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陈哥1688
老陈哥1688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31,621
  • 关注人气:1,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市场回落,明天如何操作?

(2019-09-17 16:06:44)
标签:

财经

大盘分析

股票

都在寻找下跌的原因,客观来说无非两个。这里要跌的原因是短期获利盘的堆砌,我们也一直强调,这里在短期的逐步筑顶过程。而跌幅较大超出常规的原因是今日的MLF有续做却没有等来期望的降息。今日到期2650亿的MLF,常规角度是要续做的,今日续做了2000亿,留下来650亿的缺口,同时今日也有800亿的逆回购到期,也没有续做。比较关键的是,大家对于这次MLF的续做的利率的降低是有所期待,结果没有改变,维持在3.3%。这就给短期市场形成一定的利空,虽然利空性不大,但在短期获利盘对象的情况下,就带动了下杀。


1.浪形形态分析:
结合浪形走势,这个位置的回落是对1浪高点逐步确认的过程,也是在印证我近期一直强调1浪逐步筑顶的结论。同时,如前期所分析,整体的2浪调整是一个平台类型的可能性会更大。这里还不具备持续下杀的能力,短期的超预期下杀是调整子浪结构的一部分,形成了短期的超跌,就会引发短期的修正反弹。


2.量价分析:
从本次2733点反弹至今,量价走势做了持续分析,如下(持续更新中)。

8月6日-9月12日大盘不断的上攻,市场经历了8月初的超跌反弹,到9月初的放量拉升。整体浪形走势空间上非常之强势,逐步打掉了前期B浪反弹的主要部分。成交量上则经历了缩量、放量再到缩量的过程,结合价格走势分析,目前处于量价背离的局面中。短期要克服需要放出3400以上的量能突破才可以,难度极大。

9月16日大盘放量震荡,石油的消息面刺激带动了冲高机会,但其他热点跟随效应一般,尤其是权重并不能持续拉升,也体现出指数高位后资金接力能力的有限。这个位置要注意量价的配合,放量的上涨,量能难以突破3400亿,所以容易加速量价背离的兑现,所以一旦放量拉升反而是短期的高抛点。而较大幅度的回落,这是低吸的机会,尤其是跌到3000点以下。目前位置,还不具备持续下杀的能力。

今日(9月17日)大盘如昨日所述,跌破3000点,来到了前期2960点的缺口附近。短期的超预期回落就是属于跌出来的机会,做短线的投资者就要找低吸的机会。今日的回落,是1浪上攻中第一次有力度的回落,也是逐步对前期1浪上攻中的量价背离的确认,距离中线的调整结束还有一定的时间,需要继续等待。


3.机构操作分析:
今日短线资金的离场带动市场纷纷回落,国家队没有直接护盘,这是很有趣的,说明大资金并不认为这样的下跌会直接带来趋势性的改变,或是市场恐慌性的预期。短期的获利盘兑现,这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前几日的横盘就是给短期抛压做集聚。周杰伦发布新歌《说好不哭》直接在今天被股民们玩坏了。看着今日的盘面绿油油,我并不会劝大家别哭。首先这个回落是在预期中的,回落的幅度超预期,那么就短线找买入机会就好,不做短线的就等中线机会。


4.市场环境分析:
猪肉价格的上涨,让CPI提升明显,给短期降息一定的压力,这也是今日MLF没能降息的核心原因之一。不过这并不会改变A股目前的整体格局,中期行情是在孕育中的。无论是基本面还技术面,3000点都不该是本次行情的终点。周四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和周五外资的被动性介入时点都是近期需要重点关注的时点。


结论:如昨日所述,今日快速下杀后,接下来护盘资金就要工作了,再回落就会有护盘力量。同时今日科技股大幅回落,短期的超跌也会引发短期资金的介入。总而言之,今日的回落会带来短期的超跌反弹机会。中期角度,市场的调整还没有结束,还需要继续等待,等待中要观察热点的切换,寻找下一波的主线热点。



好了,今天文章就说到这里,留下脚印,证明您来了!点赞或转发支持一下,谢谢大家的支持,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