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娱乐圈猎奇哥
娱乐圈猎奇哥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37,815
  • 关注人气:67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龙梅子《向前走》:栉风沐雨弄扁舟,踏浪高歌不回头

(2019-07-18 21:02:31)
标签:

龙梅子

明星

偶像

娱乐

【第595期】

Hello,大家好,这里是【娱乐圈猎奇哥】,娱乐有热度,更要有深度,同时还要有温度,很高兴新的一期文章又和大家见面了。希望大家能够在阅读中了解到娱乐的热度,看到背后的深度,感受到其中的温度。

相信很多喜欢龙梅子的人都有一种感觉:在其不同音乐作品的曲风中,难以找到转变规律,忧伤与励志并行,流行与摇滚共存。但是作品却仍然能够给人非常高的辨识度,一听,就知道是那个我们熟悉的龙梅子又来了。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Yf9kbt1pzc

 

 

7月18日凌晨上线的这首来自电影《陌上有信》的推广曲——《向前走》,第一时间闭眼聆听,第一时间详尽品味。隽美的声线中和铿锵的节奏里,仿佛能看到龙梅子出道数年以来回望曾经的一次内心音乐独白。龙梅子的歌曲有一个特有的调性,总是以现实为基底融入系列的元素不断的展开宏大的画面。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Yf9kdwfMVk

 

 

这个画面,来自于像龙梅子这样从点滴奋斗起家的所有前行者。看似细致入微的细节,在词句的布阵排兵和巧妙运用之后,形成了个体对命运生活的叫板,个体对整体启发式的呐喊,促使音乐作品更加坚实与宽阔。

这种辽远,在王情的作词中就能看出倪端。以“你”为初始概念,通过内敛的性格阐述,营造出压抑的氛围,为随后的豪放做出铺垫。随着“山再高,路再陡,我努力向前走”开始,把这种压抑、隐忍和憋屈释放出来。

淡墨写现实,浓墨描蓝图。沿着歌词的主旨,不断的延展和升华,在刘轩瑞的作曲中形成强烈的反差,激发不屈者的斗志,唤起奋斗者的共鸣。歌曲的画面感,也从单一走向多远,从低位站到高位,从稀薄走向充盈。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Yf9keoUnZI

 

 

与龙梅子合作已久的牛子健对这首歌进行编曲。对于这样的歌曲,牛子健一反常态,没有融入太多的元素,以弦乐和打击乐互相配合,让歌曲饱满而又富含情感。节奏感明显的电音,在低音大鼓的律动中游刃有余的肆意发泄,在踩镲的渲染下显得孤高而又嘹亮,随着嗵鼓和军鼓的辅佐,让电音划破长空,份额十足的留白,凸显龙梅子声线中的那种干练和真挚。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Yf9kfoVto0

 

 

歌曲中,龙梅子表现出了超强的掌控力,在恰到好处演绎词曲的同时,额外增加了声线里的表现里,以饱满的情感、足额的质感,打造出具有强有力的后劲中的张力。以超越自我的水准,将豪迈与野性在明快而又厚重的节奏中释放出来。高低音之间的随意转换,在字句中包裹着她纯正的气息和迷人的磁性。

这种具有穿透性的表达能力,作为歌手的龙梅子,是再拿手不过的。在其摇滚三部曲《逆风者》《高速公路狂想曲》和《飞》中,早就把这种穿透性和通透力毫无保留的呈现给听众。如今在这首歌曲中,龙梅子的优点一如既往,把声音的爆发力和感染力在现实和理想之间轻松自由的游走穿梭。

http://si1.go2yd.com/get-image/0Yf9ki2EwG8

 

 

作为混音师的周晓明,基于其多年以来与乐坛众多大腕密切合作的高水准,在这首歌中,准确的抓住龙梅子声线里那些明暗相间的优点,在樊竹青的和声下,更使得《向前走》有了别样的能量流动感,也使得龙梅子的声音在这首歌曲中表现出了浓重的金属感。

歌曲发行之后形成的反响,歌曲中潜藏的能量,也将成为制作人陈晓龙的又一个具备十足分量的精良作品。在气势磅礴中行进音乐,在意犹未尽中戛然而止,留给人们的是漫长悠远的遐想空间,就如同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上驾一叶扁舟中,栉风沐雨的生活历程中寻觅一出宁静的港湾。片刻的休息之后,再次踏浪高歌直达彼岸。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