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陈哥1688
老陈哥1688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31,621
  • 关注人气:1,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缩量上涨今日再不放量注意冲高回落

(2021-01-13 09:11:23)
标签:

财经

大盘分析

股票

一、盘后数据!1、周二大盘震荡走高,午后金融股发力带动沪指收上3600点;2、个股方面:两市涨跌比6:4(除开新股外涨停70家,跌停10家),个股活跃度再度回升,但午后蓝筹股拉升后略有降低;3、板块方面:抱团的酿酒和军工活跃,午后券商股强势发力,保险股走势尚可;4、北向资金大幅净流入,两市量能萎缩1200亿元,但仍保持万亿元。 缩量上涨今日再不放量注意冲高回落

二、外部因素!美股走势仅影响A股开盘,全天看A股则表现出一定的独立运行特征。这主要由场内的情绪和热点演绎决定,预计短期内仍将维持这种特征。 


三、市场研判!首先、周一盘后指出大盘逼空后出现放量中阴有可能是洗盘(列举过历史上的案例进行说明),因此周二的中阳反包验证了这种预判!其次、反包必须需要权重股发力,而周二午后金融股大涨使这种结构形成;第三、反包的量能是萎缩的 ,历史过往走势中也是如此很正常 ,因此前一日走势往往打击信心,且第二天走势由权重股带动下其他个股相反跟风有限(周二早上股指下跌,个股普涨;但午后指数拉升两市下跌个股增多);最后,从过往走势看,尽管周二走势很强,但其实短线指数的空间相对有限,月中下旬还是存在回落可能的。简而言之,就像一个强势板块或个股一样,即使是顶部也需要一到两周的时间反复震荡确认的。 


四、操作攻略!首先、逆向思维还是买跌卖涨,滚动仓位为主,短线仍可忽略指数看个股机会;其次,超跌+滞涨+抱团是三大方向。至于抱团,建议到了1月中旬更加密集的年报预披窗口期,需要注意质地是否跟风炒作,此类股有宽幅震荡构筑头部的可能,需要甄别!第三,从稳健角度和性价比高的方向出发的话,超跌绩优成长可逢低跟踪,也可配置近期滞涨的蓝筹股,进可攻退可守。而激进者在高位抱团方向上博弈的话,注意潜伏轮动,不要当日去追涨,并设置短线止损位。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