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陈哥1688
老陈哥1688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28,214
  • 关注人气:1,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大盘五连阳,周线进攻形态已构建

(2019-09-06 17:21:39)
标签:

财经

大盘分析

股票

2999点,收的有点意思,差一点3000。全天权重维持窄幅震荡,没有太大动静。券商有反弹,但没有直接开启进攻,市场还是在等降准的利好真正落地。最快的话本周末,迟一点的话,等美联储9月降息后也就是9月19日。外资方面传来消息,9月7日凌晨4点,标普道琼斯指数将公布A股纳入具体名单,且将一次性以25%的纳入因子纳入A股。叠加之前的富时罗素指数,这会在9月23日前给A股带来300亿左右的被动性买盘资金。

1.浪形形态分析:

C2高点被打掉,C4晋升为1浪上攻。目前1浪还没有完结,昨日的放巨量冲高回落,今日的缩量反弹,是完成短期的盘中洗盘。子浪形态上没有破坏,1浪延续中。

2.量价分析:

从本次2733点反弹至今,量价走势做了持续分析,如下(持续更新中)。

8月6日-8月30日大盘持续反弹,C4的反弹时间达到19个交易日,走势力度极其强势。这为后期行情的拉升做了非常好的铺垫,这个铺垫指的是个股的资金建仓。强者恒强的本质,就是大资金不断的介入。

9月2日大盘延续拉升,走势延续强势。丝毫没有任何走弱的迹象,稍有不足的还是在成交量上,走势创了新高,但是量能依旧没有体现,量价背离的格局还是没有被打破。今日的进攻就是个开头的信号,要延续拉升,就需要立刻、马上放量突破上去,最好且有效的方式就是以立桩柱的方式突破2965。

9月3日大盘全天震荡,尾盘翘首以最高价收盘,再次凸显走势的强势。成交量连续的维持2200亿以上,资金的活跃度大幅提升。这种情况里,我们需要检验的是,活跃的资金是散户还是主力资金。而判定的方式有两个,一个是主力资金这个位置介入就属于抢筹模式,则接下来行情会快速启动拉升,那么券商板块一定要全力走强;另一个是,主力资金介入的话,成交量需要进一步放大,得超越前期量能2500亿以上。

9月4日放量拉升,如昨日分析券商带动,成交量超过2500亿,资金抢筹明显。市场的活跃度大幅提升,成交量上的增长是机会延续的关键。这个位置还需要量能的持续放大。接下来市场要加速的话,立桩柱会是典型标志。

9月5日放量冲高回落,市场的短期获利盘还是很大的,港股的跳水立刻就让短期获利资金全面高抛或是止盈,这样的洗盘效果比今日立桩拉升,明日小阳小阴线的效果强多了。也正是有港股这么大的跳水,才能带动,否则短期资金也不会轻易卖出。所以,今日的一根K线可以理解成放量立桩+小阳小阴线的走势,不过这是上升中的立桩,延续性强。

今日(9月6日)缩量反弹,如昨日所述,昨日的冲高回落就是立桩柱+小阳小阴线的组合,今日会延续。这种延续,一方面是资金对昨日下跌情绪过激后的修复,另一方面是等待周末消息面的变化。本周大盘5连阳,成交量打出3400亿的巨量。周线级别上,在构建进攻突破形态,下周预计会对3048点发起挑战,一旦突破,则会为下一波行情奠定非常好的资金基础。

3.机构操作分析:

昨日原文:“明日大概率主力不会有核心动作,缩量的小幅反弹为主,加速得等到下周。”是的,今日如期,主力资金不会有大动作,缩量小幅反弹。周线级别收了一根强势进攻K线,下周完成再次加速,逐步构建本次1浪的头部。主力资金拿好仓位后,2浪的洗盘就会逐步到来。由于近期行情如此强势,洗盘预计会是来回反复,相对复杂。目前并不着急,短期行情的延续性还没有结束。

4.市场环境分析:

美国的数据很好,非制造业的PMI56.4,高于预期非常之多;就业数据上19.5万,预期只有14.8万。整体来看美国的就业和非制造业都不错,特大爷大肆宣扬自己的功绩。不过这也体现出的是事实,美国制造业基本废掉了,非制造业笑傲全球,尤其是金融和科技。短期美股对A股的压力减小,原本也没有那么大的压力了。此外,标普道琼斯指数和富时罗素指数的因子纳入和提升,会给A股带来300亿的新增活水,还是对市场有一定的提振作用,具体结合届时的行情我们再做分析。


结论:昨日冲高回落,今日缩量反弹。两天过程中,科技股是确实有调整,主要是获利盘都在这里面,短期的洗盘兑现。权重方面,还是比较稳定,主要是没啥涨幅,跌也难跌的动。接下来科技股还会有一定的延续性,真的要释放风险的话,还是权重拉起来后才有风险释放。周末,消息面预计会有一些精彩的地方,我们周一直播上聊。




好了,今天文章就说到这里,留下脚印,证明您来了!点赞或转发支持一下,谢谢大家的支持,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