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老陈哥1688
老陈哥1688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31,621
  • 关注人气:1,59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港股盘中跳水,A股顺势洗盘

(2019-09-05 17:33:40)
标签:

财经

大盘分析

股票

港股的盘中跳水,直接带动高位A股大幅回落。港股那边,尾盘收起来了,跌幅也就-0.03%,几乎平盘。港股跳水后收回,让提前收盘的A股在风中凌乱。这个位置中线逻辑没有改变,回落不改变中线趋势向上的走势,所以,形态上回落是低吸的机会。


1.浪形形态分析:
C2高点被打掉,C4晋升为1浪上攻,行情趋势性明确。这个位置出现的调整是短期洗盘节奏,是低吸的机会。昨日和今日的加速,并不会立刻结束,走势还具备延续的能力。只是这个位置是在3050点压力位附近,这也是今日港股跳水能够将A股给拉下来的原因,有了获利后,一瞬间的跳水,大家都担心,就获利兑现了。但中线行情的格局并没有改变,调整算是帮主力资金做了次洗盘。


2.量价分析:
从本次2733点反弹至今,量价走势做了持续分析,如下(持续更新中)。

8月6日-8月30日大盘持续反弹,C4的反弹时间达到19个交易日,走势力度极其强势。这为后期行情的拉升做了非常好的铺垫,这个铺垫指的是个股的资金建仓。强者恒强的本质,就是大资金不断的介入。

9月2日大盘延续拉升,走势延续强势。丝毫没有任何走弱的迹象,稍有不足的还是在成交量上,走势创了新高,但是量能依旧没有体现,量价背离的格局还是没有被打破。今日的进攻就是个开头的信号,要延续拉升,就需要立刻、马上放量突破上去,最好且有效的方式就是以立桩柱的方式突破2965。

9月3日大盘全天震荡,尾盘翘首以最高价收盘,再次凸显走势的强势。成交量连续的维持2200亿以上,资金的活跃度大幅提升。这种情况里,我们需要检验的是,活跃的资金是散户还是主力资金。而判定的方式有两个,一个是主力资金这个位置介入就属于抢筹模式,则接下来行情会快速启动拉升,那么券商板块一定要全力走强;另一个是,主力资金介入的话,成交量需要进一步放大,得超越前期量能2500亿以上。

9月4日放量拉升,如昨日分析券商带动,成交量超过2500亿,资金抢筹明显。市场的活跃度大幅提升,成交量上的增长是机会延续的关键。这个位置还需要量能的持续放大。接下来市场要加速的话,立桩柱会是典型标志。

今日(9月5日)放量冲高回落,市场的短期获利盘还是很大的,港股的跳水立刻就让短期获利资金全面高抛或是止盈,这样的洗盘效果比今日立桩拉升,明日小阳小阴线的效果强多了。也正是有港股这么大的跳水,才能带动,否则短期资金也不会轻易卖出。所以,今日的一根K线可以理解成放量立桩+小阳小阴线的走势,不过这是上升中的立桩,延续性强。


3.机构操作分析:
主力资金一脸懵,今日港股出现的跳水,直接将市场搅乱了套。不过,这也提前帮助主力资金做了洗盘,不然今日放巨量拉升,接下来获利盘会很大,很难延续上涨。这个位置下跌就是一个天然的洗盘动作。明日大概率主力不会有核心动作,缩量的小幅反弹为主,加速得等到下周。


4.市场环境分析:
昨日港股是穿云箭,今日港股是鸣金锣。昨日是集结冲锋,今日就变成了带头撤退。只是尾盘撤而复返,让其他撤退的资金不知所措。市场的变化真的很快,需要有足够的交易计划和坚定的交易信念才能合理的做好机会把握。目前的市场已经和美股脱钩,未来的市场大概率也是要和港股脱钩,起码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


结论:港股跳水,带动大盘回落,主要还是短期获利盘集聚过多,跳水做了一次洗盘。接下来行情还是会按照原有的趋势发展。目前C4升级为1浪,且1浪还没有完全结束,接下来行情会逐步完成这个1浪上攻,随后才会有2浪的调整。就目前来看,回落是低吸的机会。




好了,今天文章就说到这里,留下脚印,证明您来了!点赞或转发支持一下,谢谢大家的支持,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按“ctrl D”可收藏博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