,以及刷新自己对于灾难片的认知。

天火岛美得如同世外桃源,几乎让人忘记它位于“Ring of Fire”——全球知名的环太平洋火山带。年轻的地质学家李晓梦为了研发首个火山监测系统“朱雀”,带着团队来到了这里。李晓梦的父亲、隐退多年的火山专家李文涛得知后赶到火山口,力图劝说她离开。与此同时,探险专家正楠在美轮美奂的水下溶洞潜水,准备给女友佳慧一个浪漫的求婚。火山喷发了,这些人的命运纠结在一起。为了看见明天的太阳,他们必须与过去和解,合力为自己也为众生在绝境中寻找一条生路。这是一个关于爱与勇气、选择与放弃、自救与他救的中国式英雄的故事。

《天火》带你领略惊世奇观,在绝境中冒险

影片还是有很多地方惊艳到我了。第一,就是昆凌的演技,不能说她的演技非常好,但是她确实在进步。荣升为了天王嫂,过上了儿女双全的日子之后,她在事业上确实多了很多机会,就说这部《天火》吧,是由好莱坞导演西蒙.韦斯执导的。这位导演想必大家还是很熟悉他的电影的,例如《古墓丽影》、《机械师》、《敢死队2》等等。在昆凌完全可以凭借天王嫂的称号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的同时,她还是很有野心的,她参与到了这部电影。在影片中,昆凌的情感收放自如。有一场戏,昆凌饰演的李晓梦在直升机上,看到地面的爸爸向天放了一枪求救信号之后,马上被火山的灰烬吞没,那个时候,她先是睁大了眼睛,马上失控般的开始哭泣,喊着“爸爸,对不起”。那个场景的昆凌完全让我忘记了她是昆凌,忘记了她曾经是一个被大家诟病演技的女演员,我看到的就是一个失去父亲的女儿。昆凌在这部电影里证明了她是有演技的,她可以挑战高难度,危险戏份她都可以亲自上场,我们真的该为她鼓掌。

《天火》带你领略惊世奇观,在绝境中冒险

第二,影片的题材非常新颖,看多了灾难片,火山题材的片子在华语电影市场还是第一次涉及到。火山出现的历史很悠久。有些火山在人类有史以前就喷发过,但不再活动,这样的火山称之为“死火山”;而有史以来曾经喷发过,但长期以来处于相对静止状态的火山,此类火山都保存有完好的火山锥形态,仍然具有火山活动能力,或尚不能断定其已丧失火山活动能力,人们称之为“休眠火山”;人类有史以来,时有喷发的火山,称为“活火山”。影片中的火山就在环太平洋火山带,火山爆发时的真实感,震撼,在电影院里都体验到了,就花了一张电影票的钱。

《天火》带你领略惊世奇观,在绝境中冒险

第三,全片的紧张刺激感不输给大片。列举几个印象比较深刻的场景吧!在众人逃生时,两列观光车并排行驶,有一列的缆线已经燃烧殆尽,生存方法便是要趁缆车距离最近的时候跳到对面的缆车上面去。考验勇气,胆量,以及跳远能力的时候到了,幸运的人跳到了对面,不幸的人则摔下了悬崖。当然还有种情况,就是跟我们的几个主角混在一起,导演肯定是不能让主角轻易挂掉。考验车技的时候到了,窦骁饰演的正楠说时迟那时快,用自己的车拦住了从天空落下的缆车,这个时候的缆车离悬崖只有一车之隔。紧张,刺激,博人眼球。纪凌尘饰演的滕波负责影片的颜值和逗逼担当,在影片里我们可以看到滕波用灭火器来灭火山的火的神操作,我只想说,这操作也是没谁了。最后,晓梦爸被华夏保险的人救了,这个广告插入得真是毫无违和感。最后我悟出一个道理,还是要多读书啊,关键时刻,兴许还能救你的命。晓梦爸通过观察“朱雀”系统,发现了一个安全区,就静静的在那里等待救援队出现。果然,多点知识还能救命啊。

亮点说了这么多,还有些地方想吐槽的。这场电影的灾难其实完全可以避免,丧生的大部分都是游客,No作No die啊!明知道二十年前这里有火山爆发过,不良商人就是抓住人这种不安分,喜欢寻求刺激的心理,来这里搞旅游业,还要深入火山底层去观察火山底层是啥样子。这个场景是不是有点像《侏罗纪公园》里的场景,自然界的灾难虽然无法避免,但是我们完全可以远离,但是恰恰有人喜欢去“探险”。所以,在某些情节方面还是有点老套的。影片中有些个人认为的bug还是需要各路大神解答的。一、为什么当年晓梦妈丧生在火山下,而晓梦爸却活下来了,两个人的距离那么近,难道是为了剧情发展,但是还是不符合逻辑。二、为何,几个主角改变了火山喷发的流向,不会威胁到村民,为何佳慧爷爷还是被火山吞噬了?

留下几个问题,希望各路大神能够为我解答一下哦!不管怎么样,片子总体上还是好片子,剧情够新颖,场面恢弘,还学到了些火山方面的知识。这次,我也要为昆凌打Call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